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September 2014

港式西班牙餐 @ Espuma

我愛西班牙美食,亦愛咖啡;最近在尖沙咀的H8,開了一間以西班牙咖啡作賣點的餐應,有西班牙咖啡,當然亦少不了西班牙美食,所以來看個究竟吧。

一進店,感覺頗舒適的;而地板亦頗特別的,帶輕輕西班牙的味道。


餐廳除了一個menu外,黑板上亦會有些special dishes。

朱古力沙冰
賣相非常吸引,還有樂家杏仁糖;不過味道很假,不太喜歡。

水果茶
我選了earl grey tea作基茶,另外還有jasmine可選;水果茶中有很多水果,賣相亦很美,不過水果味沒有溶到茶中,由上桌到差不多吃完,水果味才溶到茶中。

士多啤梨沙冰
賣相亦很漂亮喔,不過味道可以更好吧,我只嚐了一口而已。


西班牙火腿菠菜奄列 $58
味道上做得還不錯,而且當中很流心,當中加入了菠菜,增添了上味道和減低點膩感。

烤虎蝦配番茄醬和大蒜 $88
傳統的西班牙蝦是用油浸來煮的,而Espuma則用這種方法;其實,傳統不傳統,沒緊要吧,反正不是人人都在乎的。一般的虎蝦都比較嚡口,但這份一點也不乾身,蝦肉頗爽口彈牙的,個人頗喜歡這種不太熟的虎蝦;味道上也做得不錯,用上了大蒜,頗惹味的。

炸魚柳配厚切薯條 $68
這是我最喜歡的菜式,吃炸魚時,能夠清楚的嚐到那啤酒漿的味道;外層炸得很香脆,而魚肉亦很幼滑;最重要的,當然是旁邊還有我喜歡吃的粗薯條,薯味亦濃郁,炸得亦香脆,完全不會過火。希望店方能夠一直保持這個水準。

西班牙海鮮炒飯 $98
另一款主食則是西班牙海鮮炒飯,通常我都不喜歡這樣上的西班牙炒飯,還是喜歡一整鑊上,不過這裡是小店,很難可以做到的,所以也能接受這個。飯粒做得不錯,至少不是軟腍腍的飯粒,味道上則充滿著paprika的味道。而鮮味上,還可以接受吧,始終一份只需$98,不要期望用上大量海鮮來熬製高湯吧。

燜三文魚,龍利柳 $128
這個做得不錯,魚肉很軟腍,鮮味亦十足;特別喜歡那汁醬的味道,十分濃郁,不錯。

松露薯條 $48
當吃過大部份的鹹點後,薯條怪的我,又想來一份松露薯條。松露味頗強的,薯條亦炸得不油膩,當中還有點肉碎粒;個人認為,沒有肉碎,來多幾條薯條會更快樂。

伯爵茶焦糖燉蛋 $58
吃過鹹點後,便到甜點了。我很喜歡吃焦糖燉蛋的,這個燉蛋做得不錯喔,蛋味濃郁,而茶香亦足夠,質感亦滑溜。

窩夫$82 
我不算很喜歡吃窩夫,但這個窩夫做得不錯,外層很香脆,內裡亦很軟;不過這個真的要快吃,放了一點便會變得很硬。

Churros $48
吃西班牙美食,當然少不了churros,炸得香脆,糖粉亦灑得平均;旁邊的朱古力漿也算不錯,至少那朱古力味不會很假。

來這裡,當然要喝咖啡;用上了西班牙咖啡品牌Novell,這咖啡是那種酸度不會太高,適合香港人的口味。當喝著這杯咖啡時,與這裡的咖啡調劑員說了幾句,他也很專業的。當說到打奶的溫度,大家都知道打奶打到六十多至七十度左右是最好的,但他說一般都會再熱些,因為香港人喜歡比較熱的咖啡。

有時,未必是師傅不懂,只是需要去迎合大家,漸漸的,便變得不執著。

美味指數: 3.5/5  (By Invitation)
餐廳: Espuma
地址: 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2樓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