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une 2014

由fine dining轉為bistro

Bistro日漸流行,這不是更好嗎? 可以以合理的價錢品嚐到法式的美食,這天,我們便來到French Window,品嚐餐廳由fine dining轉為bistro的美食。

這裡的景觀真的不錯,可以清楚地看到整個海景,望海吃飯,是我最享受的一件事情之中。



除了美景外,餐廳的環境也不俗,樓底夠高,感覺格外的寬敞;再加上這燦爛的日光,心情特別好。

先吃些麵包,十分鬆軟,帶著香濃的麵粉味,特別喜愛這裡的牛油,香濃軟滑,用來塗麵包一流。

大廚為我們介紹不同的美食。

Roasted bone marrow served with bread
 (snails and garlic butter $118 / duck gizzard confit $118 / black truffle crust $98/ anchovies salad $118)
這天我們人多,所以分別試了不同的味道;4款之中,我最喜歡的是duck gizzard confit,因為bone marrow的味道十分強勁,當碰上味道強勁的duck gizzard confit,反而味道很相配,互相減低其膩度;
另外snails也不錯,始終snails也是有咬感和味道濃郁的食物;
而black truffle的雖然充滿了松露的香氣,但對我來說則有點膩;
而 anchovies salad的味道也算不錯的,不過可以anchovy的份量不多,沒有嚐到大量anchovy的味道,但頗喜歡旁邊的火箭菜。

Homemade Tartar
beef $178, red tuna $168, salmon $168, jumbo shrimp $208
因為我們人數頗多的,所以餐廳安排了這樣的形式來serve;四款之中,我最喜歡的便是jumbo shrimp,蝦味濃郁,十分彈牙,另外用了紫蘇葉來調味,非常相配;接下來喜歡的便是三文魚,三文魚新鮮,味道濃郁亦新鮮;另外red tuna和beef的也算不錯,只是沒太大的驚喜。

The Grand Seafood Platter
(Pearl Blanche oyster / Babylon shells / periwinkles / clams / king prawns / sea whelks / Tourteaux crab / Boston lobster)
看到這個Grand Seafood Platter,真的覺得很Grand喔 :D

最頂層有麵包蟹和龍蝦;麵包蟹充滿了蟹膏,味道十分濃郁;而龍蝦則新鮮美味,龍蝦亦很大隻,啖啖肉;特別是那龍蝦拑,肉質非常棒,既鮮甜又爽口,很喜歡。

第二層則有Babylon shells, periwinkles, clams, king prawns, sea whelks;其中最愛的便是clams,非常新鮮爽脆,鮮甜美味,充滿了海鮮香,實在愛不釋手;而其他的海鮮亦很新鮮,我是一名海鮮迷,最喜歡這樣吃海鮮,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夠清潔的品嚐其海鮮的味道。

Pearl Blanche oyster 
最底層的則是oyster,有誰不愛新鮮的生蠔呢? 來自法國的Pearl很爽口鮮甜,充滿礦物味和海水失但又不會過鹹,很美味喔。

果汁汽酒 = 新鮮果汁 + sparkling/ champagne 

先倒上少少芒果汁,然後再加入champagne攪拌。

芒果汁香檳

士多啤梨汁汽酒
吃海鮮其間,還有幸嚐到這裡的果汁汽酒,用上了新鮮的果汁,再加上sparkling/ champagne,弄出來的飲品就像一杯果汁,很清新怡人,但亦都是因為這樣,所以會不知不覺間喝多了,很危險吧。

想喝這美味的果汁汽酒? 那記得來這裡的weekend brunch 喔 :D

Steamed Mussels with Signature Potato Selection ($428/each)
最後的食物便是炸薯和藍青口,這裡的炸薯和藍青口是一set上的,這天我們享用的是4份1kg的青口和炸薯,不過一盤炸薯為雙倍份量。

Croquettes
這個其貌不揚,但真的很美味,外層非常香脆,因為其外層像絲一樣,用來炸是非常美味的,適量的鹽,濃郁的薯味,內裡幼滑,很喜歡,不知不覺也吃多了不少。

 Duchesse potatoes
像曲奇一樣,十分美;不過擁有美麗的外表,不代表美味;薯味是濃郁的,但外層比較硬,我還是比較喜歡鬆脆多點。

 Noisette potatoes
薯波吃不少,這裡的薯波做得也不錯,外層亦很香脆,雖然普通,但味道不錯,天天給我一袋薯波,我也可以吃清喔。

 Homemade French fries
最後還有薯條,薯條則一般,未夠香脆,可以做得更好的。

Chef’s mum’s recipe 
當日品嚐的藍青口之中,最喜歡的便是這個Chef’s mum’s recipe,味道最濃郁,當中還有些肉粒,那鹹香與青口的味道很相配。

Provencal
Provencal其實就是用上了蕃茄作調味,味道帶酸,四款之中,這款是最開胃的,不過個人則不算十分喜歡這個味道。

 White wine sauce 
另外一份則是white wine,充滿了強烈的白酒香,愛酒人士定會喜歡這份充滿白酒香的藍青口。

cream sauce
最後還有一份creamy的青口,帶著香滑的忌廉香,還不錯吧。

Homemade Ice Cream Cup
(forest mix / / pistachio / dame blanche)
最後便來甜品了,共有四款味道;我當然選了最喜歡的celtic,因為celtic是caramel ice cream,我的最愛。

celtic 
大概我們都忙著拍照,吃時已經溶了不少,焦糖味尚算濃郁,雪糕亦算香滑,還不錯吧。

forest mix


正值中午,來吃過陽光午餐,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特別是看著這個海鮮盤,更加難以抗拒。這海鮮盤如此大盤,只需$1188,其實是頗划算的,足夠4-6人享用,每人才二三百,便可以吃3層架的海鮮,實在不錯的。

美味指數: 3.6/5 (By Invitation)
餐廳: French Window Brasserie and Bar
地址: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3樓3101號舖
電話: 2393 3812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