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March 2013

首次手製意粉


世上有很多事情是你想也想不到的。

壓麵機,是上年已經想買的玩具,不過那時太累了,根本沒有心機弄這玩意。最近看明珠台有個做意粉的節目,所以又想買了。
因為妹妹暫時在內地,所以便下旨叫她幫我淘寶抬一部回來,買了數天後,姑姐說她很多東西都不用了,當中還有個壓麵機,我真是又興奮又無奈....
可以早點玩弄,但現在變了有兩部,兩部是一模一樣的.....不知道怎處理了。不管了,先玩弄一番吧。

拿到了的第二便立刻去買材料,經過長久的research,00麵粉是最好的,所以特意買了00麵粉,這次用了200g的份量便做到2-3人份量了,是一樣很好的玩意呢,已經玩上癮了,下次要做ravioli



材料:
00麵粉 200g
雞蛋     2隻 (最好買比較高質的雞蛋,這樣做出來的麵條蛋香味更濃)
油        1 茶匙 (我用了黑松露油)

把材料拌勻,鬆弛30分鐘,然後用壓麵機由最厚壓至自己喜歡的厚度,再裁出自己喜歡的形狀便成。

煮完後,比較了手製的和現成的,分別就是手製的是有味道的,而現成的則是麵粉味。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