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March 2013

沒有飯焦的煲仔飯

這天本打算去吃九記的,但那個隊實在長得有點嚇人.............根本沒可能排呢,每次午飯時間都是這樣的話,我想我這一輩子都沒可能吃到呢...........
沒有九記,但總要吃飯吧,所以我們向上環方向出發了,最後選了吃煲仔飯。吃飯時間還未到,不用等位,過了十多分鐘後,食客湧湧而上。
一直覺得煲仔飯味道不錯,但總是不會特意去吃,所以整個冬天都沒有吃過,而冬天也將要完了,大熱天時不會去吃吧。


款式甚多,想吃小菜或是煲仔飯都有,任君選擇。如果不喜歡吃這些煲仔飯,可以選擇煲仔白飯,然後再弄個小菜之類的。

家裡沒有湯水,只好在外喝吧。是日例湯 (大,$16) - 西洋菜豬骨湯,沒放太多鹽,清清的不錯。

窩蛋牛肉飯 ($50) + 潤腸臘腸,平日總是避開吃潤腸臘腸,太不健康,不過今天避不到了,每樣吃了一口,味道很濃很惹味,好吃的食物總是這樣的不健康。
碎牛比想像中多,粒粒很有嚼勁,味道濃郁,不用加豉油也很夠味;飯粒很濕潤,拌勻後還有點蛋香,吃得津津有味。

因為用麵包焗爐,所以沒有飯焦,愛飯焦的你可能會失望吧。如想要飯焦,請在落單前說明吧。

黃鱔飯 ($63)
黃鱔飯明顯地比窩蛋牛遜色得多,味道不夠濃郁,黃鱔不多,每吃一日都佈滿了蔥,還以為自己在吃蔥煲仔飯呢。
不但佈滿了蔥,更佈滿了油,每吃一口都是油,實在太肥了。

茄子煮鯇魚($52)
看賣相,以為這是煮淨茄子...寶物沉歸底,三片鯇魚被埋了。因為只有3片,大家都吃得特別的珍惜,先把茄子吃清光才吃魚。
鯇魚經醃制再香煎,外層脆脆的,肉質嫩嫩的,特別香口惹味。


第一次在這一帶吃飯,附近有很多餐廳,而且還有很多不同商店,閒時週末來逛逛,吃個午餐,又可消磨一個下午。




餐廳: 永合成餐廳餅店 
地址: 上環蘇杭街113至115號地下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