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September 2014

新Menu @ Opera House

真的很愛Opera House這個名字,總予人一種高貴的感覺;早陣子曾來過這裡享用午餐,那次的感覺非常好(舊文),這次,因為餐廳加入了數款新的菜式,所以又來了。

這天放工晚了少少,要讓大家久等實在有點過意不去,急急趕趕的走到來,幸好,餐廳的位置看似有點不便,但其實對面便有巴士站,是十分方便的。

先來一客麵包,這裡的麵包是自家製的,兩款麵包之中,我頗喜歡那份橄欖麵包,充滿了橄欖香,包身則軟中帶點嚼勁,其實很想吃清這個麵包的,不過還是留肚吃其他好了。


OperaHouse 精選拼盤($398)
這精算拼盤真的很吸引,特別是當中那件Burrata,平日吃一份Burrata也接近二百元,但現在不用四百元便可吃到一份拼盤,實在不錯。切開Burrata後,芝士慢慢的流出,半溶的狀態真的很吸引,質感軟滑,帶著輕輕的芝香;而當中的HAM亦很美味;西西里小龍蝦亦非常吸引,質感爽口彈牙;特別喜歡自家醃製的酸瓜,酸酸甜甜,份外開胃。

吃意大利菜,來杯意大利酒,果味濃郁,easy drinking。

OperaHouse四色意大利飯($228)
說這份四色意大利飯不吸引是假的,口味多元化的我, 特別欣賞這份四色意大利飯, 結合了意大利四個地區的特色,當中包括利古里亞(Liguria)、皮埃蒙特(Piedmonte)、坎帕尼亞(Campania)和西西里(Sicily);從右至左,古里亞(Liguria)為Pesto,清新的pesto令人覺得這飯一點也不膩;清新過後,便到烏黑的墨汁飯,那海鮮味道非常濃郁,相信用了不用海鮮來熬製這個湯,而那紅蝦味道亦強,特別喜歡那蝦頭,除了有紅蝦,還有帶子和海膽,很吸引;吃得膩時,便要到下一道坎帕尼亞(Campania)的士多啤梨龍蝦意大利飯,也許你會覺得士多啤梨味的很奇怪,我開始時也這樣想,但原來真實的士多啤梨,加上那酸酸的味道,可以減膩之餘味道亦很特別,而且份量小小的,所以不會很怪;最後便到皮埃蒙特(Piedmonte)的黑毛豬臉頰和新鮮藍莓,這款意大利飯味道十分濃郁,帶著肉香,不得不愛。(Must-Try)

烤意大利鱸魚配香辣番茄醬及野生菠菜苗($228)
鱸魚的皮烤得十分香脆,肉質不算很嫩,但魚味濃郁;用上了微辣的自家製蕃茄汁,酸酸辣辣的蕃茄汁令魚味更突出,而輕辣亦令魚更惹味。

 帶子菠菜幼麵配野生蘆筍乃南瓜醬($238)
Chef Alberto除了做risotto美味外,他的意粉亦很美味;這碟意粉看似沒甚麼特別,但味道卻不錯;自家搓的菠菜麵,質感特別的煙韌;而野生蘆筍質感爽脆,味道帶甘;而帶子亦鮮,不錯。

 辣椒香蒜西西里紅蝦扁意粉伴車厘茄($198)
這與上次吃的意粉有點相似,但這次是換上了西西里紅蝦,紅蝦十分美味,特別是那蝦頭,膏味濃郁;而帶微辣的意粉十分美味,意粉呈al-dente,煙煙韌韌的;因為是蕃茄底,輕輕的酸更能增添食慾,所以不知不覺又吃多了。這個意粉也頗划算的,只需$198,當中有兩隻中等size的西西里紅蝦,實在不俗。

羅西尼式烤黑安格斯牛柳配香煎鵝肝,松露薯蓉及荷蘭汁($398)
最後便到牛扒了,上次來,吃的是和牛,這次也吃牛,但換上了黑安格斯牛柳;很多時牛柳的質感都很韌,但這份牛柳的質感出奇地嫩,外層帶輕輕的香,特別喜歡這個汁,味道很濃郁,還用上了荷蘭汁,帶著蛋和牛油香,輕輕的酸,更添美味;特別喜歡底下的薯蓉,香而滑,薯味亦濃郁,混上那美味的醬汁,雖很邪惡,但實在忍不到。

第二次的光臨,依然喜歡這裡,價錢上不算貴,畢竟這裡的食材大部份都是來自意大利的,質素的保證吧。由於這裡的Sunday Brunch長期full booking,所以最近增設了Saturday Brunch,星期六又多了一個好去處。

餐廳: Opera House Italian Restaurant & Bistrot (By Invitation)
地址: 灣仔皇后大道東109-111號地下及1樓
電話: 2520 6677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