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April 2013

說好的蛇呢?

蛇羹,似乎是秋冬的食物;而我,幾年都沒有吃過後,竟然在春天才遇上。不過這個春天也很冷呢,落雨落了數個星期,天氣又冷又熱,吃碗蛇羹進補一下也不為過吧。

久聞蛇王芬,今天終於可以一試招牌蛇羹!

蛇羹 ($270/小窩)
來到蛇店,當然要吃蛇,否則太對不起自己了。一碗也要八十多元,我們一行三人,似乎吃一窩比較划算吧。

除蛇羹附上了一碟檸檬草和薄脆,我很喜歡脆卜卜食物,但是日喉嚨不適,還是放一片好了;檸檬草的香氣超強,下次考慮用檸檬草焗雞吃,味道應該會不錯。
都記不起有多少個年頭沒有吃過蛇羹了,連那味道也想不起。闊別多年後,今天覺得蛇羹質感有點濃稠,不咸不淡;餡料是不少的,有雞肉、木耳和香菇等;雞肉有點嚡口,木耳尚算爽口;而主角蛇......店方好像有點小器呢,只有少少的數條,實在不夠吃呢。

叉鵝飯($45)這裡的叉燒頗肥的,我最怕吃肥肉的,所以不太適合我呢。而燒鵝,肉味尚算濃郁嫩滑,但沒有脆皮呢。而飯粒則很一般,沒有分明不特止,還要是爛飯,真不明為什麼這樣也可以端出來給客人享用。

乾炒牛河 ($65)
從小到大,我都很抗拒乾炒牛河的,因為小時候熟讀食物的卡路里,知道一碟乾炒牛河高達一千卡路里,所以盡量都會敬而遠之。幸好,這天我們幾個一起分享這肥膩的牛河,所以才可以一嚐。河粉沒有想像中的爛,相比那個飯真的好得多,不爛之餘還有點煙韌,不錯的河粉;牛肉也醃得頗入味,肉質嫩滑;油份也不算高,不過如果再減少少則更好。


每天都要蔬果,來了碟炒通菜。通菜也算新鮮,頗嫩的,咸度適中,味道也不錯。



雖是午飯時間,但店內沒太多人,相比附近的食肆,這裡可謂人煙稀少。而食客之中,大部份都是遊客,甚少上班族,可想而知這店大部份都是做遊客生意吧;看到有些遊客,叫得滿枱子的食物,但走時也剩下滿枱子的食物。價錢方面,小妹覺得真的不太划算,不說蛇羹,說說那個叉鵝飯,只要走到一街之隔的一樂,價錢便宜數元外,味道是更加的好;而乾炒牛河,我相信大部份茶餐廳都是三四十元左右吧。以這個價錢,吃這個質素,絕對是不值的。環境方面,通常吃這些食物的食店都沒甚麼裝潢可言,但這裡的很明顯花了心思的,地方坐得頗舒適,而且冷氣很凍。我是不會再來了,還是等遊客來吃吧。




餐廳: 蛇王芬 Ser Wong Fun 
地址: 中環閣麟街30號地下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