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February 2013

平價米芝蓮燒鵝

中環美食林立,稍為做得不好都難與其他食店競爭,想留得住食客,最重要的還是品質。
這天忙完一大輪,沒有時間吃飯,所以還是在附近買個外賣吧。老闆提意吃一樂,我還問:甚麼來的? 他說米芝連黎架。
真的慚愧,看來我還有待進修。

習慣了吃前都要openrice,所以立刻上來看看,看到評分如此惡劣,真的有點擔心.....
不過相信老闆的口味,所以最後每人要了一個飯盒。



一樂是2013米芝蓮車胎人美食,車胎人美食並沒有甚麼一星二星三星,而是是平民價錢吃到優質美食。
這個劃分不錯吧,不論貴或平,味道是最重要的。

店內沒裝潢可言,只是一般茶餐廳的格局。這很正常,如果裝潢很美,也就不止這個價了。
這正合我我心意,始終大部分時間都是想吃美食而不是看裝潢吧。



店名為一樂燒鵝,當然要叫燒鵝。但花心的我,如果只吃一款肯定不能得到滿足,所以都是點了一個叉鵝。
等外賣等了一會吧,等候時間尚可接受;加上等的途中發生了數件有趣事,笑一笑,更加樂。

其實我很少吃外賣的,對外賣也沒甚麼好的印象,總覺得外賣的食物是變了質,食物擺放得凌亂。
不過這個叉鵝放得很整齊,還整齊得讓我可以為牠們來張合照。


來個近鏡看看吧,燒鵝皮看上去很脆,中間夾了點脂肪,最底便是肉質豐腴的鵝肉。

始終是外賣一定會差少少,吃進口時還是比想像中的好,皮依然是脆的,十分香口;中間夾雜了少少脂肪,增加了整體的油脂感,更加肥美。
而鵝肉也算嫩口,味道也很濃郁,沾少少甜酸醬更好吃更開胃。

對我來說,最怕吃那些充滿脂肪的燒鵝,少肥是我最愛的。那層皮雖然很好吃,不過我還是忍著不吃,皮才是長肉的來源,不過你一定會覺得我笨吧,因為最好吃的還是那層脆皮!

看著這叉燒,大家會否認為沒太多脂肪不夠惹味?
可我不這樣認為,始終瘦肉比較健康呢。這叉燒雖然沒太多脂肪,但肉與肉之間都夾了些脂肪,所以都不會有乾的感覺。
雖然味道不是非常的濃郁,但這樣剛剛好的咸度感覺更加健康;沒有用太多醃料,用上新鮮的豬肉,這才是美味的叉燒。如果表面有少少焦應該會更加好吃吧。


一樂的燒鵝和叉燒都很不錯,我很滿意。沒太多肥膏也能做得很肥美,所以說不一定全是油脂的肉才會肥美吧!
價錢方面,絕對稱得上為米芝連的平民美食,外賣一個$37,熱飲加$5,四十多元便可以在中環吃個肥美的飯盒連飲品,算是不錯的了。
這店距離公司很近,有機會或者會再來吧。


餐廳: 一樂燒鵝 Yat Lok Restaurant
地址: 中環士丹利街34-38號地下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