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anuary 2014

尋找京都的味道

香港的餐廳多的是,日本餐廳更甚;但以京都菜式為主的則不多,這天帶大家來到京旬,尋找京都的味道。

京旬主打京都菜式,而京都則是懷石料理為主,餐廳除了提供懷石料理外,還有其實單點的菜色。這天,我們一同來到這裡,看著美麗的海景,品嚐美味的食物,心情怎會不好?

餐廳的裝潢以淺木色為主,既簡約又高雅;而我們則坐在窗邊,這天天氣有點冷,曬著日光感到無比的溫暖。


看著美景吃飯,心情特別好。

懷石料理從來都不便宜的,想小試牛刀的話,不妨來吃個午餐吧;午市套餐大約二三百元左右,價錢算是合理吧。

先來一客沙律;非常喜歡這件粟米,鮮甜得難以用筆墨形容,想知道甚麼味道的話,請來試試吧;而沙律中的蔬菜亦很新鮮,還很喜歡那類似芋絲的食物,十分爽口。

京都豆腐鍋 $230

從來都說豆腐是天然的女人恩物,所以每次有機會吃豆腐時,我也會盡情的地吃,既不肥又健康且十分美味;這個京都豆腐鍋實在很美味,當中用了京都的伏見絹豆腐,此豆腐的豆味份外濃郁,密度高之餘,質感亦十分嫩滑,真的超愛;吃時先舀鍋中的煮物,然後再加入醬油慢慢品嚐。豆腐鍋更特別之處是用了備長炭來維持鍋中的溫度,讓你可以喝著熱辣辣的豆腐湯,非常不錯。

黑毛豬 ($260)
這份黑毛豬是午市套餐餐牌中的,從前不愛吃豬,但黑毛豬實在太美味;這份黑毛豬,燒得剛剛好,非常juicy,肥瘦相隔,每一口都充滿了油脂,脂香四溢;而外層還帶點焦香,非常惹味。

套餐跟了白飯和赤麵豉湯和漬物
白飯非常香,粒粒彈牙,怕吸收澱粉質的我也不能抗拒這個香氣,不小心地把所有吃清;而赤麵豉湯的味道亦不錯,十分喜歡當中的豆腐。

漬物做得亦不錯,每吃一口肉,便來些酸酸的漬物,份外清新。

法國鵝肝釀日本阿波美雞翼 ($88*2)
小時候貪得意,喜歡把雞翼拆骨釀入炒糯米飯,長大了,當然沒有這樣的雅興,還是外出吃吃吧。釀了鵝肝的雞翼被放在備長炭的炭爐上,散發著香氣,備長炭令雞翼更加香氣樸鼻;雞翼的肉質十分嫩滑,但可以更肥美。

西班牙紅蝦 ($240)
最後還有西班牙紅蝦,蝦之中,最喜歡吃的便是紅蝦了,紅蝦本來就是又大隻又鮮甜的,經過烘烤後,多了一種炭燒香;吃時沾上少少檸檬汁,蝦味更突出。

自家製士多啤梨葛粉包($68)及自家製蕨餅
吃過美食後,又怎少得甜品呢? 這天品嚐的兩款甜點都合我心意,因為他們的口感都是煙煙韌韌的,士多啤梨葛粉包當中的士多啤梨味道十分清甜,而葛粉包的味道亦很清新,但對我來說有點甜;而自家製蕨餅味道不錯,十分軟稔,還有煙韌,味道不太甜,凍冰冰的,現在很想來一件呢。

在如此美好的環境下用餐,感到特別的舒適,這天的心情本來很一般,甚至可以說有些差;幸好有這樣一頓的午餐,心情才好了些。

餐廳: 京旬 Kyo Shun
地址: 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8樓

美味指數: 3.6/5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