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February 2013

在北角來說算是不錯

北角的日本菜店不算少,不過質素好的卻沒甚麼,大江戶算是比較好的了。早幾年前來過,感覺不錯,今次再來,又是怎樣?





Assorted Sashimi
刺身,是我其中一樣最愛的食物,愛它的新鮮、愛它的入口即溶、愛它的肥美;當然,這只適用於新鮮的刺身。
而大江戶的,還算不錯吧,蝦入口軟綿綿,很鮮甜,而且也大隻,新鮮程度也很好。
而厚切的油甘魚看上去也新鮮、肥美,略嫌魚味不夠重;我是超愛吃帶子的,雖然這帶子看上去很肥美很大隻,但犯了嚴重的錯誤就是不夠新鮮,有少少失望呢。


Sliced Salmon with Special Sauce
把普通的三文魚變成這美麗的外貌倒是不錯的主意喔,平日吃三文魚都是一片片沾豉油和wasabi,真的吃到很厭,這次來個不同的吃法,沾酸汁,感覺比較新鮮。
三文魚切得薄薄的,刀法也算了得,每片厚度都差不多。薄切對比厚切的沒那麼的肥膩,不過油脂依然豐富,也有足夠的魚味,尚算不錯。


我認為這樣的吃法是最好的了,肥肥的三文魚包著青瓜和蘿蔔苗,軟中帶爽,又有點綠葉味,是不錯的配搭喔,我很喜歡。


Sliced U.S. Beef with Garlic & Spring Onion
終於到我最愛的牛了,無論用甚麼方法去烹調這牛,我都覺得牛是非常吸引的。而鐵板燒更加能鎖住肉汁,表面少少的燶令這牛更加香口美味。


薄切牛中間加了炸蒜和香蔥,令本身已香口的牛更加惹味,牛味濃郁,很嫩。可惜廚師用了太多油,令這本身充滿油脂的牛比較油膩,吃到滿口都是油。
隨牛肉附上了三款醬汁,分別為辣醬、酸汁和麵豉醬,對我來說,還是比較喜歡沾酸汁,因為這樣可以減底油膩感,比較開胃。



Teppanyaki Foie Gras
另一愛的食物便是這肥肝,麵包充分吸收了鵝肝的油,吃時更加香口,這法包看上去很硬,但入口卻不是太硬,不錯,最怕那些接近咬崩牙的法包。
鵝肝煎得5成熟,是吃鵝肝最佳的熟度,入口即化實在好吃。可惜鵝肝味不夠濃烈,差了少少。


Grill Fish Jaw
這烤魚顎的看上去好像都是骨,不過吃時慢慢發現到原來很多肉的。用烤的方法令到這顎更加惹味,外皮非常的香脆,肉汁被鎖住,令這魚肉更為嫩滑。
加少少檸檬汁,更加清新開胃,比想像中好吃呢。而且以烤的方法更可以除去那魚腥味,又香口又脆身,很滋味呢。


Assorted Tempura
每件天婦羅都炸得不錯呢,吸油紙上也沒看到太多的油份,所以入口也沒有滿口油的肥膩感。
粉漿也是薄薄的,可以清晰看到每件瓜菜,脆脆的,即炸的,感受到那份熱。
每件瓜菜都很新鮮,充滿了菜汁,外皮脆脆的,中間軟軟的,不妨一試呢。


Kyushu Ramen
吃過拉麵專門店的拉麵後,實在很難在一般日本餐廳覺得該店的拉麵好吃呢,始終不是做主打麻。
所以如跟拉麵專門店作比較,這個九州拉麵是一般吧,麵不夠彈牙,湯底不夠濃。


而這隻蛋,看似有點溏心,如以吃溏心蛋的心態定會令你失望呢。
如果以一般蛋來看,也算不錯吧,至少蛋味也算濃。
而以一般拉麵來說,湯底是咸咸的麵豉味,麵也算彈牙,每條麵都沒有煮得過火,份量也剛剛好,不至於吃得太飽。


吃完所有咸點後,侍應便為我們把紅茶換上了綠茶。



最後便送上了雪糕為這一餐劃上美麗的句號。
我還是一如以往的選了芝麻味,芝麻味是最濃最好吃的,每啖都充滿芝麻香。而菠蘿則一般吧,因為本身也不太喜歡吃菠蘿的製成品,還是新鮮菠蘿比較好吃呢。



食物還算精緻,味道也算不錯,菜色不算特別新穎,但整體感覺仍是良好,只是那粒帶子惹的禍,感覺差了少少。環境方面則是傳統日式食店的裝潢,那天我們自成一角,靜靜的吃一頓晚餐絕對會令這頓飯加分呢。服務質素也不錯喔,收碟換碟也很快,如果多點笑容會更好呢。價錢方面,這個二人餐要$750+10%,每人四百多元,不算便宜,也未至於貴,又有刺身,又有鵝肝,差不多吧,而且環境比較舒適。還有沒有下次? 考慮一下吧。



餐廳: 大江戶日本料理 OEDO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 北角丹拿道51-61號港運城地庫B10號舖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