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September 2014

Not Only Meatball @ NOM

餐廳越開越多,亦令我更瘋狂的逐間去試,其實這個現象對我來說不太健康,因為吃過更好的,便回不到過去,不想吃不好吃的......但做人只是活一次,是應該好好享受的,所以,我的願望是香港有更多好的餐廳。

本來想到PMQ的其中一間新開餐廳用餐的,但因為人數關係,加上那餐廳不易訂座,所以最後便放棄了。於是,想了又想,到最後決定到開業不久的NOM,品嚐這裡的meatball。

我們本來一行11人,但最後,只剩下七人......
餐廳本來安排我們在這張長桌,但後來因為冷氣有問題,不斷的滴水,所以最後便搬到沙發那邊。


餐廳的裝潢稱不上很特別,也就是這邊西餐廳的一貫風格。

Burrata | Panzanella | Bell pepper $148
看過其他食家的食評,心知那些應該點,那些可以不試。第一份,便點了這個burrata;同一款食物,在不同時侯來吃,都會有所不同的。看過其他食家的burrata,那流心程度實在不錯,但我這天這個的流心程度則不太夠,外層比較實在,但味道方面還不錯,帶有芝士味的;而Panzanella的味道亦做得不錯,帶有輕輕的酸,嚐得到當中包含了很多不同的材料,味道上做得不錯,佔上那麵包,頗美味的,亦很開胃。 

Beef | Neapolitan ragout | Paccheri pasta | Ricotta cheese $78

來到這裡,沒可能不吃meatball吧? 牛魔女的我,連meatball也要點牛;beef meatball的的肉質璧散中帶實在,肉的大小也做得剛剛好,不會太大粒,亦不會像免治一樣。味道也能清楚嚐到那牛味;而底下的Paccheri pasta味道亦不錯,Neapolitan ragout酸酸的,開開胃吧;不過其實這天不需要開胃,因為約了8:30pm用餐,但其他人大遲到下,我也餓到暈底了。

MUSHROOM & BLACK TRUFFLE
Wild mushroom, fennel sausage, Taleggio cheese, buffalo mozzarella and black truffle $218
NOM除了有不同款式的meatball外,亦提供了多款pizza,有選擇困難症的我,想了很久才決定到要甚麼....最後選了一款tuffle和一款ham。

先說這個truffle,味道上沒想像的好吃,單看照片,都會覺得不夠mushroom,所以味道上不夠強烈,而且沒甚麼sauce,來得有點乾身。

ORGANIC PARMA HAM
Buffalo mozzarella, tomato sauce, 36-month Parma ham. Rocket optional $198
相比之下,parma ham這個比truffle好得多了,parma ham新鮮美味,鹹香度亦適中,味道亦濃郁;塗上了蕃茄醬,所以沒有truffle那個乾身,火煎菜亦很新鮮;這裡的pizza底做得其實不錯的,頗香脆的,亦帶有麵粉香,是值得一試的。(Must-Try)

risotto with beef cheek
先說beef cheek,我是beef cheek的忠實粉絲,煮得好的話,便帶有膠質,十分軟腍;而NOM的,沒有令我失望,很軟腍,用叉也可以拆散,味道帶輕輕的甜;而risotto,則一般吧,熟度是我喜歡的那種,但略嫌不夠煙韌,不過還可以吧。

Chicken breast | Bacon | Harissa | Goat cheese | Celery root puree $188
個人很喜歡這個雞胸卷,雖是雞胸,但做得一點也不嚡口且彈牙;用了bacon包著,bacon的鹹香為雞胸肉增添了味道;而那輕辣的harissa令雞胸更惹味;celery root puree則令整道菜帶點清8新感。(Must-Try)

King Crab / Zucchini / Home-made Fries / Coffee mayo
另一款meatball則點了這個king crab meatball,我是薯條怪,人人皆知,所以點這個也只是因為看到有薯條......味道上還可以吧,外層脆脆的,味道亦濃郁,肉質不算很幼滑,但也過得去的;粗身薯條是我的最愛。

Slow roasted Iberico Lamb | Pumpkin puree | Celery leaves | Potato chips $270
沒有牛的選擇下,我們便選了羊。這個羊,超級美味,用了slow roast,肉質很軟很香,羊味亦濃郁但不羶;而旁邊的車瓜亦做得很清甜,薯片亦香脆。(Must-Try)

NZ king salmon | Parsley root | Eggplant | Sesame seed $218
三文肉質幼滑,魚皮帶香脆,不過不算特別。而茄子塗上了黑芝麻,味道上更香口。

Chargrilled octopus | Potato cream | Grilled artichokes | Olive powder | Chorizo $215
octopus做得頗軟腍的,是我喜歡的軟腍度,我不太喜歡octopus那種煙韌的;而octopus鮮味亦有的,而且燒得頗香;artichokes的味道亦很對版,但不算十分驚喜。

Hokkaido scallops | Burnt eggplant | Pancetta | Cauliflower | Black ink $168
用上了北海道的帶子,熟度做得剛剛好,外層帶輕輕的脆,內裡帶點生,肉質很彈牙,帶子本身鮮味亦強,用上了black ink,鮮味則更強;而pancetta的鹹香,亦增添了不少的味道。(Must-Try)


整個menu上的食物不算超多,我們亦點了不少的食物;不是每款食物都做得很美味,但大致上還是不錯的;而價錢方面,不算便宜的,我們一行7人,每人大約$370,但其實大家都吃得不算飽,只不過時間上不太許可,所以沒有再點其他食物了。

美味指數: 3.8/5
價錢: $370

餐廳: NOM
地址: 中環伊利近街1-5號地下
電話: 2540 7988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