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September 2012

Lunch @ 夏麵館

因為妹妹和表弟將會離開香港,所以趁他們走前吃頓飯,見見面。
夏麵館,一間我從沒有聽過的上海菜館,因為從來都不會想掏腰包吃中菜,每天也在吃,外出也吃實在很厭倦。
不過與家人多數也吃中菜,特別是有老人家,吃中菜比較適合吧。

第一次來夏麵館,環境不俗,裝潢與一般上海菜館大同小異。入座時侍應說用餐時間只限一個半小時,最討厭有時間限制的餐廳不過不管他 

可能從小到大已經被上海味道圍繞,所以很小在外吃上海菜,加上本身已經經常吃,更何況上海菜沒甚麼好吃。其實我最討厭就是吃生煎包小籠包了,覺得中間的豬肉很肥膩很臭,我只會吃那個皮 



一行八人來到,叫了一個三人餐和其他食物。


酸辣湯($48)
我頗喜歡酸辣的食物,所以這個湯深得我歡心。
看相片便知道很足料吧酸酸的,湯料很有口感,當中的黑木耳脆脆的,很好吃。
$48一大煲都算化算吧。


雞絲粉皮
我從來都覺得自己喜歡吃雞絲粉皮是因為喜歡芝麻醬而已,正如我很喜歡吃日式冷烏冬,也是因為芝麻醬作祟。
這碟雞絲粉皮賣相不夠吸引呢,只有很少芝麻醬,完全不夠味,如果再多點芝麻醬會比較好。


香菇麵筋
賣相很醜怪,黑黑的,味道也一般。


賽螃蟹
很喜歡吃蛋白,蛋白營養價值高之餘,味道也很好,滑不溜口。
只吃了少少,只吃到蛋白,吃不到是用甚麼來炒蛋白,味道還可以吧。



酥炸大排麵($4X)
豬扒炸得不錯,不過嫌豬扒比較薄。


金牌菜肉炒飯
賣相一般,味道不錯。飯粒分明;咸度論中;菜與飯的份量剛剛好;肉粒不多,所以不會很肥膩。
最大的缺點是比較油,如果少點油會更好。


炒年糕
看相片就感到每片年糕都有一層油包著,上海菜總是這樣的油膩。
味道不錯,菇和菜的份量都很多,如果年糕份量再多點會比較好。


和合大排骨($6X)
其實已經有一個大排麵,再來一個和合大排骨真的太熱氣了,不過熱氣食物永遠都是很受歡迎的。
旁邊的虎皮素鵝很好吃,脆脆的皮,甜甜的素鵝,不妨一試。


蔥油大餅($2X)
一來到,很驚喜呢。平時吃的蔥油餅都很普通,一塊圓形的餅而已。而這個是3D的,至少外貌比較吸引吧。
而味道也不錯,沒有一般蔥油餅的油,感覺像在吃麵包但又有蔥油餅味。
我頗喜歡這個造法,可以吃到香蔥味,又不會油膩。


干煸四季豆
不知道為什麼對豆類總是不太喜歡,不過此四季豆味道不錯。


冬雲豆腐羹
這個味道最不好,看顏色都知道非常的淡,一點也不適合我的重口味。




生煎包($2X)

雖然我沒有吃生煎包,不過同枱人士都說不錯,特別是包底有芝麻,很香口。 


最後就是甜品了,高力豆沙。
我頗喜歡吃高力豆沙的,因為有點黏韌,所以黏韌的食物都是我的目標。
這個高力豆沙比其他店的好,所謂的好是指很足餡,通常吃的都只有很少豆沙餡;但不好卻是太油,每咬一口都充滿了油。

吃後感:   
夏麵館的食物對於我來說當然很一般,因為每天都在吃,媽媽煮的比這裡的好多倍呢。
不過以一個香港人的口味來說,應該都算不錯吧,至少賣相算是似模似樣吧;吃了這麼多款,覺得味道都是差不多的,不夠層次感;而且真的太油了。埋單$560/8,每人$70,以此質素來說也差不多。我想下次都不會再來了,還是把quota留著吃我最愛的食物吧。
餐廳: 夏麵館 Xia Mian Guan 地址: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1173A號舖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