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October 2012

Dinner @ 三希樓-御膳閣

天氣漸涼,又是去滾的日子了,今天來到三希樓滾一滾吧!!
三希樓曾得到蔡瀾推薦為香港最好餐廳之一,真的很榮幸有機會來星星餐廳品嚐極為惹味的四川麻辣。
早個多月來了吃中午飯,那次吃完那個水煮魚後,愛到不能自拔,真的很麻呢。



來到三希樓,怎能不吃最正的四川麻辣鍋?
在座8成人士都吃不到辣,所以選擇了一個鴛鴦,吃得辣時也要一個清清的湯底來解辣,否則一定沒有勇氣捧著肚子走呢。
一邊是麻辣,另一邊則是梨和魚湯($128),我第一口就吃麻辣那邊,所以已經感覺不到那個清湯是甚麼味了。


最喜歡醬料多的火鍋店,每次也要最少取兩種味才開心,其實這也只是過癮而已,因為好的湯底是不需要再沾甚麼調味都已經很好吃。


剛才還未滾到,正當我去拿醬料時,主角慢慢的滾起了,那些辣椒看上去像紅棗,辣椒當中浮著很多細細粒,那些便是麻的來源。
這裡的麻辣是麻而不太辣的(這只是第一口),吃多了還是會變孖潤腸的。


先來一碟頂級手切肥牛肉($198),賣相非常的吸引,每一片的油花都是均衡地分怖的,看上去有點似地圖一樣,列出每個城市的所在地。
雖然是手切,但每片的厚度都控制得很好,牛味很重,非常的新鮮,牛肉沾上了麻辣,一拍即合。


叫了很多很多食物,有鮮黑牛柏頁($58)、枝竹(28)、四川苕粉($22)、什錦菰籃(58),把四川苕粉浸在麻辣鍋中,過了數十分鐘後依然很彈牙,十分的惹火,口都像被火燒一樣,真沒有膽量再吃多一條,麻辣真的令我又愛又恨,愛它帶給我的刺激,恨它送給我的眼淚。



豬腸($58)、響鈴卷($38)、珊瑚蚌($108)和蒙古小肥羊肉片($58),珊瑚蚌還是生時,看不到道是甚麼,賣相不太好,而熟後,立刻亭亭玉立,充滿鮮味。食肉獸的我,又怎能抗拒羊肉呢,吃了好幾片呢,幸好在座的都不是特別愛吃肉,沒有人與我爭。


不論從何買回來的墨丸我都愛吃,更何況是手打墨魚滑($88),真的很好很好吃,手打的膠質特別高,特別的彈牙,就像兵乓球一樣,彈來彈去,不過$11一粒好像有點貴。

除了墨魚滑外,還點了竹筒蝦滑($78),蝦滑經過火爐後,由灰變紅,我的心情也頓時由灰變紅了,所以要吃多幾件。


日本廣島蠔($88),顧著吃肉,失了這隻蠔........................一口也沒有吃.....................



梅花鹿蹄筋 ($88),女士們怎能不吃這個充滿骨膠原的蹄筋呢,吃之餘也不忘要為這身體進補一番。


重頭戲來了,象拔蚌($980/條),滾得如火如荼時,有些凍品來降溫是不錯的,而降溫的更是鮮甜美味的海鮮,教我如何抗拒牠。
比較好的部位(即是相中的右邊部份),用來生吃,非常的爽口,忍不住要吃多幾件。而比較醜的部位(圖中左方),就可以用到烚下烚下,第一次吃烚過的象拔蚌,原來是非常非常的清甜,好吃得不能抗拒,一定要試呢!


另一重頭戲就是龍蝦刺物,這麼大隻龍蝦來做刺身,你們想吃嗎?hehe
我相信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這隻大龍蝦十分美味呢。




知道這是甚麼粥嗎?
就是用餘下的龍蝦殼來做的,綿綿的粥當中充滿了鮮甜的龍蝦味,雖然很飽,但都要吃掉呢。


甜品時間,雖然很飽,但都想吃點甜食為這餐劃上完美的句號。
餐廳送了我們水果盤,提子十分的鮮甜,很美味。


久味露面的菲林,充滿了芝麻香,清清的,又不會太甜,新鮮熱辣,不錯。


另一甜點是粽,真沒想到在這季節都可以吃粽呢。

吃後感:
來這裡,我相信最重要的是吃麻辣湯底吧,麻而不辣,不是每間餐廳都做到的。所以我非常建議要來這裡吃火煮魚系列,而打邊爐,則不是每種食物都很出色,假如來到不吃麻辣湯底,則沒有必要來這邊。而喜愛吃麻辣的你,就一定要來試試吧。
服務方面,當然是滿分啦,服侍周到,我們八人開了一間房,而侍應隔一會就會進來清理枱面,倒飲品等,非常好。
還有很多食物都沒有post出來,這晚實在吃得太多太多了,直到第二天中午才感到有餓意,也因為這次的麻辣,令我增了兩磅,又要減肥了......

餐廳: 三希樓-御膳閣
地址: 半山花園道51號科達中心22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