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anuary 2014

八日會席 @ Youka 八日

曾經來過一次,那次我只是陪吃的,因為要預留肚子吃大餐;那次雖然沒有吃甚麼,但感覺上還覺得這裡的食物是不錯的,於是想了又想後,還是來到這裡,好好品嚐這裡的食物。

八日的師父,其實就是來自從前的天勝,後來因為各種原因,天勝已經消失了,;Ito San後來便來到Youka,繼續他的廚房生汪涯。

餐廳的設計有別於一般的日式餐廳,由6-7張4人枱包圍著這張7人的高枱;其實坐在這裡的感覺有點奇怪,但每次都坐在這張枱,感覺更奇怪;不過感覺如何也好,我只是很專注進食。


白雪 必勝之米 純米大吟釀 $780
純米大吟釀,其實就是精米步合為50%以下,一般來說,百分比越低,酸質越醇美;這款純米大吟釀,用上了勝馬米,口感帶creamy,味道比較甜,不會dry;對我來說,這款酒頗適合我的口味。

左口魚薄切 $300
我們看了餐牌很久,餐牌上的選擇亦很多,想來想去,不知道到底點甚麼好,最後便決定點一份八日會席和單點數款。
先單點的為左口魚薄切,個人比較喜歡吃火炙左口魚,因為口感比較creamy;而左口魚薄切,口感比較彈牙,魚味亦算濃郁,吃時加上些蘿蔔蓉和香蔥,再點上酸汁,魚味更突出;師父的切功亦不錯,每片魚的厚度都相約,晶瑩剔透。

燒牛舌
燒牛舌是我很喜歡的一款食物,不過大多數的餐廳都做得很一般,實在有點失望。八日的牛舌為薄切,雖然我比較喜歡厚切,但八日做的薄切也不錯,口感爽脆,牛舌味道濃郁,沒有燒得過熟,中間還帶點生,不會像吃牛舌乾,吃時沾上帶酸的芥辣,令牛舌味更突出,同時亦減低了烤肉膩的感覺。

介紹了兩款單點的食物後,以下的則是八日會席中的食物;所謂的八日會席,其實就是Omakase,有時太懶散,不知點甚麼好,每樣都想吃少少,點這個就好了。另一個原因則是這裡的食物定價並不低,隨便點幾款已經上千元,算下來這份八日會席的價錢比較上算合理。

先來的是松葉蟹小食,松葉蟹味道鮮甜,肉質彈牙,當中的西蘭花亦很清甜,醬汁是清淡的豉油香;雖然普通,但因為質素不錯,所以都可接受。

雞泡魚魚皮
我對這份雞泡魚魚皮印象頗深刻的,雞泡魚魚皮有點像海蜇皮的口感,非常彈牙,膠感十足;醬汁應該是用醋調成的,帶酸的魚片更加美味,非常清新開胃。

梅汁雜菜沙律
這個沙律相對上有點遜色,用了十分普通的生菜,而且生菜不夠新鮮;不過比較特別的是用上了梅汁做dressing,比較特別,而且梅汁酸酸甜甜帶有果香,可惜的蔬菜不夠好;雜菜沙律看似微不足道,但我還是想吃些口感更好的蔬菜。

油甘魚 深海池魚 左口魚海膽 中拖羅
終於到我期待的刺身;事前沒有要求要甚麼刺身,只要求不要些甚麼,幸好來到都令我們很滿意;先吃深海池魚,口感比較彈牙,魚味十分濃郁;左口魚海膽,左口魚與深海池魚同屬彈牙的種類,而且左口魚中間還包著了新鮮的馬糞海膽,小小的海膽實在太吊胃了,這海膽味道非常的濃郁,口感creamy,令人不得不愛;接下來便吃油甘魚,厚切的油甘魚非常肥美,完全滿足了口感;最後享用的中拖羅,這件中拖羅,顏色上已經明顯地把拖羅分了兩種口感,一邊當然是沒那樣的油脂,而另一邊是充滿了油香,入口即化,真的很棒。

豚角煮
這豚角煮其實有點像中式的東坡肉,不過沒有東坡肉的肥膩,有的是那肉質的軟稔,豚角煮得很入口,而這個醬汁的味道亦比較中式,味道是豉油香中帶甜;而伴菜的筍煮得非常好,爽脆中帶軟稔,平日我不太吃筍的,但實在不得不讚這件。

鮑魚壽司 海鰻壽司
其實看到這兩件壽司有些失望,因為我不是特別喜歡吃鮑魚和海鰻的;這裡的壽司飯做得一般,比較實和沒甚麼醋香;鮑魚亦算軟稔,很容易的就可以分開兩份;而海鰻則帶些烤香,肉質亦軟滑。

味噌燒元貝
這燒元貝的味噌汁做得不錯,味道帶甜,非常美味;而那兩條椒亦烤得脆身,椒味亦突出;而元貝則比較遜色,個人認為熟度過了火,以至肉質不夠軟稔,亦沒有甚麼鮮味,可以改良一下吧。

蟹肉煮蘿蔔頭
蘿蔔頭經過足夠的時間烹煮,非常的軟稔,蘿蔔的味道亦非常強;湯頭鮮味十足,當中帶著陣陣的蟹香,而湯亦不是薄如水,不俗。

鱈魚白子 
再來的便是炸物,本以為炸物只會是普通的炸蝦之類,想不到原來是白子;其實這是第一次吃白子,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吃這些,總覺得有點核突,但既然來到,我當然會作出嚐試,把這個吞下吧。那些炸油似乎不夠新鮮,炸料不夠鬆化;第一次吃白子,感覺有點怪,已存有偏見,不會喜歡它,不過味道似乎是不錯的。

烏冬
然後還有麵食,有熱烏冬和冷烏冬的可選,個人比較吃有咬口的麵條,所以選了冷烏冬。
想不到這幼幼的烏冬也有那種超級彈牙的口感,烏冬亦帶有濃郁的烏冬味,真的超喜歡這份烏冬。

白玉
最後還有甜品作結,是我最喜歡的白玉,不知道是不是放了很久才享用,質地上有些怪怪,外層不夠光滑,但質感還是煙韌彈牙的;而士多啤梨亦十分清甜。


我們二人享用,但只點了一份八日會席和兩份單點,正好這天的午餐我已經吃得很飽,所以晚餐不用吃太多,如果換著平日的我,這裡的份量就未必夠了。食物味道做得不錯,想不到除了刺身新鮮外,廚房的出品亦做得算細緻。價錢方面,的確偏貴的,結帳為$2745,多款食物之中,只有刺身是最昂貴的,其他的食物都不算矜貴的食材,如果來這裡只吃刺身,應該會吃到窮吧,所以定要點些煮物才夠飽肚。

這裡除了供應晚市外,還供應午市的;午市套餐的定價大約是二三百元一份定食,相對上來說,這個價錢更吸引,如果大家來吃午餐,我會建議大家點壽司定食,當中大約有10年壽司,每一件都是十分新鮮的。

餐廳: 八日日本料理 Youka
地址: 灣仔莊士敦道35-45號1D舖

美味指數: 4/5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