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April 2013

Semi Lunch Buffet @ Manzo Italian Steak House

一次不經意地知道這邊有semi buffet,心想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我頗喜歡吃semi buffet的,可以吃豐富的頭盤和甜品,而且主菜的質素一般都不會太差勁。後來都有留意過這裡的質素,但好像有點強差人意,所以一直都沒有想過要來。這天放假,原本選了一個地方吃午餐,但那裡的質素好像更強差人意....肚子餓著,下著微雨,走到時代,不如吃BLT? 但早幾天才吃過burger,沒力氣再找之下還是來到這裡一試。


幸好店舖面積大,坐位頗多,即使假日walk in也有位。MANZO,即是意大利文中的「牛肉」,看到牛肉二字足以令我瘋狂,希望這「牛肉」不會令我失望吧。店內的裝潢以意大利街市為主題,格局與其集團下的steak house相似,主要以木色為主調,還有一個半開放式的廚房等等。我對這裡的肉櫃虎視眈眈,真想把它們都捧回家中慢慢享用



頭盤有十多款的選擇,每款的做法都不算複雜,不是即切的就是輕輕的grill。做法雖然不複雜,但簡單的可以嚐到其真味。

眾多款食物當中,mushroom相對上是比較有質素的,菌味十足之餘且爽口彈牙,用上了充足的牛油烹調,沒有半點的乾身,用來拌沙律菜吃一個不錯的選擇。
海鮮沙律裡則有青口和蝦,海鮮不算新鮮,不過肉質尚算彈牙,沒用太多香料去突出海鮮味,不過可以一吃。紅椒頗新鮮的,烤得不錯,脆中帶軟,鮮甜多汁;黃椒則不及紅椒新鮮,味道怪怪的。當中還有我愛的Pamasen cheese,我比較少這樣吃pamasen,多數都是溶掉在麵包上或撤進意粉裡,這樣吃便是沒有起絲的芝士,不過卻嘗到那份最原始的質感和香氣。法包則一般,不夠脆身也不夠香。


這裡用上了迷你薯仔做沙律,迷你薯仔的薯味更加濃郁,沒有粉糯感,但多了點實在感,味道不錯喔。看到parma ham瘋狂的拿了數片,即從豬腿切下的似乎更新鮮,吃進口還有點濕潤感,其實我受不了非常咸香的parma ham,這個咸度對我來說則剛剛好,配上蜜瓜後,吃進口更加清甜多汁。蕃茄的賣相不俗,鮮甜多汁,不過似乎熟透過度,所以吃進口有點林。南瓜的外貌也不錯,但味道很一般,沒甜味之餘味道更是怪怪的......


天生就是生菜狂,可選擇下都會選沙律而不選湯,這裡可以任我吃,質素尚算新鮮,吃了一大碟。



旁邊有食客點了一份牛扒,但看賣相好像不夠吸引,又嚡又乾似的,所以掙扎了一陣子。但我似乎一段時間沒有外出吃完件牛扒了,這次抵受不住"steak house"的誘惑,千挑萬選下還是來了一份USDA Select Sirloin (+$100)。

USDA Select以熟成度,油花度和味道來說排在第三位,雖不及prime和choice,但那份嫩度和多汁程度也是吃得過的。牛扒一上桌,已經聞到那份久違了的肉味香氣,那份香氣不是每間"steak house"都可以做到的! 香氣裡充滿牛扒的香、烤爐的品質和廚師的功力;火侯烚到好處,切開後眼見其肉汁不斷的流出,愛牛如命的我實在不忍心這肉汁流走....牛扒牛味濃郁帶點焦香,油香四溢;肉質未至於很嫩,希點嚡口,不過也是可接受的程度;記得連同牛筋一同吃下,吃進口時油份爆發,有點嚼勁,不錯。以$100一塊牛扒來說未必便宜,但可以一試。



Buffet枱上只有4-5款甜點,但售罄時添上了新的款式,所以是日吃了多款甜點,每款都很滿意。
右邊的chocolate truffle tart真的令人十分回味,朱古力非常滑溜,入口即溶,甜而不膩,忍不住吃多了一件。這裡的曲奇不像傳統的脆身,是那種帶點軟,吃進口煙煙韌韌的,我頗喜歡這種曲奇,不過略為有點甜。

芝士蛋糕比想像中的香滑,充滿了雲尼拿味,如果換上了用雲尼拿籽不知道會如何? 而右邊的開心果蛋糕也不錯,開心果在蛋糕裡出現,增加了其口感;而中間夾了一層檸檬醬,檸檬味非常香濃,酸酸的正好減膩,不過最面層的忌廉與這輕型的口味好像有點格格不入。以扒房buffet來說,這些甜品都令我很滿意,絕對是一試無妨。

水果的選擇也不少,味道一般,有些甜度夠,有些則很淡。

午市半自助餐每位HKD118,可以只吃前菜,吃飽飽走人;另外加錢也有多款主菜選擇,如Panini、Pasta、Burger、Wagyu等,價錢由$50至$260不等,視乎你想吃甚麼吧。坦白說,如果以$118來吃這個semi buffet,未必太值得。前菜雖然都不是便宜貨,但不是每樣都做得好吃;為了要有飽足感,絕對可以把比較好的一吃再吃,但何必這樣作賤自己的胃呢。這天我們二人享用一個主菜,或者沒有期望,所以喜出望外,牛扒不是想像中的又嚡又乾,或者是因為質素不夠穩定? 這天我應該很幸運吧,沒有吃到被糟塌了的牛扒。


餐廳: Manzo Italian Steak House 
地址: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1樓1104號舖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