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February 2013

八月芳之回到過去

第二次到訪,人物依舊,但關係不同了,由昔日的同事變為現在的舊同事,每次的相遇都會令我十分懷緬過去,當時是最快樂的。
很多時候,同桌的人是最影響那頓飯的味道,所以這頓飯份外好吃。


記得上次來也有吃這個蘿蔔糕,不要以為很大個,其實是淺得見底,可能只有1cm的厚度。
這個即叫即蒸的蘿蔔糕當然比那些過年禮品好吃得多,非常新鮮且充滿蘿蔔絲,餡料很足,鋪滿了干搖柱,熱辣辣很好吃。


蘿蔔絲酥,平日去酒樓最怕吃炸物,總是油得可怕。這裡的一點也不油,炸得又酥又脆,咸度適中,當中包著一團糾纏不清的蘿蔔絲,還有點黏感,不錯。


不要看這白雪雪,其實當中包含了滋潤養顏的燕窩,絕對是女性的補品。


新春期間,很多中菜廳都有這味餸,都是由蝦和西蘭花湊成。蝦很爽口彈牙,味道不錯喔。


午市酒樓吃飯,總要來些點心吧。
最傳統的蝦餃和燒賣,蝦餃很好吃,新鮮的蝦,半透明的皮,是我的至愛。而燒賣,因為太多豬肉了,比較肥膩,有點怕怕,不過很大粒,最岩愛吃燒賣的朋友。


套餐還包了一條魚,象徵年年有餘麻,今年的願望也是年年有餘呢。
這條魚蒸得剛剛好,吃魚最愛吃尾部,特別嫩滑。我還很愛吃魚上的蔥,一絲絲的蔥加點豉油連魚一同吃是最美味的。


這個新年都不知吃了多少蠔豉,這似乎是最大隻的了。從前對蠔豉總有壞印象,覺得咸咸的不太健康,不過今年開始接受了蠔豉,中式食法不錯,與豉油味也很夾吧。這款餸當中有很多不同的材料,有豬脷、豬肉、蠔豉和菜,以這個汁來煮也頗惹味的;不過底層的菜不夠嫩,比較難咬呢。


肥美的雞
這雞看上去已很肥美,吃進口也很滑溜,豉油味剛剛好,我很少會說雞可以吃得進口的,所以這算是不錯了。


小時候都不喜歡吃飯的,長大了變了一個飯桶,無飯不歡,炒飯更深得我心。
這個炒飯比一般的炒飯好吃,特別在於當中加了點蟹子,令這炒飯多了一份口感,
如果可以,我會一個人吃光這碟飯


另外還點了一份拿破崙,一直都知道這裡的拿破崙很美,所以今次有人已很細心早一天預訂了一個。
上到來大家都嘩然,真的很美喔。由多層酥皮組成,每層夾雜著吉士忌廉和不同的水果,旁邊五顏六色的像龍鬚糖似的,非常的甜呢,可能因為這些鬚鬚很甜,所以吉士忌廉沒甚麼甜味,要夾在一起吃才會覺得有甜味呢。
說真的,酥皮做得真的很鬆脆,不過不算十分的特別,只是其貌令整體頓時感到十分名貴;如果吉士多點感覺會比較好,其實吉士也不是甚麼貴價材料,現在有點偷工減料吧。




最後還有一個南瓜露湯圓,超重的奶味比較遜色,煙煙韌韌的湯圓皮,香濃的芝麻餡,最愛。


我們一行九人,要了一份8人餐加一個蘿蔔糕和一個拿破崙,份量剛剛好。對我來說,大部份中菜的味道都很一般,不是蠔油味便是醬油味,最少要來到這種才叫可以進食。每道菜味道都不錯,質素尚算平均,賣相也很算精美乾淨。雖然坐位之間比較迫,不過裝潢也算不錯,而且樓底也很高,感覺也不會太差。可能午飯時間,人手又不足,所以都等了一回才有侍應回應我們。價錢方面,因為9個人才點了8人餐,所以每位大約$180,價錢合理。這八月芳選址的確很好,這邊有很多商業大廈,但沒太多酒家,所以每到中午這裡總是人山人海的。



餐廳: 八月芳 Xi Yue
地址: 鰂魚涌英皇道979號太古坊康橋大廈1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