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March 2013

家常香@合記

從小到大,吃大牌檔的次數應該沒有十次吧。不是因為嫌大牌檔的環境,而是大多數都是兩個人用餐,點兩個小菜太單調,三個又太多,所以每次不是吃西餐就是日本餐。大牌檔的味道其實真的不錯呢,那種其獨有的風味真的令人很開胃呢。



這天12點就來到了,以為沒太多人在12點吃飯吧,誰不知道還是要等,幸好老闆知道室內也可以用餐,剛好可以入座,而且那天天氣也有點熱,室內有空調,不怕吃得滿頭大汗。


一行三人,點了三個餸。記得小時候媽媽經常都蒸魚給我吃,還會細心的拆骨,吃著這個,彷彿回到了小時候。

魚蒸得剛好,不過這魚種始終不給細魚的嫩滑吧。不過每口再加點蔥,點些醬油,感覺很健康。


都不知道多少個年頭沒有吃過蒸肉餅了。一直對蒸肉飯沒太大的好感,感覺上太多肉,但其實自己平日吃的牛扒不是更肥嗎。
肉餅用了新鮮的豬肉,沒有丁點的臭味,咸度適中,當中還有少許蛋黃,用來送飯一流。


最後來個豬肚鯪魚湯,雖只是一個滾湯,不過味道清新,當中的豬肚更是爽口彈牙,非常適合我這個豬肚迷。


家裡是吃珍珠米的,而我頗喜歡吃絲苗米的,那份香氣真的很吸引。
當吃大牌檔時,吃絲苗米最適合不過了。



每人$42,以中環來說都差不多了。這個多月吃得太多,感覺身體出現了異樣,吃些清淡的為我這身軀清一清也不錯吧。



餐廳: 合記 
地址: 中環士丹利街78-80號對面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