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March 2013

香車美食 @ Fiat Caffè

雖然我不是車迷,但最近衝動下報了名學車,漸漸地對車很有興趣,閒時更會逛車店,幻想自己駕著歐洲名車四處遊玩。
某天經過禮頓道,被架跑車吸引了。後來不經意在openrice看到此店,大獲好評之餘,再搜索一下,原來這便是早前在報章看到的"汽車餐廳"。
一直都很想試試,但後來遺忘了,這次偶然看到,第一時間是訂位,還指定要全店只有一張的signature chair,幸好這天是weekday,不用跟別人爭,在未考獲車牌前先一嚐當"司機"的滋味


全店只有一張,真的越看越喜歡 有時候,食物味道固然重要,但環境的影響也不少。坐著這張椅,心情特別好,吃得特別快樂。


Ricotta, Figs, White Truffle Honey and Olive Oil ($95) with Prosciutto ($30)
無花果拼乳清芝士拌白松露菌蜜糖 + 風乾火腿


Menu有多款頭盤,今天來到意大利餐廳,還是想吃吃意大利風乾火腿吧。
從前覺得無花果的外表怪怪的,總覺得味道也一樣的怪。但自某次吃過後,對無花果改觀了,甚至有點愛上了。
這數片的無花果比從前吃的色澤更鮮艷,迷人的粉紅色,味道新清鮮甜,充滿水份,真想問侍應可不可以賣幾個給我帶回家慢慢品嚐呢。
風乾火腿的咸香與無花果的的清甜真的很配,把各自的優點都散發了。當中還有很多Ricotta,味道清清的但又充滿芝士香,三者一同享用最能突出那份清新。


Seared Tuna, Cauliflower, Almonds Hazelnut oil Lemon Dressing ($110)
火灸吞拿魚、椰菜花、杏仁、榛子油、檸檬

不知道那次用餐後,旁邊那位總很喜歡點吞拿魚,而我也漸漸的愛上了這種中間呈粉紅的tuna,雖然我不喜歡粉紅色,但總對粉紅的肉類情有獨鍾,所以這次也順理成章下又點吞拿魚了。
吃過很多間,不是每間都能把這個魚做得出色,不是肉質太粗就是吞拿不夠新鮮,有些更是霉霉爛爛的。
這個色澤金光閃閃的,肉質又軟又嫩,不自覺地吃了很多件,再配上那個個酸酸的檸檬汁,真的非常開胃。
雖愛麵包,但又不至於非吃這些包粒不可。不過這裡的麵包粒吸收了榛子油和檸檬汁,而且麵包表面是硬硬的,當中軟軟的,與堅果一同進食,真的不錯。

"Cacio e Pepe"
Spaghetti, Black Pepper, Pecorino cheese and Olive Oil ($110)
羊芝士意粉


中式的烏巢吃得多,西式還是第一次吃呢。其實我們都是看到旁邊的顧客點了這個,我們覺得很趣緻,細問之下原來這個巢是芝士來的,那更加吸引了。
那個殼是用巴馬臣芝士燒成的,原理就像吃芝士火鍋時,餘下的芝士做的芝士焦一樣,不過這個的樣子好看得多了,厚薄適中,充滿著芝士香。
意粉則是用olive oil和herbs炒成的,表面還有很多羊芝士;羊芝士味濃帶點羶又很軟,是其中一款我很愛吃的芝士。
吃時把巴馬臣芝士的外殼搗碎,拌意粉一同享用,每一口都又軟又脆且充滿濃郁的芝士味,芝迷至愛


Polpette Meat Balls, Extra Rich Tomato Sauce Riso and Chopped Parsley ($95)
燴意大利肉丸配米型意粉 


從小到大對肉丸不是特別喜愛,不過最近肉丸實在太流行,再加上馬肉風波,令我很想試試肉丸。正好這裡有肉丸,而且配這個意粉,好像很特別的。
好吃的肉丸是需要有牛肉和豬肉的混合,少了一方都不行。而面前這粒肉丸正是混合了牛肉和豬肉,所以味道百感交雜,十分濃郁。
有兩種肉之餘,也混合了不同的herbs,再加了那濃郁的蕃茄醬,更加開胃。肉丸有點鬆散,沒有偷工減料,用麵粉當肉吧。
第一次吃這種米形意粉,看上去還以為是飯呢。每粒米意粉都很滑,Al dente似的,比想像中好吃,而意粉本身也混合了一些黑椒和Parsley,味道很夠,再拌點蕃茄醬更加好吃。


還有我最愛的鸚鵡糖,其實我喝咖啡不喜歡下糖的,不過覺得這鸚鵡糖很美,所以很喜歡。


Affogatto, Italian Lady Finger Biscuits Orange Mascarpone ($60)
意大利芝士杯

很久沒有吃過美味的甜點了,來到這裡,坐著香車,不知為什麼很想吃些甜的。
這是與別不同的芝士杯,頂層有點香橙味,還有點冰的感覺,其實是咖啡沙冰;我覺得很特別,碰上這天很熱,正好來些冰的降溫。
底層佈滿了手指餅,充滿了咖啡香,真的超愛。


Peaches, Galliano Syrup, Whipped Vanilla Cream and Almonds ($60)
香桃、雲呢拿忌廉、杏仁杯

這個明顯地不及芝士杯特別,不過底部卻有清清的酒香,忌廉也很香很幼滑,還有數片杏仁,令整杯甜品多了層次感。


Honey Figs Margarita ($50)

每人點了一杯飲品,不懂酒的我還是喜歡mocktail。中了無花果的毒,連飲品也要點無花果,我就是這樣的沒趣,喜歡一樣食物時是百吃不厭的。
整杯飲品充滿了無花果的清甜,把那片薄荷葉一同攪拌時,當中更多了一種清草味,有空時我要自家製一杯


另一杯點了 Negroni - Bombay Gin, Campari, Rosso Vermouth ($75)

此杯cocktail當中包了數種酒,酒味不算特別濃烈,調得剛剛好。

吃飽飽後,當然要參觀參觀! 很想坐坐感受一下!


看到這個牌真的很興奮,coffee buy 1 get 1,真的很吸引呢。
可惜我不是在附近上班,沒緣了。

店內還是一個小商店,售賣意粉、黑醋、白酒紅酒等等,剛才那個米型意粉也有出售呢,一包$25,價格適中。
最喜愛逛這種食材的我在店內差點捨不得走呢


雖然不是意大利大廚,食物味道尚算正宗,食材方面亦包含了很多意大利元素,用了很多芝士和herbs,兩樣都是我的最愛。
餐廳內部設計充滿時代感,牆上的電視機播著此車的片段,又要吃又要看電視真的很忙碌呢。服務態度也很好,有問必答。無論從食物至環境我都覺得不錯,難怪weekday也坐無虛席。通常餐廳開業後一兩年都能保持水準,但日子久了便慢慢的差,希望Fiat Caffè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吧!





餐廳: Fiat Caffè 
地址: 銅鑼灣禮頓道77號禮頓中心G5-G6號舖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