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June 2014

相識8年後的生日飯 @ Glasshouse

我有一個認識了多年的好朋友,每一年都會與大家慶祝生日,雖然不是經常都見,但差不多每天都聯絡。不數手指,也不知道原來大家已相識8年了;大家從一個天真無邪的學生,到今天成為了一個這樣的女子(是怎樣,留著你們想吧)。8年內,大家都變了不少,唯一不變的是友誼還在。

時間,大概是最無情的東西吧,這8年已經走了,永遠不會回來,你亦永遠不會再遇見從前一切,過去的,只好讓它留在腦海中,要記著,有過去的你,才有今天的你,而今天的你是最好的。

今年,我們都長大了不少,口味上,滿足到的亦不多;Glasshouse在IFC開業數個月,友人說想來試試;而我,亦打算來欣賞這裡的環境而不是食物。


Crispy fries with black truffle mayo $68
我不算很喜歡吃炸物,但總是抗拒不了薯條,薯條實在太美味了吧。 
而這裡的薯條,炸得非常香脆,熱辣辣的,十分香口;薯味亦很濃郁,鹽的份量亦撒得剛剛好,不會很淡亦不會過鹹;再加上旁邊那松露醬汁,醬汁creamy,充滿了松露香,令人愛不釋手。

Caesar salad with fried runny egg and spider jumbo soft-shell crab $138 

說不十分愛炸物,但第二道菜又點了炸物,是否很矛盾? 但這個炸蟹似乎來這裡必點的,
軟殼蟹十分鬆脆,蟹殼炸得脆中帶軟,蟹味不算很濃郁,但肉質尚算彈牙的;而這隻炸蛋亦炸得很不錯,外層非常脆,而蛋黃還是流心的,蛋味亦濃郁,不錯。而Caesar salad的羅馬生菜亦很美味,既鮮甜又爽脆多汁;炸物始終是油膩的,但吃著炸物,再吃生菜,膩度大減。

Black cod baked in banana leave with green curry and pilaf rice $198 
接下來,便來一客青咖哩魚;想不到,小小的一塊魚,味道可以這樣的棒,black cod肉質嫩滑,帶著油脂,入口充滿了魚油香,而這油香會令人覺得充滿了很多營養;而魚皮亦香脆,一點也不腥,不太愛吃魚皮的我也忍不住要吃掉這美味的魚皮。而青咖哩的顏色看上去不深,但味道卻不錯,帶著清新的咖哩香;而飯的質素則沒甚麼特別。


本來只打算來這裡欣賞美景,這種餐廳從來都不是我喜歡的,因為總覺得有fusion的餐廳做得不夠專業;雖然食物不算特別,但想不到,味道做得不錯,特別喜愛這裡的炸薯條;而價錢方面,以IFC來說也算合理的;當然,少不了的當然是這裡的美景。最後,當然要謝謝你吧。


價錢: $222/位
美味指數: 3.7/5
餐廳: Glasshouse
地址: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4樓 4009號舖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