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September 2014

Theatre of Tapas @ Zafran

上次那美麗的錯誤,讓我可以再有機會來多次,說真的,是滿心歡喜的,好吃的,真的不妨一吃再吃;香港餐廳眾多,從前覺得很多選擇,總要到未去過的餐廳用餐,那個時候還心想: 「為什麼老闆可以重複地去同一間餐廳,不悶嗎? 」 現在終於明白了,因為好吃的實在不多,當這間是the best時,為什麼還要去試其他? 也許你會說,不試怎知道好不好? 但,有些事,做過搜集後,你是會知道的。

廢話少說,看看這晚的大餐吧。

Water-Melon-Sangria
西瓜吃不少,Sangria亦喝不少,但有Sangria的西瓜,在香港其他餐廳還未見過吧;雖然味道上不會有甚麼驚喜,但這個組合頗特別的,西瓜中帶著輕輕的果汁酒味,與旁邊的友人都覺得這次的sangria比較強烈,個人覺得這個強烈度不錯,如沒有sangria味,那不算是Water-Melon-Sangria吧。



Olives, Anchovies and Vermouth
這個Olives很香,味道亦不會很鹹,質感亦軟;而Anchovy亦不會很鹹,不錯的小吃。

Pistacio, Foie Gras and Mango Lollipops
吃這個,會令我想起Amber 的 foie gras mousse,大同小異的食物吧。鵝肝幼滑,肝味濃郁,外面的開心果味道很強,輕輕的香脆,不錯的小吃。

吃過小食後,Chef便為我們製作 Las Verduras y Marisocs,西班牙文,解作蔬菜和海鮮;很喜歡這open kitchen,看著廚師為我們準備美食,看他仔細地畫畫,我看得目定口呆。

2013 Martin Codax Albarino, Rias Baixas, Spain
西班牙酒,Rias Baixas, 用上了Albarino這款提子,充滿著香氣,citrus、passion fruit on the nose;high in acidity,light to medium body,passion fruit and citrus on the palate. Quite refreshing,  it's good to pair with seafood. 

Red Prawn Carpaccio, Ajoblanco, Apple and Pine Nuts
嘩嘩嘩,我最喜歡的紅蝦 :)
沒有原隻上的紅蝦,served as Carpaccio,紅蝦上那圓形便是Ajoblanco,主要的用料為杏仁,仔細品嚐,會吃到那輕輕的杏仁香氣;當這碟Carpaccio來到時,也許未刺激到鼻子,但當用叉子拿起紅蝦時,那紅蝦的味道非常強勁,香得像置身於海洋之中;放入口後,那蝦味更突出,肉質亦creamy,好吃得不得不愛。

而小妹,不知從何時開始對蝦會敏感,越新鮮的蝦越敏感,大概這蝦太新鮮,味道太強,立即感到癢,但我是不會管敏不敏感的,吃了再算。

Cucumber. King Crab, Sour Cream, Capers
接下來的海鮮便是蟹肉,蟹肉味道濃郁,十分鮮甜,肉質亦幼嫩;蟹肉混了sour cream,酸味更能突出蟹肉的鮮;而青瓜亦新鮮爽脆,這道菜簡單但美味。

Marinated Salmon and Hokkaido Scallop Ceviche, avocado, egg and crab caviar
另一份海鮮是三文魚和帶子,三文魚味道濃郁,而帶子很鮮甜,當兩款都是creamy的海鮮遇上時,那creamy度更加強,入口啖啖肉,肥美的享受。

Lobster, Spanish OX heart Tomato, fresh Almonds, Gazpacho

平日都是單喝Gazpacho,但這次Chef把Gazpacho倒進龍蝦肉中;龍蝦的質感非常好,爽口多汁,但略嫌鮮味不夠;而Gazpacho的蕃茄味不會很強,這樣不會搶去龍蝦的味道。

2007 Familia Eguren Sierra Cantabria Crianza, Rioja DOCa, Spain 
只要懂得找,西班牙酒可謂是平靚正,這支Rioja餐廳價大約六百多元,味道已十分不錯。用了Tempranillo這款提子來釀製,red cherry, herbs on nose, full body, medium tannin, in the mouth with red cherry, oaky, earthy on the palate, good to pair with meat. 

La Tierra after Las Verduras y Mariscos!

Xixa Hori — Chanterelles, 63 degree egg, potato and black Truffle
來自西班牙的Chanterelles,帶著強烈的菇菌香,質感爽軟,吃著Chanterelles,令我想起morels,morels亦是很美味的菇;而63度的蛋充滿了蛋香,十分creamy,令人動搖的還有黑松露,香氣樸鼻;當拌勻後,Chanterelles多了蛋香,增添了不少味道。

Free Range Chicken stuffed with prunes, bacon and shitake mushrooms
把雞腿肉用煙肉來卷起,用了大腿肉,所以質感份外的軟腍;這煙肉不會很鹹,輕輕的煙肉香不會搶去雞肉的味道,雖然不算特別,但味道上卻做得不錯。

24h slow Cooked OX tail, Celery root, Green Peas, smoked Eggplant
這與beef cheek有點相似,同樣都是以慢煮來熬製,肉質非常嫩,嫩得用叉便可以撒開;牛味很濃郁,質感起膠,對著這種又嫩味道又濃郁的食物,總是抗拒不到!

Mojito and White peach
吃過濃郁的10道美食後,便來mojito來清一清味蕾;底層是幼冰,很快便溶掉了;而那雪糕則帶著輕輕的桃香,軟滑美味;這甜點十分醒神,吃飽後來道清新的甜點實在不錯。

Torrija and Orange
吃過清新的,便來一份西班牙式的french toast,Torrija有多種不同的版本,第一次吃這種質感,外層撒上了糖粒,炸得香脆,內裡的密度不高;而旁邊的香橙雪糕質感幼滑,橙味不算很強,清清的燈香,令到Torrija 沒那的膩,不過如果再酸點會好些。

Coffee, Chocolate and Baileys
因為我們不喝咖啡,所以Chef說給我們粒咖啡豆,超濃郁的朱古力味,質感很幼滑,雖然很飽,但都要吃清光 :)

這份13道的晚餐,價錢為$1000(未包酒),對於我這個西班牙痴來說,覺得不算貴,是物有所值的;而這間亦是我其中一間很喜歡的餐廳 :)

美味指數: 4.1/5
餐廳: Zafran
地址: 中環雲咸街43-55號地庫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