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April 2013

超濃味 @ 榮記粉麵

最近幾年,極極極少外出吃粉麵,因為大多數都會在家吃,外出主要都是吃日菜西餐等的美食。跟了現在的老闆後,他比我更會吃(其實我一點也不懂),還對粥粉麵很熟悉,經常都介紹我們去這裡去那裡,有口福之餘,身體也腫脹不少;幸好,最近勤力做運動,把多餘的脂肪變成肌肉,那看上去沒那麼的臃腫。

今天在銅鑼灣添置用品,肚子餓餓的,就在附近的榮記吃個午餐。 榮記粉麵已聽聞很久,但卻一次沒有來過,說來真的有點慚愧;不知道吃過一次後,在不久的將來,這店還在這裡嗎?



二人行,兩碗麵加一個餸。先來一個豬紅蘿蔔,蘿蔔超超超甜,甜得有點過火,不知道是天然的甜還是甚麼呢? 蘿蔔味道不錯外,質感也不錯,爽口無渣,平日我很少吃蘿蔔,這天吃了不少呢。而豬紅味道也算不錯,吃上去像一陣風,很快就消失了,十分滑溜,豬紅看上去,顏色不算深,還有一個個的大洞,應該是天然的吧。


四餸河($37)有腸、雞翼尖、豬皮和春卷,由於我不吃腸和雞翼尖,所以只嚐了春卷和豬皮。
第一次吃扁扁的春卷,覺得口感沒有圓的好,不過味道是不錯的,非常入味,中間軟綿綿的,還感到那少少的魚骨,個人認為不錯。而豬皮也是非常入味,好像很久沒有吃過如此入味的豬皮了,入味之餘亦很爽口,吸汁能力也很強,吃時湯汁都在口中爆發。

從前吃車仔麵,只會吃芝士腸和墨魚丸,總是百吃不厭的。但現在,口味改變了,而且大部份的芝士腸和墨魚丸都沒有從前的好吃,熔熔爛爛的,又不新鮮,所以都不想再吃了。今次則選了牛筋牛腩($32),對於這裡的車仔麵餸,實在不用擔心不夠味;牛筋的顏色很深,味道很濃郁,帶點黏,入口煙煙韌韌,十分軟腍,是女士的恩物呢!而牛腩味道也是同樣的濃郁,牛腩炆了很久,一點也不嚡口,而且沒太多脂肪黏著,我很喜歡呢。

眾多麵條當中,我還是喜歡吃油麵,難得一吃,當然要選自己喜歡的。這裡的麵條一般,吃時也很滑溜,但不夠彈牙,時間上煮少一分鐘會比較好呢。

車仔麵,是十多歲經常都吃的食物。記得小時候,最愛到西灣河一帶吃車仔麵,因為既便宜又飽肚,十多元一碗車仔麵,足夠飽上半天。而現在,一碗在旺區的車仔麵,盛惠三十多元,而且不算飽肚,吃完不久後肚子又餓了。因為已經不便宜,所以真的很少吃,數數手指,我想至少有兩三年沒有吃過車仔麵了。說著說著,突然很想去西灣河吃車仔麵,重溫那味道。


這店的車仔麵餸,味道真的濃郁;而湯底,單看顏色便知道味道很重,完全不同添加調味。我們都說,這個湯底到底是如何撈出來的? 吃完也不算十分口乾,畢竟豉油本身也有味精吧,感覺不錯。我們這天中午一時左右來到,不同等位便可進食,到我們吃完後,已經人頭湧湧了,要吃的還是早點來吧。



餐廳: 榮記粉麵 Wing Kee Noodle 
地址: 銅鑼灣糖街27號A地 下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