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April 2013

小館情懷 @ Bistro Du Vin

近幾年租金狂升,很多餐廳都沒可能在旺區立足,食店紛紛遷往租金相對低的地區,例如西環、佐敦油麻地等,而我這個懶人,不太願意走到九龍,走去西環也不錯吧。

其實西環真的有很多美食,糕餅、小菜、串燒和西餐等,統統都不錯,特別是西餐,因為附近一帶住了不少外國人,如果做得不夠地道,又怎能留得住他們的心呢? 
眾多間西餐廳中,選了位於爹核士街的Bistro Du Vin,一嚐法國滋味。

這天一早便出門,又去這又去那,走來走去真的很累,所以五時多便到了。晚餐六時才開始,先拍拍餐廳的內觀吧。


很喜歡這裡的裝潢,走到來,彷彿到了巴黎一樣,其實我沒有去過,不過平日看電視電影,好像都差不多這個樣子。

一邊是木枱木椅,另一邊是木枱和沙發枱,沙發枱舒服得多,所以如果訂座時記得要求,否則吃飯也吃得不安落呢。


真的超喜歡這裡的格局,讓人感到格外舒適寧靜,牆上還有很多的杯、壺和樽等,平日我最喜歡收集這些用具,看到特別開心。

裝潢十分不錯,不過始終店面比較小,所以位與位之間有點迫,坐得不算寫意。其實我有點怕人多嘈吵的,這晚正好是週末,人特別多,所以有點嘈。

枱上有一個餐牌,Daily Special,其實這牌上的食物與餐牌上的差不多;說真的,這裡的選擇不算特別多,如果多幾個朋友一同來,基本上都可以把餐牌內7成的食物吃掉。

入座後先會送上麵包,我超喜愛吃這種麵包,牛油度不高,奶味不重,麥味比較重,正合我心意,而且感覺上更加健康;麵包的口感很好,煙煙韌韌的,外皮則非常脆口,一塊麵包,有多重滋味;塗上牛油後更加香口,牛油看上去像是自家製的(當中有一條超長的頭髮,超嘔心),十分滑溜,味道不太濃,很喜歡。

Escargots & Bone Marrow ($170)
其實小妹覺得田螺很肉酸,看著它們爬來爬去,不知道爬過甚麼地方,含菌量超高,每次都想說不要再吃,但總是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地吃。
這個田螺很好,軟腍中又有點口感,與香草牛油混在一起吃很香口,當中還有新鮮的香草,減低了牛油的膩。而牛骨髓,真的牛中的精華,每100G的牛骨髓中含有三十多克的蛋白質,三百多毫克的钙,營養價值超高;啫喱狀的牛骨髓入口非常的甘香,油脂度很高很豐富,從前很怕吃很膩的食物,不知道最近為什麼很愛;而田螺與香草牛油與牛骨髓混在一起的味道很夾,有嚼勁的田螺可以一減牛油與骨髓的膩,不錯。


Duck Leg Confit, Wedges & Salad ($190)一隻duck confit ,需要化上數十小時才能完成,絕對不是小兒科。從前的我不懂吃,這次是真真正正第一次吃吃duck confit ,似乎沒想像中的好吃,是這裡做得不夠好還是本身就是這樣?我不知道,要到其他餐廳試試才知道是那回事。這個duck confit 有想像中的鬆散,真的一碰便散,肉質尚算軟腍,鴨味也算濃郁,不過味道不夠層次感;但皮是十分的脆,皮中還留著點脂肪,與鴨肉一同吃便非常的好吃,又香脆又有油脂又有嫩肉,所以食法是要連皮和肉一同吃下才不會浪費這鴨。

而伴菜薯角炸得非常好,時間控制得很好,沒有過火,非常香脆;薯角心則非常的熱,粉糯十足,非常適合我,因為我是超愛吃薯條薯角的。


Braised Beef Cheeks, Fourchette potatoes ($250)
牛面頰,吃過很多次,每次都吃得十分興奮! 來到這裡,面珠似乎是必點之選,不過因為吃了面珠,我的面珠好像也多了點肉。一隻牛很大,可以有很多rib eye、sirloin等,但面珠只有兩面,所以感覺上特別矜貴。而大多數面珠的做法都是慢火煮,所以吃時特別的軟腍,軟得令人不能抗拒。雖不是第一次吃牛面珠,不過似乎第一次吃這麼大件的,更加令我愛不釋手。這面珠,非非非非常軟腍,不用咬便可吃下,軟得不禁說句:為什麼可以煮得如此的軟腍????軟腍之中還有點黏,這豐富的骨膠原,絕對是女孩的恩物。而味道方面,應該是用紅酒煮了很久,味道非常濃郁,醬汁中還充滿了濃烈的牛味,這汁非常的厚身,很惹味,差點把這些汁都清光。當中還有mushroom和carrot,mushroom味道也很濃郁,非常的新鮮;而carrot味道非常的甘甜,不錯。不過,如果再多少少mushroom和carrot會更好呢。

這個伴菜沒有薯角的吸引,我喜歡吃那種用篩子篩過的薯蓉,配牛面珠更加的吸引!因為這面珠的醬汁非常濃郁惹味,如果把這醬汁伴進篩過的薯蓉將會更惹味滑溜。雖然這不是很薯蓉,不過用來撈汁還是不錯的,薯中有點牛味。


對這裡的食物,是不能挑剔的,吃得十分滿意。每款食物都算正宗,用上了新鮮的食材,多種調味,味道來得簡單而複雜,用心之作!而環境方面,格調很不錯,幻想週末中午來這裡吃個午餐,手拿一杯書,喝著咖啡,感覺十分寫意;而週末的晚上來,大家似乎都在狂歡,不太適合這天的我呢。價錢方面,不過不失,這個價錢,如果再多點伴菜感覺上會比較好,多少少會令顧客吃得更快樂呢;每人大約$350,7成飽吧,也好,吃太飽對自己都不好。



餐廳: Bistro Du Vin 
地址: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地下1D號舖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