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anuary 2014

The Chinese Restaurant 凱悅軒

凱悅搬了已一段時間,但一直都未來過;這天,終於有機會來品嚐美食。

餐廳的環境十分優雅,在這裡用餐的感覺非常不錯。


這天我們享用悅享家中的其中菜式。 

我很喜歡吃XO醬的,把這個留在最後伴飯吃吧。

冰鎮滷水九孔鮑
這天的天氣有點冷,室內氣溫有點高,感到熱之時,來一口冰鎮鮑,立即降降溫。
九孔鮑的口感彈牙有嚼勁之餘又不會很硬,味道非常鮮甜,當中還帶著輕輕的滷水香。

蜜汁叉燒
叉燒十分鬆軟,半肥瘦的口感是最好的吧,每一口都有油脂但又不會很肥膩;味道濃郁,外層帶點蜜糖香,味道不錯。

炸豆腐
豆腐是我其中一樣很喜歡的食物,不論煎煮炸蒸我都很喜歡,而炸豆腐更令人又愛又恨,愛她的美味亦恨她的熱氣。這裡的豆腐細細件,外層香脆,帶著椒鹽香;豆腐又嫩滑,怎能不愛呢。

金蒜醬油蒸茄子
茄子是非常健康的食物,這次用了金蒜來作調味,金蒜帶辣,味道更惹味更可口。

四寶燉萬壽果 ($198)

其實我頗喜歡喝湯水的,但極少機會喝湯水,所有每次有機會喝時,我一定會喝清光。這個四寶燉萬壽果,味道清甜得令人陶醉,那種甜,絕不是後天加工能夠做到的;木瓜肉亦已熟透,當中還有些蟹肉,我毫不客氣地把整個吃清,實在太滋潤了,在冬天真的很需要這樣的補品來潤一潤。

乾逼粉絲龍蝦煲 ($598)
龍蝦非常新鮮,新鮮得連我的口腔也感受到,肉質非常彈牙,鮮味十足,龍蝦經過走油,肉汁更豐富更惹味;粉絲亦十分乾爽,口感彈牙,吸盡了龍蝦的精華,非常美味;連平日不太吃粉絲的我也忍不了吃多幾口。

有機黑蒜炒和牛粒 ($980)
當中的和牛充滿了油份,肉質亦很嫩,牛味亦濃郁,牛魔女的我實在忍不住地吃了一粒又一粒;而黑蒜的口感亦很煙韌,味道帶清甜;露筍則十分爽口,正好為和牛減低一點膩感。

茉莉花茶燻雞 ($220)
這雞充滿了茶燻的香氣,難得的是可以嚐到這茶燻香;雞肉肉質尚算嫩滑,肉味亦算濃郁,而且處理得亦不錯,不會有那股令人反胃的臭雞味。

上湯浸豆苗 ($1XX)
個人認為這是必吃的素菜,一碟百多元,但份量是多得令人驚訝;平日在街市買豆苗都不便宜,現在這樣大碟,只收這個價錢,難道吃菜心不吃豆苗嗎? 而且豆苗質素不錯,非常嫩,完全無渣。

金瑤海鮮炒紅糙米飯 ($180)
炒飯上來時已經分成了6份,這個炒飯比較乾身不油膩,當中有數款海鮮;當吃炒飯時,千萬不要忘了那XO醬,伴了XO醬,炒飯份外的惹味。

酥皮流沙盞 ($38)
今天吃了很特別的甜點也完結,印象份外深刻呢。這個酥皮流沙盞,混合了數款不同的口感,當中有曲奇皮的脆、酥皮的鬆、糯米的煙韌和流沙的滑溜;這個甜點實在太美味,吃半打也不是難事。

拿著這撻,不會感到很熱,吃的時候,記得要小心,當中的流沙熱得像火。

蛋白杏仁茶 ($45*2)
另外還有滋潤的杏仁茶。

楊枝甘露 ($45)
降降溫的楊枝甘露,其實我很喜歡吃楊枝甘露,但很少會點楊枝甘露,因為覺得工序不夠繁複;有時做人就是這樣的矛盾。

炸雪糕球 ($50)

最後還來了個炸雪糕球,雪糕本來已經很肥,經過油炸後便更肥膩,所以我還是淺嚐好了。


是晚最喜愛的菜式是四寶燉萬壽果,味道實在太惹人喜歡了;這裡的食物大致上都做得不錯,環境又好,實在是吃中菜的好地方。



餐廳: 凱悅軒 The Chinese Restaurant
地址: 尖沙咀河內道18號尖沙咀凱悅酒店3樓

美味指數: 3.8/5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