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anuary 2014

熱辣辣煲仔飯

煲仔飯,雖然不是經常都會吃,但一年總要吃幾次吧;2014年的第一擊煲仔飯便是來到我十分熟悉的筲箕灣;從地鐵走過來只需10分鐘左右,十分方便。

這次吃煲仔飯的地點是位於愛秩序灣愛東邨熟食中心,其實有很多時,位於熟悉中心內的餐廳味道是十分不錯的;而紹華小廚,仍然用炭火來燒煲仔飯,只有這樣,才有那股香氣吧。


荔芋腊味煲
大概大家都很愛如此美味的潤腸和臘腸吧,味道的確是不錯的;那潤腸的味道真的很棒,肥瘦適中,味道濃郁,口感煙韌中帶嚼勁,實在令人再三回味;而當中的飯粒亦吸盡了潤腸、臘腸和肉碎的精華,乾身中帶點濕潤,充滿脆口的飯焦,真的很惹味。

鵝肝雜菌煲仔飯
鵝肝本來很少加入中式食品中,而加入了鵝肝的煲仔飯又如何? 鵝肝做得入口即化,非常香口,而當中的雜菌味道亦很香濃;因為飯中有鵝肝油,所以當中的飯充滿了鵝肝香,令人非常的回味;只需數十元便可吃到的鵝肝煲仔飯,還有不吃的理由嗎?

牛頸脊煲仔飯
牛頸脊是打邊爐常吃到的配料,還記得早陣子去打邊爐也吃了很多牛頸脊;牛頸脊本來的肉質已經很好,用來做煲仔飯亦是一流的。牛頸脊味道非常濃郁,肉質有嚼勁中帶軟稔,外層還帶香口,面層的蒜香令整個煲仔飯的香氣提升了不少,喜歡吃牛頸脊的朋友不可錯過這個喔。

肉眼根煲仔飯
肉眼根肉質帶嚼勁亦軟稔,味道亦算不錯;飯粒亦吸收了部份的肉汁,帶著焦香。

油鴨煲仔飯
臘鴨味道十分濃郁,那股味道十分強烈;吃到這裡,小妹已經很飽了,實在沒有胃納細味品嚐。

黃金蝦
本身都喜歡蝦,而這份蝦十分大隻,蝦味亦濃郁,蝦身亦很彈牙,外層非常香脆,十分香口,忍不住地吃完一隻又一隻;不過如果再多些黃金會更加惹味。

避風塘炒蟹
很棒的避風塘炒蟹,蟹經過走油,更能鎖住肉汁,蟹殼亦很香脆;避風塘料亦十足,每一口都嚐到那香辣的味道,惹味得應該要拿一碗白飯,伴這惹味的"避風塘"一同享用。蟹肉亦很嫩,啖啖肉的,口感十足。

鱔煲
面層已經看到有很多鱔,本以為底層都是一些香料之類的,但原來整個煲有85%都是鱔,絕對是十分足料,沒有呃秤;份量足之餘,味道亦不錯;鱔是啖啖肉的,非常肥美,肉質既軟稔又嫩滑;而醬汁味道亦滲進了鱔肉當中,喜歡吃鱔的絕不可錯過這個鱔煲。

啫啫芥蘭煲
啫啫煲吃得多,大部份的啫啫煲都做得不錯的,而這裡的啫啫芥蘭煲不止不錯,味道是非常好;芥蘭炒至熟透,沒有苦澀味;炒芥蘭不難,但這炒芥蘭當中還有肥大的蝦乾,令到芥蘭味道更鮮甜,而當中的蒜粒亦為這芥蘭煲增添了不少香氣。

椒鹽牛腩
恕小妹見識淺,這可是第一次吃椒鹽牛腩,想不到味道是如此的美味;此椒鹽牛腩做得真的很出色,牛腩本身已經超級軟稔,味道亦非常濃郁,濃得有點像牛肉乾的味道;而那層脆漿的厚度亦剛剛好,非常鬆脆;軟稔的內層,香口的外層,怎能不愛。

砂鍋魚嘴
這個砂鍋亦做得不錯,魚肉非常滑溜,十分肥美,充滿了骨膠原;而旁邊的豆腐亦很滑溜,豆味濃郁;整個鍋的味道調較得不錯,非常美味。

霸王雞
我絕少吃雞的,但看到這個雞,感覺上覺得應該是不錯的;果然雞肉十分嫩滑,應該很久很久沒有吃過如此滑溜的雞,雞味尚算濃郁,沾上適量的豉油,味道更鮮;難得的我會認為雞是好吃的。

這裡還提供了羊腩煲,這天本來也有羊腩煲,但實在吃了太多,根本已經吃不下了,以免浪費食物,還是取消好了。其實我最近很想吃羊腩煲,這個還這樣的便宜,找天一定要吃吃。

天氣凍,吃過煲仔飯後,全身暖笠笠的,心情大靚;當然也要謝謝飯局製作的安排,雖然我很喜歡發掘不同的餐廳,但有時也會覺得麻煩的,有時由他人安排,其實也不錯喔;而且每間餐廳都有其signature dishes,有時真的不會知道那樣好,由經驗豐富的美食達人負責最適合不過了。

餐廳: 紹華小廚
地址: 筲箕灣愛秩序灣愛東邨熟食中心CF3店

美味指數: 3.9/5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