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September 2014

新上任的法國廚 @ Le Dôme de Cristal

相信大家都對Le Dôme de Cristal很熟識吧,是全球首間Cristal餐廳及酒吧。早前曾來過這裡享用brunch(舊文),頗喜歡這裡的brunch的,因為有我至愛的36個月黑毛豬火腿;這天,因為餐廳來了一位由法國來的總廚,再次的拜訪會如何呢? 

新廚 - Charles-Benoit Lacour,先法國巴黎米芝蓮三星Guy Savoy餐廳,其後亦在Le Pre Catelan及Le Grand Vefour工作,


中午來到,陽光射進,格外光猛,簡約大方的設計是最舒適的。



Louis Roederer Cristal Brut 2005
先來一杯champagne吧;我不算很喜歡喝champagne,不過有vintage的則不同;入口汽泡細膩,帶著果香和toast味,不過酸度頗高的。

當侍應問我要甚麼麵包,我說全部都要,同枱只有我一人是這樣,覺得自己實在太誇張,應該要減少食量了,否則將會變成一隻大肥豬。四款麵包之中,最喜歡的便是法包,因為這裡的牛油很美味,美味的法包,塗上香滑濃郁的牛油,簡單便是美。

Gillardeau No.1 Oyster.Japanese Dressing
這裡的生蠔是全城有名的,味道總是那樣的鮮;這次配上了Japanese Dressing,味道上帶酸,更能突顯蠔的鮮味;當吃著蠔時,當然要來一口champagne,champagne的酸度減低,不錯。

2012 Ampelidae Marigny-Neuf Sauvignon Blanc, IGP Val de Loire Vienne, France
很典型的Sauvignon Blanc,充滿了檸檬的氣息,味道上亦帶著檸檬,白花香。

John Dory.Roasted, Summer Beans, Fresh Herbs Jus
魚肉味道濃郁,亦頗滑溜的,John Dory這魚,肉質比較結實;特別喜歡旁邊的青豆蓉,味道很濃郁,質感亦很細滑。

在法國餐廳遇上蒸籠??

Wonton Foie Gras Cabbage

無錯,在這裡用蒸籠來做雲吞,進食時還用上了筷子,有趣吧? 
薄薄的雲吞皮透著美麗的鵝肝,香氣樸鼻;鵝肝的份量很多,入口即化;而旁邊的那條椰菜則假扮著平日的菜心,這道法式x中式的雲吞很新穎吧? 主因是這大廚喜歡雲吞,而大廚的外型有點像Captain America,太可愛了。

2002 Domaine Digioia-Royer Chambolle-Musigny Les Fremieres Vieilles Vignes, Cote de Nuits, France
接下來便到紅酒,看到Bourgogne已經很興奮,雖然這只是村酒,但很多時村酒都不錯的;帶著elegant的氣息,味道上則充滿了red fruit,複雜性不算很強,但味道卻balance。

Pigeon.In Two Ways, Beetroots, Raspberry, Mashed Potatoes, Acidic Jus
喝紅酒,配配肉吧;pigeon外層輕輕的焦香,肉質很軟,味道不會很強,用來配高雅的bourgogne則剛剛好;而beetroots則以蓉和片的形式上,味道做得不錯。

大概這個薯蓉是重頭戲吧,充滿著超濃郁的牛油香,那牛油味濃得太誇張,不過越誇張越美味,薯味亦濃郁,未有被那強烈的牛油味蓋過;而質感方面,簡直是超過棒,十分幼滑,滑得放在匙上也可以流下來,多誇張!!

Domaine de Fenouillet Muscat de Beaumes de Venise, Rhone, France 2012
接下來便到甜酒出場,這支甜酒不算很甜,帶著桃香;medium body,輕輕的甜香。

Le Dome - White Chocolate Mousse, Raspberry
Le Dome,不就是餐廳的名字吧,與餐廳的外型一樣吧,也許,有時美食吃得多時,就是想要點有意思的食物。白朱古力頗強的,而當中的酸酸的桑莓正好減低這膩;味道上不錯的,又不會很甜,所以配配甜酒,吃吃甜點,兩口就吃清了。




想享用美食又不想太昂貴? 不妨早點來吧,6-7pm來到便可享用這份4courses $688/person的menu。詳情可到: Le Dôme de Cristal

美味指數: 3.8/5 (By Invitation)
餐應: Le Dôme de Cristal
地址: 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嘉軒廣場3樓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