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October 2014

意式小館 @ Melissa Seafood and Grill

本來,以我這樣懶散的性格是不會去荃灣的,但有時總會因為某些吸引的事而特意到這裡吧。Melissa,曾經是一間以grill lobster為主的西餐廳,最近已由提供grill食物轉變成地道的意大利食物。
你也許會問,意大利食物隨處都是,何苦特意走來呢? 那是因為Ambrosia的大廚走到來坐陣,為這裡穿上了新裝;Ambrosia是走fine dining路線,在那裡吃不到小館式的意大利食物,想品嚐大廚的小館食物,不得不走來這邊吧。



這裡的裝潢頗不錯的,既casual 又舒適。 

柑橘醃三文魚香橙沙律 $108
在Ambrosia吃過這份三文魚,那次感覺不錯,這次的感覺同樣都是不錯;三文魚肉質很嫩,因為用橙汁醃過,所以充滿了橙香;而蔬菜亦很嫩,與Ambrosia吃的質素都一樣,又清甜又多汁。

蕃茄甜椒莎莎多士 $88
吃過沙律後,便到這份,看似普通,但很美味;那蕃茄鮮甜得不得不愛,而且多汁美味;另外自家醃製的pickles亦醃得很好,酸酸的非常開胃!!不得不提的是那火箭菜,十分新鮮,苦中帶香。

巴拿馬火腿火箭菜薄餅 $188
Melissa提供的是傳統意大利那不勒斯薄餅,薄餅的麵糰以人手製作,從意大利直接進口。麵團經過長達36小時發酵,並在磚爐內高溫烘焙,令充滿熏香味的薄餅餅底不單擁有輕盈鬆化的質感,更做出外脆內韌的完美口感;Parma ham是如此的新鮮,鹹香的parma ham令到薄餅味道更濃香;而火箭菜則令那膩度減低,很美味,我一個人吃了3大片呢。

龍蝦蟹肉濃湯 $78
頗濃稠的龍蝦蟹肉湯,龍蝦味亦濃郁,以這個質素來說,$78一點也不貴,自己很喜歡煮西餐,買材料真的一點也不便宜呢。

邦尼有機意大利粉 $128
在意大利餐廳,不得不吃的當然是意粉和risotto;Chef沒有隨便的用bacon,而是用pork cheek,而這pork cheek是經過自家處理才使用的,肉味份外的濃郁,充滿了鹹香;意粉al dente,意粉汁充滿了蛋香,亦很creamy,雖邪惡,但美味,肥一次吧。

大蝦三文魚子墨魚汁意大利飯 $198
很喜歡Risotto,看似易煮,但要煮得美味真的不太易呢;這墨汁risotto充滿了墨汁味,非常的濃郁,而飯粒亦很煙韌,creamy之餘亦不會很膩,很喜歡!!但真的超飽,當吃到很飽時,Chef便走了出來,我說吃得很飽,很想再繼續吃,然後他便拿走了這碟飯,幸好他拿走,否則我又會重上數磅...... = =

炭燒加拿大豬架伴富士蘋果配紅酒汁 $208
在Ambrosia吃這個要三百多元的,但這裡只需二百多元,雖說在Ambrosia有美景,但有時未必要食景的,我更在乎的是食物的味道;說實話,這夜的豬架有點失準的,沒有那樣的juicy,不過豬味依然濃郁,下次要注意點了。

意式奶凍 $48
我很喜歡Panna Cotta的,這個做得很幼滑,充滿了奶香,雲尼拿味亦十分濃郁,甜而不膩,很喜歡喔!!

傳統意式咖啡芝士餅 $68
另一款甜品則是tiramisu,我對著tiramisu總是有敵意的,不是因為味道,只是因為那個過去,所以徙來沒有喜歡過吃tiramisu;而這個盆栽,很可愛,味道亦不錯,芝士味濃而不膩,不錯。


Melissa,對荃灣的街坊來說可能價錢上是比較貴的,但質素的確是不錯的,實在值得一試。


美味指數: 3.8/5 (By Invitation)
餐廳: Melissa Seafood and Grill
地址: 荃灣楊屋道1號荃新天地地下G48舖
電話: 2153 0848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