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anuary 2014

BB Ramen

大概大家都知道豚王與BB Ramen的過去吧;對我來說,他們有甚麼發生亦與我無關,我只志在吃。
一直都知道BB Ramen的存在,但每次吃過新開的拉麵店,總是有著這樣不滿那樣不滿,所以我已經沒心機再試其他店;不過食友說這裡的拉麵亦不差,所以才會特意來試試。

幸好早到了十分鐘,我們排在第一位;十分鐘後,便出現了人龍。



桌上的調味料,對我來說,很少會加調味料的,但有時想香些的話,加些芝麻亦不錯。

入到店內才慢慢的畫,個人覺得食客在門外排隊時已經可以遞上落單紙,那可以節省不少的時間。

還有些免費的醃製料讓你品嚐一下,這兩款都很辣,對我來說,試過就好了。

等待的期間,四圍看看,看到天花上吊了很多個碗,而這些麵是調轉的,這就是食碗面,反碗底嗎?

終於到我的麵了,看到師父專心用麵,真的很心急我碗麵是甚麼樣的味道。

這是我的豬骨配蝦油加限定王麵,這天的限定麵為蕎麥麵。
這個豬骨的湯頭,經過了20小時熬製,當中充滿了濃烈的豬骨香,不算很油膩,亦不算很厚身,對我來說,再厚身一點也可以接受到;而我則選了蝦油,這蝦油的味道亦很強烈,但強烈之中又不會蓋過豬骨的濃郁,雙重的味道吃得特別的滋味;吃到最後,已經感到有點膩,但仍可繼續喝清所有的湯。

這便是限定麵 — 蕎麥麵
我比較喜歡蕎麥麵的口感,而且似乎沒有其他店有蕎麥麵的選擇,所以定必點這款來試試。選了硬蕎麥麵,是我喜歡的硬度,當中的麥堵添了不少的口感,頗喜歡這個麵。

紅酒梅肉
BB Ramen的肉與一般拉麵店不同的之處便是這裡用上了紅酒梅肉,這片肉經過紅酒烹煮,味道充滿了紅酒香;味道是夠香的,以瘦肉來說都算嫩,但似乎有些脂肪口感會更好。

另外加了一隻玉子($10);很明顯不夠溏心;早前看過其他食友的照片,看到其玉子都很溏心的,為什麼我的會是這個樣子,實在有點不爽;而玉子的味道算一般,味道不夠濃郁,亦沒甚麼醬油味。

另一碗則選了煮干豚骨+(限定王)香草油+中太麵
本身的煮干豚骨味道已很複雜,濃郁的豬骨香帶著輕輕的魚味,再加上選了香草油,當中的味道極度複雜,又魚又豬又香草,其香草味亦十分強烈,帶有濃烈的意式風味,頭幾口的味道是十分新奇的,但當越吃越多時,便會覺得非常濃烈,甚至有點膩。其實煮干豚骨和香草油都是不錯的,但兩個組合起上來便太膩了;湯頭雖很複雜,但味道依然是不錯的。

這個中太麵則很一般,或者因為吃過蕎麥麵後再吃中太麵,蕎麥麵的硬度比較強,吃著中太麵便覺得有點稔;不過,這個是選了普通麵質,有點稔是正常的,所以我從來不會點普通。麵條的麵質一般,味道亦一般,可以更好。

BB Ramen除了有紅酒梅肉外,另外還有豬軟骨的選擇;兩者比較之下,個人覺得選豬軟骨比較可取;味道比較濃郁,肉質亦十分鬆軟,那個軟骨亦很軟,整體的感覺是帶有強強的骨膠原,頗喜歡。

吃過後,亦算不枉些行的,始終香港的拉麵店眾多,但質素好的卻是寥寥可數;對我來說,BB Ramen不是最好的,但都算是頭幾名吧;而在大坑來說,個人覺得是質素最好的一間的拉麵,所以要來大坑吃拉麵的話,BB Ramen是首選的。而你問我會不會再來,未必了,心目中有一間更好的。

餐廳: BB Ramen
地址: 大坑京街3號

美味指數: 3.6/5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