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anuary 2014

modern+小館 @ upper modern bistro

Philippe Orrico,曾在米芝蓮二星餐廳工作,兜兜轉轉後,便自立門戶,開了這間Upper Modern Bistro;名符其名" modern",餐廳除了是一間提供法國菜的餐廳外,當中還有很多"modern"的idea,聽其名便知道這是modern+小館的混合,為食客帶來不少的新體驗。

中午來到,外面的陽光,加上店內以白色為主的色調,感覺上非常舒適;天花像一個花海,彷似置身於大自然當中;而且店內的面積亦算大,聽聽音樂,望著街景,放假就是想這樣的輕輕鬆鬆過一個下午吧。


店內亦有數幅畫,帶點藝術的味道;真的很喜歡這裡的環境。

餐廳逢週末便會提供一個brunch menu,套餐中還包了一份沙律/湯/甜品;細問之下,才知道這個時段是不會提供主餐牌內的食物的;八卦的我問侍應拿了主餐牌看看,其實主餐牌的選擇亦不算多,brunch menu亦包括了數款主餐牌內的食物,價錢上亦相對便宜了一些。

我每看到麵包,都會忍不住地吃完一個又吃一個,當侍應看到我們已經吃清盤內的麵包後,自動地又為我們refill了數件麵包,當我知道是這樣後,那我便放慢吃麵包的速度;這裡的麵包偏硬,但充滿了香氣,而那牛油則非常的美味,所以才吃完一件又吃一件。

薯仔湯
這天的餐湯為薯仔湯,在大部份的餐廳用餐時,當有沙律或湯的選擇時,很多時候我都會選擇沙律,因為沙律即使多不濟,也不會太差;相反,很多時餐湯的質素都把我嚇怕。但來到這裡,直覺上覺得味道是不錯的,所以才會點薯仔湯;而沙律則是Green Salad,反而對這個salad的興趣不太大。

因為我們二人享用一份,所以餐廳很細心地為我們分開了兩個碗,這裡為半人份量。很喜歡這個薯仔湯,充滿了薯仔的香氣,質地比較厚身,creamy度足夠,湯中還有薯仔碎,增添了不少口感;而綠色粒狀的則是leek,增添了不少香氣。

Marine Lobster salad, almonds and citrus dressing ($128)
跟餐沒有點沙律,所以散點了一份lobster salad;很喜歡當中的花,令整個沙律增添了不少生氣,龍蝦彷彿還活著似的,在這"花海"中暢泳;龍蝦新鮮度爆登,非常鮮甜,口感是既爽口又彈牙之餘還非常creamy,真的非常棒;沙律中的牛油果亦很creamy,而蔬菜亦很新鮮;那citrus dressing酸中帶甜,清醒了我的味蕾;不過份量的確比較少,很快便吃清光了。

Mushroom tagliatelle, 63 eggs, Parmesan cheese sauce ($148)
雖然這不是手造寬條麵,但還是想試試由不同廚師做的意粉會是怎樣的;這寬條麵比較爽口,al dente程度亦算不錯,但我期望的是更有口感;寬條麵本身的味道亦算不錯,帶著些蛋香和麵粉香;先嚐了未伴雞蛋的味道,充滿了芝士香,當中的mushroom味道亦算濃郁;當伴了蛋後,蛋黃全都流出,伴著意粉吃,口感比較濕潤。這個意粉不算十分驚喜,但味道算是不錯。

Poached hake, mussels & saffron sauce with carrot ($158)
另一款主菜則選了鱈魚;鱈魚味道濃郁,口感很肥美,帶著輕輕的油脂,而魚皮亦很香脆;這道菜中還有數隻藍青口,個人覺得青口比魚做得更出色,青口非常軟稔且無渣,味道亦很濃郁,鮮味十足,最喜歡這樣子的青口;伴碟的蔬菜亦很新鮮,這種迷你紅蘿蔔味道是份外清甜,非常喜歡。

Yogurt Ice-cream
最後還有甜品,點菜時已經問了是日甜品是甚麼,店員說是啫喱,其實我對啫喱的興趣很一般,不過沒選擇下還是要了一份;啫喱不是平日很彈牙的那種,相反是有點像大菜糕,味道充滿莓香;而旁邊那個乳酪雪糕的乳酪味很濃郁,我很喜歡這個雪糕;而當中的莓亦很新鮮,整體上來說都是不錯的。

這裡的食物味道是不錯的,但對我來說,這些食物比較普通;價錢上不算貴,亦不算便宜,這是兩個course brunch set,如果想要多一個course,則需加多$40,亦沒有包餐茶,加完一個又一個後,應該二百多一位吧,對於一個二百多元的午餐我會期望更多吧。

Upper Modern Bistro
上環差館上街6-14號

美味指數: 3.6/5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