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March 2013

港味西菜

難得的在新界,預先找了一間在屯門的餐廳享用午餐,誰不知原來沒有午市,如意算盤打不響,那只好來到元朗吧。 元朗雖然食肆林立,但味道都不夠正宗,所以從不會特意走來這邊的。今天,沒辦法之下唯有隨便找間吃個午餐吧。 馬田路很多餐廳,甚麼菜色都有,任君選擇。存在偏見的我,總覺得餐廳叫oyster甚麼甚麼的做法都很一般,食材又不夠新鮮,都會敬而遠之的。 來到這裡,只因餐廳十分開揚,可以清楚的看到馬路,不想吃牛肉干了,一張要$320,足夠吃多一餐了。 有7-8款午餐,包一個餐湯或沙律、主菜和飲品;價錢由六十多至九十多元,還要加一服務費。


每人一件法包,法包烘得剛剛好,十分脆身,不過撤鹽撤得不夠均勻,有一口特別的咸。

是日餐湯為薯仔湯,興趣不大,還是吃沙律比較好。沙律菜很新鮮,味道濃郁,十分爽口,不是便宜貨;還有清甜的小蓄茄;淋上了適量的黑醋和欖油,開胃得很。對沙律要求高的我,這道沙律是不錯的。沙律只要用料新鮮,難吃程度有限,小店沒有因為成本問題而用上那些中國生菜,不錯。

水牛芝士燒大磨菇 ($62)
這是我的主菜,它看上去比較像頭盤;上到來時,有人立刻問: 「你夠不夠飽?」。我都知道自己食量驚人,所以我也立刻說一定不夠。
沒看清楚openrice的後果就是點了些吃不飽的食物.......因為我真的以為不會只有一件這麼少吧......
如以頭盤的角度來看,這個大蘑菇是不錯的,磨菇以蕃茄醬和芝士焗香,份量控制得剛剛好,少少的蕃茄醬更能突出菇味。那兩片parma ham咸香度也不差,還有我最愛的火箭菜,雖然這火箭菜的色澤怪怪的,不過味道也算濃郁;還有那個甜甜的醬汁,整體感覺不錯。
以味道來說算是不錯,不過以飽度來說,真的一點也不飽,吃完後依然很肚餓,還要四處覓食。我也明白從沙律菜至parman ham,當中每種用料都不是便宜貨,所以也未至於勁唔抵食,一般吧。

蜆肉扁意粉($75)
相對大磨菇,這個比較飽肚,至少有澱粉質來填飽肚子。這道主菜用了大量的蒜來增加其香氣,配上了蜆肉來加強鮮味,不過看上去好像有點乾呢。
沒甚麼特別的意粉,因為它,所以我決定要自己做一個蜆肉意粉來吃吃。

飲品可選果汁、咖啡或茶。這個果汁的包裝好像不錯,我想味道應該也不錯吧。

一杯芒果汁一杯雜莓汁。
原本味道不太好,假得很,下次還是不要以貌取物了。


經過今次後,我還是不會對元朗有期望的,味道太港式,不合我口味。而這間餐廳,看得出是有心做食物的,材料方面尚算新鮮,不過正因如此,所以定價不算抵食。這樣好像把食材浪費了,有好的食材,也要有好的廚藝才能留得住食客的胃。這餐盛惠$151,吃完也不飽,或者吃個茶記會更快樂。幸好侍應態度很好,所以沒有吃到燥底。


餐廳: Oyster Plus 
地址: 元朗馬田路38號怡豐花園地下67號舖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