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February 2012

首次嘗試macaron(附食譜)



為了這幾粒macaron,找了很多食譜,要清楚每個step的來龍去脈,因為很怕失敗~~~
第一次整,失敗了,之後立刻再整,因為整過一次,知道失敗的原因,所以第二次就成功了

很開心可以成功,原來不是想像中的難成功,之前一直很怕會失敗,不想浪費材料,所以一直沒有嘗試,但眼見人人都整,令到我都想整,所以最後都下家決心要一試!!

macaron做法(大約可以整到10粒,視乎大小,我這個比較細粒)

材料:
 
杏仁粉 25g
糖霜: 38g
粟粉: 3g
色粉少許:很少就夠了,大約0.5g

蛋白: 23g
砂糖: 8g



step:
1. 首先把粉類過篩,我怕篩得不好,所以3樣粉先分開各篩一次,混合後再篩兩次,備用。
2. 蛋白先打起泡,之後加砂糖,繼續打,打到7成變白色(個質地係有d creamy,不要打至企身)
3. 把1和2混合,搞幾下就ok了,搞得太多會失敗的。
4. 在膠蓆唧成一個個圓,之後放置30mins(我放在雪櫃20mins,兩個方法都ok,因為我沒有膠蓆,所以我放在膠模上,用膠會比較好,唧完容易變圓)
5. 等待的時候可以預熱oven 170度 10mins,之後放入oven用160度先焗10mins,這十分鐘內應該會見到裙邊,然後再較至140度焗多8mins就ok~

每個oven的溫度都不同,大家可以先試一次~
其實macaron都不是想像咁難整,最煩是篩粉那part,因為杏仁粉很大粒,很難篩,要篩很久很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