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February 2013

新春食物之紫米椰汁年糕

友人知道我做了這個年糕後,紛紛都叫我快些放上來,那我也乖乖的就範吧。


我是一名糯米痴,對於各樣糯米食物都超愛,就像戀愛一樣,黏黏韌韌,甜甜蜜蜜,吃完都特別快樂。雖然很愛吃年糕,但傳統的年糕不是白就是紅,實在提不起勁吃呢,所以這幾年都會自制特別口味的年糕。
原本打算做
棗蓉年糕的,因為三希樓那個實在太吸引,但吃了幾次後已經吃厭了,所以最後選擇了這個紫米椰汁年糕。


材料:

紫米年糕
紫米     60g
糯米粉 120g
澄麵     40g
白糖     60g
水        300ml
椰漿       50ml
油        一茶匙

椰汁年糕
糯米粉 120g
澄麵     40g
白糖     60g
水        150ml
椰漿    150ml
油        一茶匙


做法:
紫米年糕
1. 紫米用水浸4小時後洗淨,用300ml用攪拌機攪碎;
2. 把(1)和糖放進鍋中煮至糖溶;
3. 先倒椰漿到大碗中,糯米粉和澄麵放進,後把(2)分數次倒進,直至麵糊可以劃成8字,然後隔篩兩次備用。

椰汁年糕
1. 先把糖煮至溶;
2. 然後把糯米粉、澄麵和椰漿放進大碗,把(1)分數次加入直至麵糊可以劃成8字,然後隔篩兩次備用。

把容器每面塗上油,煮滾水後,先放紫米糊蒸上5分鐘(先用筷子看看紫米糊是否已成固體);
然後把椰汁糊倒進,再蒸上5分鐘,然後再放紫米糊,再以大火蒸45分鐘即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