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February 2013

與車胎人掛不上?

這天原來打算吃九記牛腩,但霸氣極重的九記因過年先休息,那只好來到一街之隔的九如坊吧。 九如坊上,有兩間拉麵店,一間是拍蒼蠅的宅麵,另一間是剛成為車胎人美食的長浜No.1拉麵。 兩間價錢相若,心理上都是會選有名氣的吧,所以這天排了半小時才入座,尚可以接受吧。

餐牌上有六款選擇,精挑細選之下,選了一碗玉子拉麵。
我選了超硬,有蔥,有蒜和有香油,總覺得甚麼都有的味道會比較好。
同事們則選了No.1拉麵,大家的湯底都是一樣的,只是No.1的叉燒會比較多


湯底看上去半透明的,不過吃進口時也算杰身,質感不錯。看上去沒有半點油份,對於女士來說比較易入口吧,不需怕肥胖而不喝湯,真好。
味道方面,豚骨湯底夠鮮味也很濃;不過好像缺了點天然,多了點人做吧,邊吃邊喝水。
咸道適中,用來伴麵吃剛剛好,如果再天然一點,是一個不錯的湯底呢,始於不是每間拉麵店也可以做到濃而不濁吧!

遠處也能聞到紫菜的香氣,或者真的應該選No.1 拉麵,有4片紫菜呢。
木耳脆身爽口,為這濃郁的拉麵多了點層次。


吃麵還是比較吃硬的好,加上幫拉麵拍照也拍了很久,選超硬剛剛好。
長浜的是幼身拉麵,拉麵入口尚算煙韌,每條麵幼度相若,份量對我來說剛剛好。
可能我還是鍾情於比較有少少粗身的麵條吧,所以對於這款幼麵的熱愛程度只屬一般。


這片叉燒非常的瘦,或者因為它的瘦,所以比較嚡口,硬硬的,乾乾的,可以更好吧。


這片叉燒很肥,所以也就比較軟身。 如果可以把上面那片叉燒和這片叉燒混合為一那會多好吧。


對我來說,有少少流心的溏心蛋是最好吃的,而長浜溏心蛋好像遜色了些。蛋很香,入口也充滿了濃郁的鮮蛋味,蛋白軟軟的,嚐到這蛋是貴價貨;雖然蛋黃中間也有點透心,不過好像不夠流心,似乎未能成為心中最愛的溏心蛋吧。


成為米芝蓮車胎人美食後差了嗎? 還是之前也是一樣的質素? 好像與心目中的拉麵店還有少少的距離。
價錢方面與大部份拉麵店無異,不過不失吧。你問我會不會再來? 中環還有更多食店,不用特意再來吧。



餐廳: 長浜No.1拉麵 Nagahama No. 1 Ramen
地址: 中環九如坊14號地下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