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une 2014

摘星星生日餐

既然是生日,當然要好好慶祝一下;一直都想來Amber weekend lunch,但從前的我不愛酒,而這裡的weekend lunch是連酒的,所以一直未有機會。而最近,愛酒如命,適逢生日,可以有個藉口來了;但這裡的weekend wine lunch,如不提早一個月訂座,根本是訂不到的;幸好,有人有辦法弄到一張枱回來,我終於可以來 :)

遇上了好天氣,中午來到,陽光從窗外射進來,十分光猛,再配上這裡華麗的裝潢,心情很好喔。


olivier ◦ champagne ◦ france ◦
先來一杯champagne,champagne的bubble大多時都很細膩,味道屬dry;雖然不錯,但小妹從來不是很喜歡香檳的。

提供了四款麵包,當中有法包和橄欖包等,說實話,這裡的麵包真的不太好吃,沒甚麼特別,亦沒甚麼味道,雖然麵包不是主食,但如果麵包好吃,那整個感覺會好得多呢。

Amuse Bouche - Iberico croquette

炸得熱辣辣的又不過火,外層香脆不乾,內裡帶著肉香,質感幼滑,鹹香度適中;配上香檳時,香檳的酸大大減低了炸黑豬球的膩,不錯。

foie gras mousse
當中是鴨肝mousse,質感非常幼細,入口即化;而外層的紅莓和紅菜頭汁帶甜和酸;那脆脆的薑片令到質感上更富層次感;不過,那鴨肝味其實不太濃郁,反而那紅莓味比較強,不說還以為自己在吃紅莓mousse。

蟹肉脆卷
那脆脆真的很脆,令我想起了小時間很喜歡吃的肉鬆卷;中間的蟹肉味道濃郁,帶點creamy,陣陣的酸亦非常開胃,是一道不俗的小食。

2012 gruner veltliner gobelsburger ◦ kamptal ◦ austria ◦
接下來的便到奧地利kamptal的白,用了gruner veltliner 的grape,帶著white fruit的香氣,中度的酒體,十分清新。

aubergine
caviar scented with cumin, over bell-pepper jell-O, tomato confit, pickled onions, brined lemon & micro sorrel 
先來的是前菜,其中一款選了aubergine,雖然多菜不是我喜愛的,但我卻喜歡她的色彩繽紛,為夏日添上更多的色彩;底層由bell-pepper jell-O製成,軟軟的入口即化;而這美麗如畫的aubergine則由多種不同的植物製成,感覺就像在園林中一樣,再配上當時的日光,感覺很棒呢。

challans corn-fed 
galantine over poultry jell-O with italian parsley gel country bread ‘tartine’ with chicken jus & virgin hazelnut 
另一道前菜則選這個,當中由雞塊和雞肝製成的,味道非常濃郁,與那foie gras mousse相比之下,這個味道來得更附;雞肝做得幼滑,雞塊亦起絲;而底層的啫喱則由雞汁做成,味道十分濃郁;吃時不妨把雞肝塗在附上的country bread,麵包香脆,完美的組合。

2010 chardonnay olivier leflaive ◦ bourgogne ◦ france
middle course則用上了這burgundy來配,一直都喜歡chardonnay這提子,但在不同地區做出的差別則很多,眾多個地區之中,最喜歡chardonnay由burgundy出產;中度的酒體,質感帶點creamy,帶點butter,還有陣陣的花香,還不錯吧。

white asparagus
cappuccino with chervil, crispy buckwheat toast with Japanese white shrimps & spring vegetables 
選了white asparagus作middle course,湯頭不算很creamy,奶白色中帶點清新的感覺,大概她是白露筍,所以無論如何都來得清新吧;而那chervil則增添了些香氣和味道;旁邊的toast才是重點吧,那toast非常香脆,而櫻花蝦的香氣則非常強勁,身體還呈半透明,再加上那新鮮的蔬菜,真的很美味。

 purple artichokes
‘a la barigoule’ prepared as ‘agnolotti’ with virgin hazelnut oil & a parmesan reggiano emulsion

這個是令我們都很讚的一道菜, 由 purple artichokes做餡料做成的雲吞,那 purple artichokes做得很幼細,味道亦很濃郁;雲吞皮則是煙韌彈牙;而那汁醬則是用上了牛仔肉熬製而成,味道份外濃郁;雖然只用上了 purple artichokes,但當中因為加入了不少的芝士,味道來得非常豐富。

2011 pinot noir roux ◦ bourgogne hautes cotes de nuits ◦ bourgogne ◦ france ◦
接下來便到紅酒了,是日有兩款紅酒可選,因為我們都想知道更多國家的味道是如何,所以每款選了一杯;其中一杯則是我們都很喜歡的burgundy red,不過這支burgundy red則比較普通,帶有陣陣的香氣,陳舊味不算太強,亦保留了pinot noir那輕身的特性。

2005 tempranillo tempranillo luis canas ◦ reserva ◦ rioja ◦ spain
另一支則是西班牙紅酒,其實西班牙紅酒是非常不錯的,當然,也要小心選擇。單喝這支西班牙酒則一般,味道不夠balance。

lamb from the pyrenees
braised & pulled; prepared with ‘bayaldi’ vegetables like a crepinette served with aubergines, black garlic & tomato
愛吃肉的我們,很自然地main course都選了肉,先來的是lamb。羊經過炆煮而成,肉質鬆散如絲,羊味亦很濃郁,濃得有點羶,雖然我吃得了羶,但這次我也投降了;旁邊的則有茄子和蕃茄,茄子新鮮,煮至熟透軟稔;而黑蒜的味道份外清甜,不像坊間的即食黑蒜那樣的差勁。

challans duck
'a la royale' with fresh pasta & organic heirloom beetroots, fresh cherries
剛才說了那西班牙的紅酒味道很一般,但用來配這道鴨時,味道出奇地相配,那紅酒的不平衡全都消失了。而這道鴨,鴨味非常強勁,特別是那鴨肝,濃得可愛,入口即化;而鴨肉亦很鬆;吃這道菜時,由於鴨的味道很強,難免會有點膩,當吃上旁邊的cherries後,大大減低了那膩感,實在不錯。

lychee 
sorbet eith opalis white chocolate ganache over strawberry jell-O, seasonal berries, violet's & macaroon fragments
是日的menu包了3款甜點,第一款為荔枝;最頂的為荔枝sorbet,荔枝味濃得難以抗拒,質感亦幼細,在這大熱天時,最好便來一口清甜美味的荔枝;底層的則是白朱古力ganache,帶著濃而不膩的白朱古力的香;特別喜歡那macaroon,質感煙韌,甜度適中。

mango 
bourbon vanilla rice pudding, coconut gel, mango & passion fruit sorbet
接下來的便是芒果,很喜歡sorbet,而這個sorbet亦很幼細美味,芒果和熱情果味道濃郁,sorbet下還有焦糖脆片,味道亦可口;至於底下的雲尼拿布甸,雲尼拿味道濃郁,飯粒亦很軟和creamy;雖說這道菜當中有椰子啫喱,但沒甚麼椰子味。

dulcey chocolate
spheres coated in manjari 64% chocolate 
with salted & caramelized macadamia nuts & cocoa sorbet
吃過兩道清新的甜點後,到最後的便是朱古力;這粒朱古力mousse非常美味喔,朱古力濃而不甜;而 caramelized macadamia nuts亦帶著濃濃的焦糖味;最後還有冰凍的朱古力sorbet,就是完美的組合。

套餐還包了一餐茶,愛咖啡的我還是選了咖啡,這裡的咖啡味道頗濃郁的,苦而不澀,不錯。

因為是生日,所以Amber送了我一盒Macaron,這個macaron沒有甜點中的macaroon fragments好吃。

最後,當然還有Petit Four,這個Petit Four最吸引的地方,不就是上面那片Happy Birthday Yvonne,其他的小甜餅味道實在太差勁了,甜得可怕。

除了麵包和petit four外,其他的食物都很滿意,特別是鹹點,真的值得一試。假如麵包和petit four的質素改一改,那整頓飯的感覺會更完美。而是次的wine pairing,雖然不算是美酒,但價錢上來說也算不錯,畢竟$828/位,當中包括了4款酒、3道鹹點3道甜點,在這星級的地區享用3小時的快樂,其實也不錯喔。

不過,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畢竟這裡是米芝蓮餐廳,侍應應該很熟悉這裡的菜式吧,我們問的問題不懂回答也算了,至少上菜時也要略略解釋吧?

謝謝你 :)

價錢: $828+10%/ person
美味指數: 4.4/5
餐廳: Amber
地址: 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文華東方酒店7樓
電話: 2132 0066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