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October 2014

越南香 @ 會安

越南菜,是我很少吃的菜式,不是我不喜歡,只是香港沒有幾間越南菜是好的;這天,特意走到來新浦崗,為的就是會安。


鮮椰青 $39
怱怱忙忙的趕來,先來一個鮮椰青解渴吧;這個椰青清甜得可愛,非常解渴,而且冰凍感十足;而那椰青肉亦很美味,很軟,帶著輕輕的椰香,非常喜歡。


越式豬肉炸春卷 $54
春卷在不同的國家都有不同的造法,而眾多款春卷之中,我最喜歡的是越式的,那餡料和那脆是最美味的;而會安的春卷炸得很香脆,當中的豬肉碎亦新鮮,很喜歡。

會安白玫瑰 $58
這個一定要快吃,否則那白玫瑰會變質的;白玫瑰煙韌,包著的是豬肉碎,小妹第一次吃,感覺很特別。

會安炸雲吞 $58
這個是非常邪惡的,那雲吞皮炸得超級香脆,內裡的餡亦頗美味的。

胡椒烤肉米紙卷 $58
米紙卷感覺頗健康的,這個米紙很煙韌,包著新鮮的蔬菜,蔬菜十分新鮮,當中包著了胡椒,輕輕的胡椒更添美味;吃時沾上那酸酸的醬汁,清新美味。

會安拼盤 $118
(鮮蝦豬肉米紙卷、柚子沙律、會安炸雲吞、香煎札肉、越式香卷及香脆蝦片)
人少的話,不妨點這份拼盤,當中有齊多款必吃的小食,還有柚子沙律來清一清,實在不錯。

酥炸軟殼蟹米紙卷 $79
兩款米紙卷中,我比較喜歡軟殼蟹的,那軟殼蟹炸得很香脆,一點也不油膩,味道亦濃郁,很喜歡喔。 (Must-Try)

鮮蝦蕃茄札肉檬粉配香濃蟹湯 $88
一直斬很喜歡有蕃茄底的湯,酸酸的十分開胃;而這湯除了有蕃茄的甜香外,還有蟹的膏香,既清又濃,不錯。

美國頂級生牛肉湯粉 $88
牛魔女又怎能不吃牛呢? 不過吃這個時,記得不要拍太多的照,湯放涼了,真的要吃生牛了。湯頭頗清的,牛肉味道亦很濃郁,份量亦不少,吃時加入青檸汁和辣椒粒更添美味。

會安吊燒雞 $268(全隻) $148(半隻)
這雞有點似中式炸雞,外層很香脆,肉質亦很嫩,雞味亦濃郁,不錯。

越式咖喱炒肉蟹 $338 (時價) 
這個咖喱炒肉蟹是非常惹味的,蟹肉肥美亦嫩,而那咖喱汁是超級美味,用來配麵包是超棒的,那麵包吸盡了咖喱的濃香,

會安砵酒燴牛肋肉配法包 $98
有6-7大件的牛肋肉,以牛肋肉的軟腍度看來,相信這牛經過了最少二小時的炆煮,牛味濃郁,牛肋似的醬汁亦非常美味,配上了那香脆的法包,叫人怎能不心動? 更心動的是只需$98,便能夠嚐到這肉香,不得不試吧。(Must-Try)

凍南瓜西米露 $38(可選熱或凍)
從小到大,就是喜歡吃西米露,這個南瓜味很濃郁,雖然愛熱食,但總覺得凍冰冰的西米露比較好吃,這個是不錯的。

咖啡焦糖燉蛋 $42
另一款甜品則選了咖啡焦糖燉蛋,我是焦糖燉蛋的忠實粉絲,加入了咖啡味的燉蛋,既有輕輕的咖啡香,又有焦糖的甜香;而質感亦軟滑,不錯。

招牌越南滴滴咖啡 $30 (熱)
來到越南餐廳,又怎能不喝越南咖啡呢? 沒有加入太多的煉奶,甜度不會太強,啡香中散發出輕輕的奶香,是一杯不錯的飯後飲品。



美味指數: 3.7/5
餐廳: PHO 會安 Pho Hoi An
地址: 新蒲崗九龍新蒲崗太子道東638號譽港灣Mikiki商場1樓107號舖
電話: 2348 2278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