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September 2014

來自西班牙的星星餐廳 @ VASCO

越來越多西班牙餐廳在香港紮根時,我亦越吃越多;走小館形式的西班牙餐廳不少,但走fine dining路線的似乎未算很多;最近,PMQ開了一間fine dining的西班牙餐廳 — Vasco。
Vasco的Executive Chef是Paolo Casagrande,他亦是在西班牙米芝蓮二星餐廳Lasarte的Executive Chef,小妹曾在年頭時拜訪過Lasarte,有關的文章請看Lasarte

如果不喜歡Fine Dining,大家也可選擇到下一層的Isono Eatery and Bar,那邊走casual的形式,其實本來我想拜訪Isono的,但看過menu後,不算很吸引,所以最後選擇到Vasco。

來到PMQ,電梯上到6樓時,還要走上一層才到Vasco,一推門,便看到這貴麗堂皇又富有現代感的裝潢,感覺真的不錯;而用餐區雖然沒有門分隔著每張枱,但有高高的枱背,所以私癮度亦不低。



如果與數位朋友來的話,還有這個VIP Room,私癮度大大提升之餘,亦可以與朋友們暢所欲言,再加上這個裝潢,感覺實在很好。

特別喜歡這個星形。

這裡的裝潢吸引外,連餐具亦同樣的美,我很想我的家以後也用這種餐具,雖然好像有點誇張,但天天都要吃飯,天天都用美麗的餐具,吃得不是更開心嗎?

末上麵包時,店員先為我們介紹了數款橄欖油,其實來自西班牙的橄欖油是很好的,只是他們都沒有做marketing,所以意大利的橄欖油令人覺得是更好的。

三款橄欖油,上國由左至右,而下圖則由上至下;頭兩款在香港都有售,而第三款則在港暫時未有的;三款之中,我最喜歡的是第一款,味道最濃:但論包裝則最喜歡白色瓶身那款。

先來小食,先吃橄欖,味道不會很鹹,清清的不錯;旁邊的是風乾牛肉包著意大利麵包條,風乾牛肉味道帶著輕輕的鹹香,油份亦剛剛好,肉味亦濃郁;而那一大片的則是夾著鵝肝,味道濃郁,creamy細膩;最後則吃那包在透明袋中的咖哩開心果,開心果很香脆,開始不會覺得咖哩味很強,但慢慢地,咖哩香便會滲出來。

熟悉的牛油,感覺像飛到了西班牙一樣;面對一樣的廚師,縱然當時是在西班牙,現在是在香港,地點不同,但感覺依舊,也許,感覺才是最恆久的。
5款牛油之中,與Lasarte的是一樣的,由左至右,分別是原味、mushroom、tomato、spinach 和beetroot;最後還是mushroom,充滿著菌香,我是不是應該自家製mushroom butter來塗麵包呢? 實在太美味了。

自家的sourdough
上來時還是熱辣辣的,外層脆脆的,而包心軟軟的,帶著香濃的麵包香和酵母香;熱辣辣的麵包,塗上軟滑的牛油後,牛油溶掉,那味道真的太幸福,假如每天都有這個sourdough和五色牛油,那是多幸福喔!

Amuse Bouche - Cod Fish
Cod Fish上放著的olive oil emulsion,綠色的則是parsley, 魚入口爽滑,帶點彈牙的感覺,味道亦很濃郁;而那olive oil emulsion亦creamy,十分香。

Suckling pig carpaccio with truffle vinaigrette and mustard frozen cream   
這是我的頭盤,從前的我很少吃豬,因為那時未吃過美味的豬,現在的我頗喜歡吃美味的豬。Suckling pig吃得多,而Suckling pig carpaccio還是頭一次吃,而這個菜式,有點像在Lasarte吃的Slices of tempered beef steak;豬味濃郁,而肉質是非常軟,吃時把那mustard frozen cream塗勻,那mustard更能帶出肉香;當然,整體的香味,很多都來自truffle vinaigrette。

Lobster and avocado tartar with Vasco Gazpacho 
看著這個,令我想起了另一間西班牙餐廳;用了Gazpacho 作base,從來都覺得龍蝦和牛油果是很配的,牛油果creamy美味,龍蝦鮮甜,不過已經切得很細小,嚐不到太多呢;這道菜的味道是不錯的,但未算很特別。

Brioche
吃完頭盤,店員便送上另一款麵包,這款包,當中有黑豬粒,包身帶著牛油香,帶輕輕的酥皮;黑豬粒帶鹹香,更添美味。

Paella rice with sautéed Mediterranean squid and thin sliced octopus 
我最愛的Paella,可惜這份Paella不是我的....嚐了數口,一吃便愛上,飯的硬度剛剛好,硬中帶煙韌;而用來煮paella的的broth是用蝦來熬製的,所以鮮味份外的強勁;飯上的八爪魚很鮮,那肉質很軟,實在太美味了!!! (Must-Try) 

Roast lamb fillet with celeriac cream, piquillo and tarragon pesto
因為被人選了Paella,那我只好選Lamb,不過你可能會說: 你也選Paella也可以的? 熟識我的朋友應該會知道我不喜歡選重複的食物,因為我想試更多。羊肉做得很香,肉質很軟,羶味不會很強;而旁邊還有一小件羊脷,質感帶點爽,輕易便能嚐到那羊味;旁邊還有celeriac cream,味道很濃郁,質感亦幼滑;這道菜不算特別,但味道不錯。

Caramelized banana with coconut ice cream and mint granite 
到甜品時間了,看到caramelized這字總是會不其然便點的,實在太愛那無香了。香蕉的熟度剛好,軟度和甜度都適中;特別喜歡當中的脆脆,十分香口;而椰子雪糕味道亦很濃郁,質感幼滑,不錯。

Amalfi Lemon curd with fresh fruit and citrus soup
另一款則選了檸檬味的,用上了Amalfi Lemon做的curd,質感有點像杏仁豆腐,彈牙軟滑,味道酸酸的;當中還有青蘋果粒等的生果,而citrus soup除了有檸檬外,還加入了柚子,酸酸的,一減飽滯感。

Petit four
最後,還有Petit four,很喜歡這個器皿,很美喔;總共有3款選擇,分別是coffee puff,caramelized 松子仁和lemon jelly;coffee puff很美味,鬆鬆的puff,清新的咖啡香;松子仁亦很美味,很脆;而lemon jelly對我來說則有點甜。

吃過後,彷彿飛到了西班牙一樣,聽說這天總廚都在,慶幸自己能享受到西班牙的質素;價錢方面,一個3 courses的lunch setIF1$369+10%,以這樣的質素來說,一點都不貴;晚餐方面,chef tasting menu 為$1188+10%,如有機會,真的很想來品嚐這裡的晚餐,偏心之見,覺得定能滿足地離開。相信Vasco摘星是指日可待的,真的很喜歡這裡。

價錢: HKD406/位
美味指數: 4.2/5

餐廳: Vasco
地址: 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 Hollywood 7樓H701-H708鋪
電話: 2156 0888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