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January 2014

美味的漢堡

從小到大都很喜歡吃burger,閒時還會在家中玩弄一番,不過最近很懶散,已經很久沒有下廚;新一年新願望,在2014年要造更多美味的食物。不過,做之前當然也要去不同的餐廳偷偷師,品嚐大廚的美食,即使不能完全做得好,也至少有5成水準吧?

還記得個多月前路經永豐街,看到正在裝潢的Beef & Liberty,看見其落地玻璃的設計,還有大大隻的招牌寫著Beef & Liberty,那個時候已經對餐廳這店很有興趣,心想待開張後一定要來試試。過了數星期後,又路經這裡,看到這店終於開業了,不過那次已選了另一餐廳。然後再過數天,便收到蘋果日報的邀請來試試這裡的burger;那刻的心情的確很興奮,想不到我與burger,與Beef & Liberty是如此的有緣。

餐廳以木為主的格調,配以柔和的燈光,既高雅又casual;適合與朋友,亦適合與伴侶來吃高質素的burger。 


餐廳中還有一個很大以玻璃圍著的廚房,不怕油煙四處走,但又能看看廚房的樣貌。

Menu只有兩張,一張是食物,另一張則是飲品;如有興趣知道更多,大家不妨瀏覽其網頁: Beef & Liberty 。

餐廳提供了一個全日套餐,價錢只需$125up,當中包了一個漢堡、薯條/沙律和飲品;價錢上來說是非常吸引的,很多餐廳的一份漢堡也要百多元,但味道只是一般,所以找天有空我還是會再來的。

Natura Purified Sparkling Water $8
這款水透過了由意大利發明的Natura過濾系統,透過了高端技術進行過濾,大家不妨試試這水與平日喝的水有甚麼不同吧。

East Side $70
citrus, mint, cucumber, gin and straight syrup
嗅覺上非常的清新,充滿了青瓜香。

Liberty Sling ($90)
Dry gin infused with fresh berries and mixed with a fruity combination of lemon, orange and cranberry juice. 
充滿了濃郁的莓味,每一口都能嚐到水果肉;酒精味道不會很強勁,很喜歡。

Beef & Liberty有一個面積不少的酒吧,放滿了不同的liquor,雖只是一間以食漢堡為主的餐廳,但卻提供有質素的cocktail,真的很驚喜。  

Fat Fries ($28)
真的很fat的fries,看到都流口水;薯條薯味濃郁,外層香脆,因為很肥大,所以當中包著了很多呈粉糯的薯仔,非常的美味。

Classic (beef, butter lettuce, tomato, red onion, pickles) $ 88 

Beef & Liberty用了來自塔斯曼尼亞的無激素草飼牛,而牛肉餅是用了三種不同部位的牛肉混合而成的,口感更豐富;餐廳每天於午餐和晚餐時段都會製造新鮮的牛肉餅,以確保每位食客都能得到最新鮮的享受。

先來一份Classic的burger,牛肉味道非常濃郁,質感亦非常好,肉質不會太碎,帶點嚼勁之餘亦軟稔,還有陣陣的油香,非常的美味;另外這裡用了自家製的麵包,麵包外層非常脆口,質感十分煙韌,充滿了麵包香;如果可以,真想外賣這些麵包。

Lamb (New Zealand lamb, harissa yogurt, pickles, parsley, butter lettuce, tomato, tzatziki) $95
沒甚麼食店會提供這款羊肩肉漢堡,羊肩肉比牛肉的鬆散,當中混合了很多香料,帶有中東的色彩,羊味濃而不羶,吃時塗上tzatziki,,帶著清新薄荷香,更能清新味蕾;既特別又美味的漢堡。

Bacon Cheese (beef, cheddar cheese, crispy bacon, bacon jam, butter lettuce, pickles, house BBQ sauce) $108

最後還有一款Bacon Cheese Burger;因為剛才的Classic我們選了medium well,所以這個選了medium,吃著我們才發覺我們的熟成度點錯了,因為每次在外享用burger時,那片牛肉餅的質素太一般,不點熟些的話味道會很差勁,入不到口;但因為這裡的牛肉餅沒有用上劣質的牛肉,而且餐廳是用烤的方法而不是用煎的方法來烹調牛肉餅,所以即使點生一些會更美味更juicy。

Bacon Cheese中的bacon非常香脆,鹹香度亦剛好,更能突出牛肉餅的味道,當中還有cheddar cheese,如果芝士份量再多些會更香氣樸鼻呢。

除了很喜歡這裡的漢堡外,還很欣賞店方的自家醃製青瓜,青瓜味道鮮甜,厚薄度剛好,十分爽口;平日的我不太吃生的青瓜,覺得味道不太好,而這裡的醃料則能把青瓜的美味突出;所以我把所有青瓜吃掉了。


餐廳: Beef & Liberty
地址: 金鐘永豐街23號2樓

美味指數: 4/5









2 comments:

  1. 上星期都想入去食, 不過FULL左, 結果去左樓下間pizza express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甘你下次要再去試下啦,因為真係幾唔錯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