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March 2013

Lunch @ Liberty Exchange Kitchen & Bar

是日處理完重要事情後便急急腳來到這裡吃午餐,雖然時間上很趕,不過也要吃過滿足的午餐吧。 事前已在openrice看了又看,最後選了來這裡,幸好也沒有失望

麵包雖小,但它是每天的生命來源,也足以影響一頓飯的味道。麵包不好吃,會失去了期待。
這個麵包看上去很吸引,我毫不客氣地把兩個分開了一半,兩種口味都可以試盡。
圓形包是蒜包,包中間藏著一粒焗透的蒜,軟綿綿的入口便溶;麵包亦充滿了蒜香,外層非常香脆,內裡非常的軟熟,好吃得很。
而另外那條長長的就像迷你版法包,外層又脆又硬,充滿了麵包香。又熱又脆的麵包塗上了那牛油後更加美味。


Liberty Steak Tartare
Tartare最重要是材料新鮮,不新鮮的材料不但會令味道變差,還會肚子痛呢。
此Tartare新鮮無比,只是稍作調味便已足夠,吃時沾上染了松露的蛋黃醬更加香氣十足,兩者的份量剛剛好,誰都不會與誰爭風頭。
迷你的Tartare配上了迷你的鵪鶉蛋,當中更是流心蛋,混在一起真是不錯;不過如果整道菜再多添一層味道將會更好吃。


Seafood Crab Cake
相比剛才的Tartare,蟹餅似乎更勝一籌。底層有烤粟米粒,以jalapeno作醬汁,微辣十分惹味,有點泰式風味。
上面放了一件海鮮蟹餅,看上去雖小,不過真材實料,當中更充滿了蟹肉;炸得非常脆身,餅心很熱,再拌上那綠綠的蒜泥蛋黃醬,甜甜的更可口。
整個蟹餅充滿不同的味道,由香甜至香辣,亦從香脆的外層至充滿口感的蟹肉,不妨一試。


USDA Hanger Steak ($228)
這天差點又想點burger吃,不過比人截住了,說:" 又食burger??" 所以最後都是點了牛,幸好點了牛,因為burger的賣相沒這份hanger steak吸引。Set lunch的steak是Hanger Steak,即是牛隔膜,肉味濃,口感嫩而有嚼勁。 這份Hanger Steak看上去色彩繽紛,而且離遠已聞到非常香的烤牛味,令人食指大動。廚師把這牛處理得很好,熟度與點的都一致,沒有過生或過熟,粉紅的牛是最美味的了。肉質嫩而有嚼勁,完全發揮了hanger steak的長處,而且牛肉味非常的濃,不用沾任何醬料都已經很捧。牛扒上綠色的是salsa verde,超濃的香草味,用來伴牛扒吃是另一番風味,不錯。伴菜有豆、蕃茄乾還有焗蒜粒,令整道菜多了一份健康。一直覺得蕃茄味道不好,所以有時看到這蕃茄乾也沒有勇氣吃,但這次是伴菜,不想浪費所以盡量吃,想不到吃一口後對蕃茄乾另眼相看,原來味道很好,從此愛上了。


Nori Crusted Tuna ($218)
精緻粉紅的吞拿魚真的很吸引,熟透部份比較嚡口,粉紅的中心十分軟綿綿,魚味再濃烈些會比較好。綠色部份為青豆蓉,味道頗濃的。
整道菜用上了多種材料,如jerusalem artichoke和horseradish,每種材料都有其特別的味道,刺激味蕾的每一部份。
不過,各方面來說,hanger steak略勝一籌。


甜品為pancake,是我比較不喜歡的甜點,主要是那層皮吧。
這裡的,味道也不差,皮薄薄的,不太甜,還可以吧。


現在越來越多餐廳用上了鸚鵡糖,這裡也是。


雖然沒有每天都喝咖啡,不過我很愛咖啡,對咖啡亦有一定的要求。
而這杯latte是完全負分,味道非常差,又苦又澀又酸..............



這cappuccino也是又苦又澀又酸,可能比快餐店的即磨咖啡更難喝.....不知道是我那天不幸運還是甚麼了。



午市套餐由$168-$298,有意粉、海鮮和肉類等的選擇;套餐中有頭盤、主菜、甜品和餐茶。 中環大多西餐廳的味道都比較正宗,這裡也不例外;所以味道很不錯,每種材料都是平日比較少吃到的,很新穎。當中最欣賞是crab cake和hanger steak,味道一流,個人認為是必點的。 餐廳以不同的裝潢來劃分了不同的位置,有輕鬆的裝潢、亦有fine dining的裝潢,這天我們隨便的坐下,在輕鬆的環境下享受一個好吃的午餐。服務方面,也沒有甚麼特別,都是點菜上菜收碟指定動作吧。

很喜歡在這一帶享用午餐,因為部份主菜的價錢與A la carte是一樣的,但午市則多了一份頭盤、甜品和飲品,感覺上划算得多。



餐廳: Liberty Exchange Kitchen & Bar
地址: 中環干諾道中8號交易廣場二座地下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