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September 2012

Lunch @ 伊呂波燒肉 Iroha

想吃很久,但一直都未吃。要在家作新菜色,又要外出試新食物,又要忙著保持身形以免禍從口入,細小的胃實在放不下太多食物。所以每間餐廳每個菜色都在排隊,慢慢的讓每一樣都實現。

這天,來到 伊呂波吃個週末午餐。看過這裡的餐餐牌後,你會覺得來吃午餐是非常化算的。晚餐最基本的肉都要超過$100,而午市套餐只需百多元就有前菜刺身天婦羅等,雖然份量比較少,但勝在多元化,每種食物都可以淺嘗。對於我這種每樣食物都要試的貪心怪,午市套餐最適合不過了。

幸好事前已訂了座,否則肯定吃不到了。但即使訂了座,也要等上十五分鐘。沒有耐性的我,最怕就是等了.......................所以記得一定要訂座。





來到伊呂波,當然要叫伊呂波套餐。
每人點了一份,套餐有一碟自選肉和以下的配菜。初時很怕只有數片肉,幸好份量也不算太少,否則肯定不夠吃。


餐還包括了刺身、泡菜、沙律、蒸蛋、天婦羅和味精湯。


天婦羅有大蝦、南瓜和豆角,炸得不錯,很脆身而不油膩。
南瓜散發了天然的甜品,南瓜味很重,如果再多幾件就好了。


用鼻子嚐泡菜會感到很酸味道不太好,但用咀嚐泡菜再加點白飯時味道不錯,拌飯吃是一流的。
可惜泡菜只有兩三塊,實在太少了。


看著餐牌,對於一個90大元的午市套餐期望不會太高,雖期望不高,但也希望魚生的份量可以多少少。
即使不多,但都可以每片厚切擺放得好些,這樣的薄堆在一起好像不太好,薄得嚐不到魚生味了。


外貌和味道告訴了我這是牛舌,不知道有沒有判斷錯誤。
味道不錯,因為沙律用上了我十分喜愛的芝麻醬,十分香濃美味。牛舌雖小,但也嚐到它的鮮味,不錯


記得早幾個月吃過一次燒肉,那次吃完後十分口乾,乾得喝上幾杯水也不能解渴。
幸好這裡的牛肉都是天然不經後期加工,最欣賞這種燒肉店了。
牛肉十分的嫩,豐腴多汁,每片厚薄適中,用來燒烤最適合不過了。


燒時如果加點七味粉,效果會更加好,辣辣的燒牛肉,拌以白飯更加的美味可口。
用七味粉比用燒肉汁更加好,因為牛肉本身都有味且多汁,不用醬汁都已經可以吃到本身的風味。


燒時如果加點七味粉,效果會更加好,辣辣的燒牛肉,拌以白飯更加的美味可口。
用七味粉比用燒肉汁更加好,因為牛肉本身都有味且多汁,不用醬汁都已經可以吃到本身的風味。


到最後便是甜點了,有我最喜愛吃的雪糕 :)
看到旁邊的食客有芝麻味的雪糕,我心想我也有芝麻味雪糕吃,很開心。誰不知,離遠看到侍應是要給我送上這白色的雪糕,心裡有著說不出的失落。
我很喜歡吃芝麻雪糕,且不喜歡吃白色的雪糕,沒有芝麻還要換上這個,問侍應又說沒有了.........
細看之下原來是檸檬雪糕,心情立刻由谷底回升,心想幸好不是雲尼拿雪糕,因為一般餐廳的雪尼拿雪糕都很難吃。檸檬味雪糕也不錯,十分清新,又不會太甜,還有檸檬皮,口感不錯。不過始終都是芝麻好,有選擇下還是會選芝麻的。
這裡的食物質素不錯,而午市套餐有包括了那麼多的種類,由蒸物至燒物樣樣都齊,不錯。唯一覺得就是份量太少了,如果配菜的份量再多少少會更好,可能我太大食吧,所以吃完也不夠飽,不過也明白現在食材價格高企,所以要節省成本呢。可能午市太多人了,所以服務一般,比較慢,不過也明白服務員辛苦的,所以也沒有甚麼不滿。下次來再試試和牛套餐,應該會很好吃。

餐廳: 伊呂波燒肉 Iroha 地址: 尖沙咀金馬倫道23號金馬倫廣場1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