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January 2014

新廚新味道

記得年多前,當時的老闆送我一張四季的voucher,那個時候本打算去caprice享用的,但可惜那個時間caprice正在裝潢,所以最後去了地下的The Lounge。然後到上年,亦有來這裡的念頭,但最後由其他人選擇下,去了另一個酒店,於是又沒有機會來。到2014年,新廚在這裡上任了數個月,再加上推出了一個新的lunch menu,彷彿所有事都很新,新得我有點混亂,不過多混亂也好,先讓我們享受一個美味的午餐,然後再慢慢研究過往的和現在的有甚麼分別吧。


Amuse Bouche
這天分別有三款amuse bouche,右邊像珍寶珠的其實是紅菜頭mousse包著了椰子肉,椰子味道十分香濃,肉質軟稔;而外層的紅菜頭mousse非常幼滑;圓頂的是三文魚蓉,充滿了三文魚香,中間還有一片啫喱,啫喱非常彈牙;最後還有一件炸蟹肉球,炸得香脆可口,蟹肉味道亦十分濃郁。



看著這些麵包,即使怕肥,也不得不吃吧;當侍應問我要那款時,我只好說每款都要,實在太吸引了吧?

總共有4款麵包,最上的那片是橄欖包,質感硬中帶軟,充滿了橄欖香;而後面圓柱形的口感比較酥皮,但沒有酥皮的油膩,卻有酥皮的鬆化,很美味,真想吃多件;另外圓形球體的是充滿麥香的,比較硬身;餐廳提供了兩款牛油,一款為有鹽,一款為無鹽;兩款牛油都十分幼滑,我差點便把所有牛油吞下。

Alaskan King Crab Cannelloni, Sweet Garden Peas and Seasonal Vegetables
頭盤有四款可選,其中一款則是阿拉斯加蟹腳,底層的先是豆蓉,質感非常細膩;而面層的則有兩件比十分粗壯的阿拉斯加蟹腳,蟹腳味道鮮甜美味,肉質軟稔,啖啖肉十分肥美;除了有兩件蟹腳外,另外還有兩件卷,當中為蟹肉和蔬菜啫喱的混合,混了蔬菜啫喱後,味道更豐富,口感更特別。廚師還用了十多款時令的蔬菜,每款蔬菜都新鮮清甜,顏色上亦配得很好,色彩繽紛的,滿足了視覺的享受;另外碟上還有兩行caramelized的黑醋和阿拉斯加蟹腳汁,酸酸的醬汁令蟹味更突出。

Frogs’ Legs Meunière, Boudin Blanc, Young Spinach Leaves and Black Truffle
另一款頭盤則選了田雞腳,其實平日的我不太吃的,覺得有點核突,但不知道甚麼原因,看到這道菜的名字又想試試。田雞腳的外層先抹上了香料,經過了deep fried,外層很香脆,肉質則很嫩滑帶juicy,咬著肥美小脾的感覺不錯;而白色泡則是由田雞汁打成的;白色泡泡下還有Boudin Blanc,那是田雞製成的白色肉腸,肉質就像平日吃的白色雞肉腸似的,味道則帶著輕輕的田雞味;很有趣的一道菜。

Slow cooked Pigeon Stuffed with Foie Gras, Black Truffle, Leek and Agria Millefeuille
接下來便到主菜,現在回想起,覺得那天點了太多肉,雖然我是食肉獸,但實在有點過份。鵝肝釀進了Pigeon中,雖然兩者的味道都很強,但卻異常的相配,所以只要拿掐得好,即使兩者很強,也不會搶去各自的味道,相反會更驚喜;鵝肝的數量不算很多,入口即化;而pigeon則超級軟稔,軟得像海綿一樣,pigeon的味道亦很強烈,雖沒甚麼油脂,但吃到最後竟然有點膩。那四方形的是leek+potato,兩者都煮至熟透。個人認為這道菜做得不俗,不怕強烈pigeon味道的你或者可以一試。

Crispy Pork Belly, Truffled Cévennes Onions and Potato Mousseline
另一道主菜則點了Pork Belly,其實我是一個不吃脂肪的人,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點pork belly,而每次都只吃瘦肉不吃肥膏。這裡的pork belly最特別之處便是脂肪之間夾了數片黑松露,感覺份外的矜貴;脂肪煮至十分creamy,怕脂肪的我也忍不住要吃多兩口;瘦肉部份因為滲進了不少脂肪,所以帶著濃烈的脂肪香,肉質亦很軟稔;伴菜還有mashed potato,質感未夠軟,但充滿了牛油香。

這是伴著pork belly的Truffled Cévennes Onions。

顧名思義,Truffled真的很truffle,每一片的洋蔥中間都夾了兩片黑松露,看到這樣的洋蔥,我們都覺得很驚訝;你們又如何看這個釀滿了黑松露的洋蔥呢?

Chestnut Mont-Blanc, Blackcurrant Marmalade and Pine Tree Sorbet
吃完頭盤和主菜後,我們都很飽了;一場來到,沒理由不吃甜品吧? 所以最後還是點了兩份甜品。

先吃Chestnut Mont-Blanc,中間白色的為Pine Tree Sorbet,pine tree的味道未算超強烈,與栗子的味道十分相配,每一口都嚐到那松樹的味道,第一次吃由松樹製造的食物,感覺頗有趣的;底層還有Blackcurrant Marmalade,甜而不膩,味道帶酸,正好為已經吃到很膩的我消消濟;整個組合十分特別,特別之餘又很美味,一個好的廚師不就是不斷的鑽研,把更多新穎的組合帶給食客嗎。

Korean Strawberry Napoleon, Yoghurt Cream, Aromatic Mint and Strawberry Sorbet
Napoleon雖然在很多地方都可以品嚐,不過這個是filled with Yoghurt Cream,比較之下,我更喜歡這個版本,吃時沒有那樣的膩,不過亦不其然的吃得更多;而那三片的酥皮是非常鬆化,吃進入亦不會感到很油;而旁邊的Strawberry Sorbet則帶微酸,亦為了減低了不少的膩感。雖然拿破崙這個甜品很普通,但味道卻做得不錯,甜而不膩,我頗喜歡的。

然後便到Petit Four,三款之中,最喜歡的便是朱古力,非常的幼滑,十分喜歡。

最後便來杯餐茶為這頓豐富又快樂的午餐作總結吧;這杯cappuccino味道不錯,但對我來說有點熱吧。 

四季blended tea,味道十分清新。

最後還有數粒鳥結糖,但我們忽略了它們,有點可惜。

這頓午餐,吃得非常的快樂,每一道菜都做得很美味,材料與材料之間亦配合得不錯,而且把每一款的主要食材都發揮得很好,我想要的就是這些吧。Presentation方面則用了很多植物來襯托,看到這些顏色我便覺得快樂,所以亦很滿意的。服務方面亦不錯,侍應都細心地為我們解釋每一道菜,從中獲益良多。價錢方面,2 course為$480,3 course為$540,一場來到,沒理由不吃甜品便走吧? 而且甜品的質素的確不錯。

餐廳: Caprice
地址: 中環金融街8號香港四季酒店6樓

美味指數: 4.3/5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