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September 2012

洋蔥菇菇盒


一次不經意看到某美女廚神的部落格,她特意到藍帶廚藝學習,藍帶在我心中就是一個夢想廚房,既然沒有機會去,那就抄抄藍帶學員做出來的菜色吧。
做我當然不及她好,沒有跟足每個步驟,因為太多步驟了,只好跳過某些吧。

材料:
洋蔥 一個
蘑菇 60g
芝士碎 隨意

紅酒 2湯匙
茄汁 3湯匙
鹽, 黑椒少許

做法:
1. 首先把洋蔥放在煲中加鹽烚熟,熟透後切頭切尾,把"蓋"保留,把心弄出,留下3塊洋蔥,小心的弄,以免洋蔥爛掉就做不出盒子的效果;
2. 洋蔥心拿出後切碎, 蘑菇切粒;
3. 先炒香洋蔥碎, 蘑菇碎倒入一同炒,炒至半熟,加茄汁再炒,再加紅酒,再加鹽和黑椒,最後加入芝士;
4. 把炒完的放入進已烚熟的洋蔥內,焗爐200度焗20分鐘即成。

第一次弄這個,很怕不好吃,但原來味道是不錯的;如果只把洋蔥和蘑菇炒來吃,味道是好,不過這樣做個洋蔥盒出來會比較特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