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October 2012

Dinner @ 新陶園海鮮酒家

那天晚上,一行五人,去了流浮山,流浮山去過幾之,還是第一次去那邊吃海鮮呢。
可能因為是平日,而且我們來到都八時多了,所以人不多,還有很多空位呢。
去到酒樓,店員先叫我們到旁邊的海鮮檔揀選海鮮,總共揀了6款海鮮,現在回想起都流口水了


先來的是大蝦



每隻蝦都充滿了蝦膏,炒得很好,很美味呢。


豉椒聖子皇
聖子很大隻,每隻都很彈牙,豉椒汁做得很好,用來撈飯一流。


海鮮湯,雖說是海鮮湯,但欠缺了海鮮味,不及下面那個花甲湯美味呢。



鹽水花甲,其實就是把花甲放到水中烚熟,越簡單的做法,越能品嚐到花甲本身的鮮味呢。


 扇貝是我其中一樣很愛的海鮮,肉質非常的彈牙,粉絲吸收了扇貝的鮮味,很美味呢。


來一個近鏡,看上去又鮮又彈。



咸魚炒飯,看上去似楊州炒飯,吃進口是有咸魚味的,但味道不夠強烈。
而且炒飯炒得一般,飯粒爛爛的,有待改善。


遲來的炸蠔,正因為是炸,所以更應該是第一道菜,吃了這麼才上,感覺十分的膩。


這裡的炸蠔做法不及日式炸蠔好,炸粉不夠均勻,又厚又薄的脆料令到整體口感不太好,有待改善。
蠔本身很新鮮,入口即溶,但這樣的外層令這炸蠔有點失色,浪費了原本不錯的筒蠔。



鹽焗蟹是最後的菜色,因為鹽焗,所以需要多點時間去焗一焗。
做法是先蒸,然後再焗,所以等了很久還末可以吃。
每隻蟹都有很多膏,而且每隻都很肥美,啖啖肉,蟹本物很新鮮,鹽焗後,令這肉蟹多了點咸香,十分美味。


飯後果

棷汁糕,看到顏色,就知道棷汁味不夠濃郁,十分的清。
味道似是用棷青做,而不是用棷漿做的,所以味道不函強烈。我還是比較喜歡用棷漿做的棷汁糕,棷味比較濃,更香更好吃。

來這裡吃的海鮮當然很新鮮,味道則見仁見智,主要都是以新鮮作賣點。
價錢方面則每人三百多至四百左右,不算貴但也稱不上抵食。下次都不會特意來吃,太遠了。

餐廳: 新陶園海鮮酒家 Sun To Yuen Restaurant 地址: 流浮山正大街3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