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une 2014

八色小籠包 @ 樂天皇朝

每當我對別人我是上海人時,人人總會說: 那你很喜歡吃小籠包?
我每次的答覆都是: 我很討厭吃小籠包。
其實我不是不喜歡,只是對肉的新鮮度特別敏感,如果處理得不好,便有一股臭豬味,而且那湯汁其實都是脂肪來的,對脂肪亦特別敏感,總覺得很難吃.......

最近來自新加坡的樂天皇朝在港開業,本來都沒有打算來,明知不喜歡,何必虐待肚皮;但因為各種原因,最後還是來了.............

店內的面積頗大的,佔地15,367呎,設計帶有中國古代王朝氣派,格調以深色為主,看似很黑,但每張枱上都有射燈射著,暗中帶光,環境不錯喔。


先來的是原味小籠包,皮不算很薄,但帶煙韌,小籠包中包著了熱辣辣的湯汁,豬肉的脂肪度不會太高,對於怕脂肪的我,其實頗易入口的。

皇朝小籠包 $88
吃過普通的,便到特別小籠包了;大概人人都會覺得這只是gimmick的玩意,我也認同的,如果樂天皇朝沒有了這八色小籠包,她還能引起多少人的注意?
八色小籠包為原味、芝士、蟹粉、蒜味、麻辣、人参、鵝肝和黑松露。

其中最喜歡的便是松露和麻辣,松露香氣樸鼻,那湯汁都是松露,香氣比味道強勁,入口不失那豬的味道;而麻辣則是輕輕的麻和辣,份外惹味,而芝士味則是帶著輕輕的芝士香,芝士還是起絲的。還嚐了鵝肝和蟹粉,這兩款感覺則一般。

麻醬油麥菜 ($48)
吃過小籠包後,吃些清新的繼續享用我的晚餐。這份麻醬油麥菜是一道夏日良品,油麥菜新鮮,被青瓜包圍著,非常爽脆;吃時沾上麻醬,感覺就是舒適。

雞從來不是我的首選美食,但咬下時,覺得太好了,這雞很軟滑,絕無半點嚡口,肉質亦軟稔,帶著清清的雞味,不錯。

撈伴海中寶 $68
清脆的海蜇,當中還有其他的海鮮,這道菜卡路里應該不高吧,可以放心享用,不過膽固醇高的朋友則要注意了;特別喜歡那酸酸的湯,醋味的酸度適中,非常開胃,頗喜歡的。

蘿蔔絲酥餅 (3件$28)
不知道當日是這樣還是平日都是這樣,這天的蘿蔔絲酥餅外層比較油膩,但酥皮則非常鬆脆,而內裡的蘿蔔絲亦十分美味,非常濕潤,蘿蔔絲脆中帶軟,沒有苦味;怕肥的我,捨棄那酥皮,只吃當中的蘿蔔。

重慶紅油抄手 $46/6粒
這份紅油抄手的皮頗滑的,當中的肉粒亦新鮮,特別喜歡那醬汁,醋的比例比較高,酸酸的很開胃;而辣度對我來說則不夠強。

瑤柱芙蓉賽螃蟹 $72

接下來的則是瑤柱芙蓉賽螃蟹,吃前先把蛋黃塗勻,魚味濃郁,但略嫌蛋白味道不夠強,總覺得欠缺了些甚麼似的。

四川辣子雞丁 $72
頗喜歡這個四川辣,麻而不辣,但那雞丁的雞塊比較細小,那炸皮又比較厚,所以顯得雞肉更細小,但味道真的不錯,如果改善那雞丁的質素,這道菜式則會非常美味。

清燉雞湯 $52
喝喝雞湯補一補,大概小妹太重口味吧,略嫌味道不夠濃郁;而當中的雞塊以湯渣來說也頗滑溜的。

京蔥爆美國肥牛肉 $82
因為美國牛的質素比較好,所以餐廳不惜工本,用上美國牛,每碟的售價也只是$82,當中牛的份量也不少喔;用了京蔥爆,特別的香口惹味。

楊州糟溜滑魚片 $88
超喜歡這份魚片,魚片滑溜中帶軟,肉質非常軟,再配上酒香滿瀉的汁,不自覺地吃完一件再一件。

檸檬蘆葦桂花蜜 $26
最後當然要來一份甜點,檸檬桂花蜜的甜度適中,冰凍十足,還有爽脆的蘆葦,徹底地清洗了味蕾。

本來還有榴槤小籠包作甜點的,但因為小妹趕著離開,只好捨棄我很愛的榴槤吧。餐廳雖開業不久,但當晚已經座無虛席,身邊亦有多位食友已品嚐過其小籠包,好壞參半吧。對我來說,雖不能說質素是超級好,但以這個價錢,這個地方,這種食物,其實算是不錯的了。


美味指數: 3.6/5 (By Invitation)
餐廳: 樂天皇朝 Paradise Dynasty
地址: 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6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