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June 2014

Kirin 麒麟一番搾「冰上極黑の誘惑 別注黑啤佐酒美食下廚樂」

世杯狂熱,大家是否都飲啤酒食薯片呢? 今天有一個啤酒要介紹給大家呢。

這天出席了麒麟啤的活動,活動期間,我們品嚐了麒麟啤,最開心的是用麒麟啤烹煮了數款食物,特別喜歡麒麟一番搾黑啤蕃茄煮蜆(食譜)。

去年盛夏一推出即席捲全港的「麒麟一番搾 Frozen Beer」,今年將換上一身黑衣載譽歸來,麒麟強勢推出全新究極之作-「麒麟一番搾黑啤 Frozen Beer」送上今夏冰上極黑の誘惑!全港首次推出的「麒麟一番搾黑啤 Frozen Beer」,是使用獨家「一番搾」技術及以焦糖麥芽烘焙而成的香醇 STOUT 黑啤,配以專利冷凍技術將麒麟一番搾生啤打成零下 5 度的幼滑泡沫,其低溫泡沫更可將 STOUT 黑啤保冷達 30 分鐘,冰封香港熾熱高溫。(轉自: 麒麟啤新聞犒)




麒麟潮玩   Crossover   「麒麟一番搾   STOUT   黑啤」  X   「麒麟一番搾啤酒」  麒麟對於啤酒製作極為講究,一直秉承業界獨有「一番搾」釀酒技術, 帶來純淨的啤酒真味。去年更創新推出大獲好評的「麒麟一番搾 FrozenBeer」,以專利技術製造出零下 5 度的冰凍幼滑泡沫,能夠將麒麟一 番搾啤酒保存冷凍長達半小時,延長生啤絕讚的嚐味時光!今個夏天麒麟 秉乘著熱潮再度加推「麒麟一番搾黑啤 Frozen Beer」,換上用焦糖麥 芽烘焙的全麥黑啤,配以幼滑的生啤冰凍泡沫,將醇厚黑啤與空氣隔絕, 以保存其風味,口感郁香回甘的黑啤配上細滑的生啤泡沫,一飲之下黑啤 會於瞬間從泡沫中衝擊您的味蕾,而同時焦糖麥芽、烘焙麥芽之芳香會在 口中四溢,讓你於盛夏感受清涼快感。(轉自: 麒麟啤新聞犒)

另外,日本流行將啤酒 mix & match,麒麟特別將當地極受歡迎的「麒麟一番搾雙色啤酒」帶來香港,以「Half & Half」的原理將麒麟一番搾啤酒混合STOUT 黑啤,融匯出視覺及味覺的新享受。其實製作方法十分簡單,只需要將STOUT 黑啤倒入附送的麒麟一番搾雙色啤酒杯內至星形標示位置(約80mL),然後將麒麟一番搾 2-Tone Maker 放上杯上,再將麒麟一番搾啤酒(約 170mL)倒入麒麟一番搾 2-Tone Maker 內,啤酒會慢慢流入杯內直至泡沫剛好到杯口位置,顏色分明、高貴華麗的「麒麟一番搾雙色啤酒」就大功告成!(轉自: 麒麟啤新聞犒)


德國薯塊御好燒將傳統的 Germen potato 與日式御好燒(日式薄餅) 合而為一, 牛油風味炒煙肉、洋蔥及薯仔, 加以麒麟一番搾黑啤添上酒香, 成為日本御好燒的Topping, 加上蛋黃醬及燒餅醬汁便成。

德國薯塊 German Potato: 煙肉 1 片、薯仔(中)1/2 個、洋蔥(中)1/2 個、香腸 2 條、鹽、胡椒  各少許、小麥粉 1 湯匙、牛油 1 湯匙、醬油 1 茶匙、麒麟一番搾黑啤 1 湯匙、芝士粉 1湯匙做法:

1.煙肉切成 1cm 闊。洋蔥切片。香腸斜切 1/4。
2.薯仔洗淨, 連皮切 1cm 小塊。放入耐熱容器, 入微波爐加熱 2.5 分鐘。 待涼後灑上小麥粉。
3.鑊下牛油中火加熱, 下煙肉, 洋蔥炒香. 加薯仔, 香腸, 麒麟一番搾黑啤炒至洋蔥通透便下醬油,芝士粉兜勻便可熄火。

準備御好燒﹕A/ 御好燒粉 40g、水 40cc椰菜絲  3~4 片菜葉, 蛋 1 隻、茄汁 2 湯匙、汁醬&裝飾:蛋黃醬, 日式炸豬扒醬  各適量 (用唧咀樽盛好)

做法:1.A 拌勻, 下蛋, 椰菜絲用筷子拌勻。2.鑊下油 1 湯匙, 中火加熱, 注入成有高度的圓形煎至底部固定了。3.翻轉, 整理形狀保持圓形再煎, 不要壓扁。4.上碟後塗上茄汁。5.上鋪 German Potato。6.將蛋黃醬及炸豬扒醬在畫上橫直相間的線, 灑上青苔粉即成。

由美女Crystal協助Kei San完成這份美味的德國薯塊御好燒。

美味的德國薯塊御好燒就這樣的完成了,真的超方便,而且十分美味。



麒麟一番搾黑啤肉腸法包熱狗 — 以免治肉製成香腸煎香,伴以 Kei san 秘製黑啤醬汁,用法包配沙律菜挾著如熱狗般吃
材料:免治豬肉 50g、雞肉免治 50g, 法包 10cm 以上長、洋蔥粒 3 湯匙 or 40g、蒜蓉 1/2 茶匙、鹽,胡椒各少許、麒麟一番搾黑啤 2 湯匙、蓮藕片(3mm 厚)1 片、生菜 1 片、番茄片 1 片、青瓜斜切薄片 3 片、A/ 麵包糠  2 湯匙、麒麟一番搾黑啤 2 湯匙、B/ 味醂 3 湯匙、薄口醬油 1 湯匙、茄汁 1 湯匙、薑蓉 1/2 茶匙、麒麟一番搾黑啤 1 湯匙牛油 1 茶匙、黃芥末 適量

裝飾:醃青瓜 適量準備:保鮮紙 15cm 闊 1 片



做法:
1.將 A 混勻。
2.鑊下油 1 湯匙, 先炒洋蔥至茶色後盛起待涼
3.豬肉及雞肉免治, 加蒜蓉, 鹽及胡椒拌至少許起膠. 加入①、②搓勻。
4.將③搓成10㎝長條, 放在保鮮紙上包裹, 兩端打結後成腸形。(放入雪櫃 30 分鐘)
5.鑊下油中火加熱, 取出香腸拆保鮮紙下鑊, 一邊翻動煎 1 分 30 秒。蓮藕加 Stout 2 湯匙蓋蓋,以中細火煎焗約 2 分鐘
6.同一鑊內加 B、 以中火再煮一會。
7.法包中間切刀, 塗牛油, 鋪上生菜, 放上香腸. 蓮藕, 番茄片及青瓜裝飾, 加的汁醬及黃芥末便完成。

美味的黑啤肉腸法包熱狗由小妹一手一腳搞掂了 :D


麒麟一番搾黑啤蕃茄煮蜆(食譜)
材料: 蜆300g、車厘茄4粒、本菇1/4包、蒜頭1/2粒、 A(麒麟一番搾STOUT黑啤50cc、木魚湯150cc)和 B(味醂1湯匙、醬油1/2湯匙、鹽1/3茶匙

裝飾: 三葉OR莞荽、薑絲各適量、檸檬汁1/4個


做法:
1. 蜆先用麒麟一番搾STOUT黑啤浸10分鐘;
2. 將1全部注入鍋內,加入木魚湯,蒜頭和車厘茄,蓋上蓋加熱;
3. 數分鐘後加入B,中火加熱至蜆打開便熄火;
4. 盛開後加上裝飾,灑少許檸檬汁即完成。

這個蜆的味道真的非常不錯,蜆肉粒粒彈牙,鮮味十足,超喜歡。



真想把這張枱的美食美酒帶回家中,一邊睇波一邊吃吃吃。


想贏走麒麟一番搾Frozen Beer <SUPER>家用製泡機及其他豐富禮品?由即日起至7月11日,喺指定餐廳食肆惠顧「麒麟一番搾黑啤Frozen Beer」,發揮你嘅創意並即埸同麒麟啤酒推廣大使合照,參加「冰上極黑の捕捉」遊戲,即有機會將佢帶番屋企*!今個星期我哋嘅麒麟啤酒美女推廣大使將會於銅鑼灣嘅「炎丸居酒屋」、尖沙咀嘅「樂燒遙」等餐廳出現,詳情可參考下表或遊戲專頁: https://apps.facebook.com/black_beer_stout/

麟麟啤送了我們一部" 麟麟一番榨Frozen Beer <SUPER> 家用製泡機", 貪玩的我, 沒有用來製啤酒泡, 反而用來玩忌廉梳打泡, 還用來製造了咖啡泡, 玩得不亦樂乎。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