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April 2013

本地鮮 @ 銀杏館

銀杏館,眾所周知是僱用長者為侍應,這樣長者們不但有收入,還可以證明自己在社會上還是有價值的! 如此有良心的企業,支持一下也無妨吧。
早在數年前,已經來享用過晚餐,那次的感覺不錯,侍應們的態度很好,
覺得不錯。

數年後再光臨,這一帶都產生了不少的變化,唯一安慰的是這良心企業還在,雖然店舖面積不大,但至少也有一班長者能夠自食其力吧。欣賞老闆的心意外,還很欣賞這一班長者們,沒有持老賣老,沒有浪費社會的資源。

有選擇能力缺乏能力的我,總是難以選擇到那裡用餐,每次都會考慮很多因素,最不外乎的便是食物質素、菜色、價格、吃過了沒有等等等的問題.......我也明白自己真的超煩,但一日只有三餐,只有一個胃,總要對自己的胃好點吧。最後經過篩選後,決定來銀杏館。最近都很幸運,總有位置留給我。



每張桌上都有麵包條,與兩位猛男用膳,我進食的速度變得異常緩慢,忙著吃這個吃那個,竟然忘記吃麵包條.......
看上去很脆,應該會是不錯的零食。



銀杏館擁有自家農地,種植有機菜,顧客吃得份外放心又安心。蔬菜很新鮮,每款菜都充滿著清新的綠葉味;最特別是那青蕃茄,其貌不揚,但味道是非常的鮮甜多汁,爽中有點軟,非常好吃;還有一片不討好的紅菜頭,味道雖不好,但有營養,應該要開始慢慢的接受它,讓自己變得更健康。整碟都只有蔬菜,沒有淋上醬汁,桌上有黑醋和橄欖油,喜歡的可以自行淋上。


西蘭花忌廉湯,燈光和電話的問題,拍得不夠清。這個湯顏色偏黃,忌廉比例相對上高得多,濃稠的程度有點過火,要撒上大量胡椒粉才可減其膩。



天使麵伴鮮蟹肉、白菌配刁草忌廉汁($108) 賣相好像在吃聖誕餐,送我一棵聖誕榭。 意粉拌忌廉汁,忌廉濃度適中,十分香濃,入口頗濕潤的;吃時會咬到蟹殼,證明意粉中的蟹肉真的來自鮮蟹,蟹味也很濃郁;豆角令軟綿綿的天使麵多了一份脆口感,不妨一試的菜色。


鮮茄茸芝士焗西班黑毛豬鞍伴烤茄子 ($148)


揭開豬扒,下層藏了不少綠色植物喔。瓜類都烤得很脆身,爽口多汁,還有點焦味,簡單也很好吃。薯角,依然是我的最愛,炸得剛好,不過因為豬扒放在上面,所以不夠脆身。豬扒很厚身,接近2cm,上面還有蕃茄和芝士,看上去更加巨型;豬扒烘得剛好,有嚼勁中帶點軟,不過肉質不算很好,有點粗糙,而那蕃茄醬中的蕃茄焗完後出水,所以醬汁味溝淡了,當豬扒撈水的味道就不太好了;芝士很香濃,煙煙韌韌的。整道菜的醬汁都是用甜黑醋為主,甜中帶酸,清新開胃。


烤法國春雞伴炸香味薯角 ($138)
份量同樣的巨型,有兩件雞脾,雞肉主要用上了鹽,沒有太多的香料更能吃出其真味,烤得很香,雞味尚算濃郁,肉質不算很嫩,但都可以接受。
外出吃過很多很多,好像未吃過燒春雞,只因我太愛牛,每次都忍不住要點牛吃,這次吃雞感覺也不錯,所以我決定在不久的將來要焗雞吃!


吃得飽飽的,侍應主動為我們送上甜品 — 朱古力mousse。 看上去,顏色很淺,感受不到那朱古力。吃進口,朱古力味淡,忌廉味很濃,濃得有點過火,尚算滑溜的。士多啤梨很甜,味道很清新,正為減一減這忌廉膩。


還有餐茶,不知道喝甚麼下,而且吃得飽飽的,點了一杯熱檸茶,好像很久沒有喝過了。幸好點了檸茶,可以減減膩,因為那個mousse真的超膩。


這裡雖是西餐廳,但始終是本地的,所以也不能期望味道很西化。不過以本地的西餐廳來說,無論用料、做法或擺設都很用心,因為用心,所以欣賞。加上是顧用耆老,吃得特別有價值。他們的態度很好,相比某些餐廳的後生仔態度好得多,服務好,良心好,
食物不錯,所以午市坐無虛席。價錢方面,百多元的一個套餐,有沙律、湯、主菜、甜點和飲品,份量也不少,吃得飽飽的,算是合理的價錢。這次來,不為美食,為了有機和支持長者,這樣想感覺倒也不錯。

餐廳: 銀杏館 Gingko House
地址: 中環歌賦街44號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