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April 2013

甜蜜蜜 @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上年生日,去了樓上的L'Atelier,自此就愛上了Joel Robuchon。未必人人都愛,但食物和人類之間就是這樣的美妙,至少我愛;所以我希望有機會再吃多次,當然等我先試了其他的星級餐廳才算吧。愛上Joel Robuchon後,自然地連這High Tea都想試試吧。不過自從上次在某星級酒店high tea完後.....對high tea的印象大打折扣,那次雖不至於難食,但與好吃也扯不上關係。是次來high tea的原因,只因在比較好的店吃件蛋糕和一杯咖啡也要八九十元,而且有人亦強調地說: 價錢差不多,看上去更好,不明你為什麼不想吃? 對,沒有原因,所以立刻來了。 

雖然是假日,但竟然等了二十多分鐘便可入座,是因為大家都去了旅行嗎? 

等待期間悶悶的,四圍拍拍照。Counter那邊有三文冶,麵包等。


除了麵包櫃外,還有兩個甜品櫃。蛋糕都很迷你,價錢四十多元一件,以這個地方,這個名氣,這個價錢,是值得的。


因為一件蛋糕要四十多元,一杯咖啡要五十五元,衡量完後,好像吃套餐比較吸引,款式比較多,始終第一次品嚐,吃多幾款味道比較滿足吧。
套餐有三款選擇,分別是full set的甜點咸點和鬆餅($345);甜點和鬆餅($285);咸點和鬆餅。是日比較飽,吃不下full set,所以選了甜點和鬆餅。因為坐在商場那邊,商場的座位其實是"為了方便外賣客人的",所以理論上我們是享用take away的,先付賬也是無可厚非的,付了後高高興興地入座了。

鬆餅先上陣,圓形的是原味,外層很脆,內裡則十分鬆軟;牛油味非常重,重得像吃牛油一樣,吃時輕輕的感到那baking powder的味道;如果熱度再高點會更好,這樣clotted cream的溶化度會更棒,味道將會更濃郁。Clotted cream和果jam是scone的最佳配搭,正好為牛油味重的鬆餅減膩,吃得更放肆。


Earl Grey Orange Scones
原味的鬆餅吃得多,新穎的味道總叫人興奮。Earl Grey混入了鬆餅中,而orange則是香橙皮,濃郁的橙味把那茶味蓋過了,當它是橙味鬆餅倒是不錯。當配以士多啤梨醬和clotted cream後,口中出現了香濃的橙味和甜蜜的士多啤梨味,多重味道的鬆餅更加複雜。這鬆餅也是同樣的鬆軟脆身,同樣是再熱一點會更好。


先由賣相最普通的吃起吧,漂亮的還是留來慢慢欣賞好了。香蕉蛋糕,蕉味非常強烈,吃時還感到香蕉肉,頗有口感;蛋糕軟綿綿的,味道不錯。香蕉蛋糕,看似簡單,但也不代表一定做得好吃,而這裡的應該不用擔心吧。

頗喜歡這件的骰的小點,鬆化非常的曲奇,牛油味超重,有點熊仔曲奇的影子;曲奇上是那香滑的雲尼拿忌廉,用上了新鮮的雲尼拿籽,那份味道是份外的純真;酸酸甜甜的果肉令我更加開胃,那幼幼的朱古力條,更是真正的入口即溶。

Paris brest
用上杏仁忌廉做餡,味道相對朱古力、榛子等比較特別,杏仁味非常濃郁,滑中仍帶點杏仁粒;泡芙很鬆脆,味道淡淡的;配上了杏仁忌廉則剛剛好。因為泡芙很鬆,忌廉也很滑,吃時沒太多實在感,看似浮雲,瞬間即逝。


White Chocolate Raspberry Cake
白色的底層,放上奪目的紅,還有金薄,美麗高貴。Raspberry熟度剛好,甜中帶酸,清新怡人;因為對白朱古力沒好感,所以初次品嚐白朱古力蛋糕,味道原來與白朱古力相差得很遠,奶味也很重,但少了那份令人吃不消的羶味,而且那種奶味有點像豆漿似的,自此對白朱力蛋糕改觀;裝飾品上還有脆餅,增加整體口感,不錯。


Mango Jelly Cheese Cake
底層的脆餅,牛油味不輕不重;中間的芝士蛋糕質感幼滑,入口便溶,芝士味不濃不淡;整件蛋糕的味道全來自頂層的芒果jelly,芒果味非常濃郁,甜蜜可口;組合起來則是又脆又滑又香濃,很好。


Mont-blanc
朱古力片上唧了一層薄薄的栗子蓉,可能這裡都是用上了上級香濃的朱古力,所以朱古力味蓋過了那清淡的栗子蓉味;同樣用上了牛油餅做底層,而牛油餅上則是雲尼拿忌廉。這款甜品在比較下有點遜色,如果忌廉的比例稍為下降,用上更多的栗子蓉會比較好。


Macaron ganache 
最美的,留在最後。愛它,並不是我很愛吃,只因它很美。實在太迷你,未完全嚐到其真味便吃光了。
外層有點脆,內層有點煙韌,未是最理由的質感,但一吃也無妨。


Caramel Latte,上次在L' Atelier也點了這杯,那次的焦糖是分開上的,可以自己調較甜點。
這裡的則已加了糖,這對於平日喝咖啡都不加糖的我來得比較甜,甜得有點膩,蓋過了咖啡味,似乎我叫錯了.....

Cappuccino相對上好得多,美味的甜點配濃郁的咖啡是最絕的,如果這杯咖啡質感再厚身少少會更好。
這兩杯咖啡,似乎和樓上的有點距離,還要$55一杯,幸好是套餐包了兩杯餐茶,否則會感到不太值得。


說實話,味道不是超級頂級的好,但當然也不差吧,如果做得差,又何需排隊吃。不過敢肯定這個tea set比上次在某酒店的好吃得多,每件甜點的用料都配搭得宜,甜度也適中。雖然份量比較少,但相對上定價也比較低,十分適合胃口小的女士們。我們這天是坐在商場那邊,那條通道其實沒太多人經過吧,而且每張枱之間都有牆隔著,私隱度大增,也不怕其他的食客搔擾,靜靜地吃得更快樂。除了感覺舒適外,商場枱是外賣區,不設加一,感覺上更加划算!其實一早都有留意這個高茶,但上次的bad experience後,一直令我對high tea卻步,但吃完這個高茶後,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餐廳: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地址: 中環德輔道中12-16號置地廣場3樓315號舖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