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September 2012

秋冬滋潤系列 - 蛋白杏仁茶

炎夏慢慢的走了,秋意偷偷的來了;天氣一天比一天的清涼,喉嚨逐漸感到乾涸,皮膚也開始龜裂。
是時候需要一些滋潤養眼的湯水,否則身體會承受不起的。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愛上了杏仁茶,每次外出都要叫杏仁茶,不過大部也做得不好吃,味道又怪,有藥水味,很難入口。
有一次看到blogger弄芝麻糊,在她遊說下,我就乖乖的去買材料了。

原來真的很容易很方便,比想像中方便得多了。

材料: 
A:  南杏 半斤 (300G)
     北杏 少許
     米     半杯 

B: 蛋白 4隻

把材料A浸過夜,過水後,加2000ml水放進攪拌機(最好用有隔網的,因為不用再人手隔渣)。
然後煮到滾加求糖就完成了(煮時要不斷的攪,不攪後果不堪設想),熄火加蛋白。
吃時拌以鮮奶風味更佳,不加鮮奶的味道是不夠完美的。

第一次做,原來真的超方便,一點難度都沒有的我這個份量是偏多的,因為第一次做,不知道應該多少才好,所以買了半斤全都放逵了,煮出來差不多有一煲,大約6-7碗,不過我一天就喝了3碗,所以兩天就喝光了。下次再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