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February 2013

龍年已過,蛇年開工大吉

不久的之前,也發表了一篇Dragon I的食評,今天又來到Dragon I,吃了更多不同的食物。



上次坐在酒吧那邊,坐得不太舒服,今次一早訂座,但反而今次沒太多人,還有很多吉位。
其他的食客都是以外國人為主,可想而知,或者是這裡的點心混了點外國口味吧。


上次吃過這蟹拑($39X2)味道不錯,所以今次都要再叫,炸物是我的至愛喔。
外層炸得脆脆的,沾酸酸的浙醋實在不錯喔。


BBQ Puff ($38)
其實就是叉燒酥吧,本身對這種叉燒沒太多好感,或者是小時候那個"人肉叉燒包"的陰影吧,所以一般我都不會吃的,今次也沒有吃到。
不過很香,賣相也很酥吧,同行的都說味道頗特別的。


白粥 ($42)
$42一碗白粥有點嚇人吧? 我也是這樣認為! 賣相與一般的白粥無異,不過味道卻是與別不同,粥也煮得很綿,非常好吃!
我最討厭吃白粥的了,總覺得這是病人的食物,不過這次吃完後對白粥徹底的改觀了,原來白粥也可以這樣的美味。


豆苗 ($90)
蒜蓉炒豆苗,蒜蓉味夠之餘又不會過濃,這樣最好吧,吃完也不怕與人談話。
豆苗是我最愛吃的綠葉,最愛其葉和嫩,又沒有渣,而且綠葉味很濃,真的很好吃呢。
這碟豆苗又不會炒得太油,味道剛剛好,不過一碟索價$90,有點貴呢。


牛腩 ($42),上次來是吃川味牛粒,餐牌轉了,牛粒變了牛腩。
這似乎是桌上銷情比較差的,放了很久也未吃清。試了一件後,覺得牛腩不夠嫩,味道也不夠濃,可以不吃。


素菜餃 ($39),餃當中,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素菜餃,因為菜即使不夠新鮮也不至於會有異味;而那些肉類不夠新鮮的肉餃則會發出異味,而且太肥膩了。
這素菜餃沒甚麼特別,不過不失


燒賣 ($39),天呀,那天吃了兩粒燒賣,這麼大的豬肉吃進肚中又不知道增了多少磅。
燒賣是比較大粒的,上面有隻彈牙的蝦,還有數粒蟹子,皮也薄薄的,充滯肉汁,賣相也不錯。


Green pepper ($39),我沒有吃,也不知道甚麼味。


蝦餃 ($42),蝦餃是最想叫的食物。皮做得不錯,有點煙韌彈牙,還透露了那粉紅的蝦,我覺得很好吃呢。


乾炒牛河 ($150)
都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吃過乾炒牛河了,可能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了,不吃不是因為不好吃,是因為太太太油了。
這碟牛河,看上去也是很油,不過也想嚐一口吧。果然是充滿油,本想再吃多一口,不過還是算了吧。
味道很好,咸度適中;是我太久沒吃河粉嗎? 這河粉有點爽口,有點煙韌,有點彈牙,不像從前在其他地方吃那爛爛的河粉。
而牛肉更深我我心,非常的嫩又有牛味,醃入入味之餘又不會過咸,吃了好幾件呢。


這是新品帶子腸粉 ($42),腸粉好像沒上次的好吃,這次比較厚身;而帶子熟度剛剛好,十分嫩,我很貪心,如果大粒少少會更吸引。


叉燒包 ($38),文章一開始時已說了很怕"叉燒",不過還是逃不離這一刧,還是吃了一口吧。
雖不愛吃叉燒包的叉燒,不過也不可說它不好吃吧,甜甜的叉燒還是不錯的,肉也算新鮮,不是用那些雪了很久的豬肉,然後用醃料硬把那不新鮮辟走。


最後送上一碟鳳爪($36),鳳爪也是久違了的食物。其實小時候很愛吃的,不過長大了慢慢的就不喜歡了,因為覺得那賣相很醜。
今次還是拿隻爪試試吧,醬汁咸咸甜甜的,味道很濃郁,這爪也很新鮮,當中更有豐富的骨膠原,是女性的恩物,應該吃多點的。



上次已經描述過店舖的外貌,今次不多說了。這裡的比一般酒樓的衛生,又沒那麼油膩,。
而我,也被這環境吸引,舒舒服服,又不會太嘈吵。不過真的不便宜,每人約$240,在其他酒樓可能百多元就可以了。
而這裡依然有午市ALL U CAN EAT,不過不是以上所有食物都包括在內,有興趣可以到Dragon I website看看,價錢依然是$188+10%,我還以為過年後又會加價呢。



餐廳: Dragon I
地址: 中環雲咸街60號中央廣場平台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