Friday 24 October 2014

中環午餐好去處 @ Zafran

好吃的食物不妨一吃再吃,上次來Zafran時,已經相約了友人一同再來品嚐這裡的午餐。本來這天天氣都不太穩定,但接近中午時間,便傍佗大雨,那個時侯,真的不想走出去...但雨多大也好,飯也要吃的。

這裡的lunch set十分划算,只需$108,便可選一份stater和兩份main courses;而我們三人同行,所以點了六份main courses,可以一次過品嚐六款美食是最快樂的。

Smoked chicken salad, sun-dried tomato and black olives
賣相雖不特別,想不到味道十分不錯;雞肉很軟,味道亦濃郁,那酸酸的醬汁更添美味。(Must-Try)


Endive stuffed with cream cheese, green apple and mixed nuts
這個賣相不錯,但入口有點膩,始終當中有cream cheese吧,幸好還有些酸酸的青蘋果減減膩;而endive頗脆的,鮮甜多汁。

Mushroom and spinach croquettes
上次來已經愛上這裡的croquettes,炸得脆脆不過火亦不油膩;內裡十分軟滑,充滿著菇菌香,而當中有些菠菜碎,吃時沒那樣的膩。 (Must-Try)

Green peas, chicken jus, Iberico ham and 63 degree egg
從前不算很愛吃蛋,但最近吃的菜式都是有一隻63度流心蛋,慢慢的便愛上了;青豆煮得不錯,入口已成豆蓉,當中有切粒的iberico ham,令整道菜增添了不少鹹香,亦增加了不少口感;而那蛋黃味道亦很濃郁,與其他食物拌勻時,增加了不少蛋香,很愛。(Must-Try)

Pan roasted salmon, spinach puree and cherry tomato
沾滿了芝麻的三文魚,小妹覺得這些芝麻頗香的,但友人覺得太多芝麻了;而三文的肉質頗滑的,魚味亦夠的,但不算太特別。

Basque styple "Txangurro" crab cannelloni with saffron and Cognac +$28
看著這個,不禁會令我想起在西班牙吃的cannelloni;當中放滿了蟹肉,啖啖肉的感覺真的很棒,雖然不是即拆的蟹肉,但味道亦鮮,而底下那個汁亦很美味喔,很喜歡喔。(Must-Try)

Spanish roast chicken with Mediterranean herbs
外出用餐,一直很少會選雞,因為大多數的雞味道都很一般;而這份雞,賣相有板有眼,但質感不算嫩,幸好未至於嚡,雞味未算很濃郁,但亦有雞味,用上了不同的herbs,其中rosemary味最突出;而薯仔亦算美味,但煮透些會更好。

Signature Segovia suckling pig, roasted apple and sherry wine jus +$78
在香港不少餐廳吃到suckling pig,但質素太參差;而Zafran的suckling pig算是做得非常不錯的,豬味很濃郁;而那豬皮則非常脆,還帶著些油脂,從來都不太敢吃豬皮,但這次我也抵受不住;而肉質方面,大概我那件全都是肉,所以不夠juicy,另外兩位友人都說很美味,那應該是不錯的,所以記得吃骨位。(Must-Try)

Zafran,前前後後,個多兩個月之內來了四次,實在太誇張:易生厭的我,對我來說已經是極限了,所以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來了,不過這個lunch真的很抵食,在附近工作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這個午餐喔。

價錢: HK$160/位
餐廳: Zafran
地址: 中環雲咸街43-55號地庫
電話: 2116 8855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