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November 2012

Dinner @ 幸運閣

從前最不喜歡吃中菜的我,不知道最近為什麼經常都去了吃中菜,當然,我是不會掏荷包去吃的。不過,有人說吃中菜才吃到廚師的手藝,但這句說法只可應用到不使用味精,不使用蠔油的餐廳,因為加了這兩種調味料後,製成品的味道都是一樣的,全無新意,怎能享用?

今次來到幸運閣,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吸收些幸運,雖然沒有衰運圍著我,但還是要留點儲備以作不時之需。






柚子雞($2XX)


MENU上註明此雞製作需時30分鐘,所以我們坐下不久便下單了,然後再慢慢選擇其他的。
誰不知這隻雞十分鐘就來了,我們都很驚訝這麼快就來了,心想真好,有得吃了。
雞肉十分嫩滑,柚子令整碟雞清新了不少,雞皮又脆又薄,喜歡吃皮的朋友絕不能錯過呢,如果柚子是從雞內散發則會更加好。
大家吃著吃著,吃得十分的滋味,心想: 其他菜色也快點就好了。


一會兒後,湯也送到了。每人要了一款湯,其中一個是素菜羹($68),我沒有試這個,看樣子好像很足料了,聽說味道也不錯。


而我則點了川貝鱷魚肉湯,天氣乾燥,沒有湯水真的不行呢。
在會所吃飯最好就是沒有添加味精,受不了那點先味精的我,特別欣賞原汁原味的食物。
鱷魚肉湯很鮮甜,喝完喉嚨舒服很多,湯中的瘦肉很嫩,不要浪費,一同吃掉。

喝完湯後,看到隔離枱的生菜包都來了,我們那碟應該都差不多吧。
誰不知....等了又等........等了很久很久.........催了兩次............總共等了30分鐘有多才有得吃....
差點以為自己在吃法國餐,不過法國餐都不需要等30分鐘,還是中餐也要吃這麼久而我不知道呢?
這句一定不成立吧,因為眼看其他食客的枱上都放滿了食物,有些更要結帳了,我們是第一枱客,但既然等了那麼久,真不知道搞甚麼!

當我們問經理時,他竟然反問我們是不是落單時說了"叫起"才來,還說了一大堆話。今時今日這個服務態度,點搞呀?
如果我在茶餐廳吃飯,他這樣說我也算了,但來到這裡,會期望多點吧。



等到最後,生菜包終於來了。那碟肉有9成都是瘦肉,十分適合只吃瘦肉的我。一般來說,大家都認為充滿的肥肉才吃得夠滋味,我就不喜歡了,吃得滿口油的感覺是非常差。雖然有9成都是瘦肉,但一點也不乾身,味道不錯,撈了些甜醬,被十分脆的生菜片包著來吃,十分好吃

有雞有肉有菜有湯,當然要吃魚($418),吃這個時感覺十分實在,啖啖肉,非常非常的嫩,完全沒有骨,放心大啖大啖地吃。
不過其實大啖兩口就沒有了,份量不算多,只有6塊,但這已經大碟了,賣$418,每塊魚要七十大元,貴了些。

這碟菜色演繹得十分的精細,同時有4款食物﹛;分別有香菇、白菜仔、紫菜卷和玉子。

最怕吃植物的莖部,很硬很難吃,不過這樣的做法倒不錯,至少外貌令它像一朵花。
因為白菜本身質量好,所以入口都不會有渣;最特別是那個紫菜卷,卷內包著紫茶和大白菜,雖然三款都是素,但這樣的演繹素也不平凡,食材的新鮮,只要稍作調味都已經很好吃。而那件炸玉子味道也非常的濃,不錯。十分欣賞廚師的心意,把平凡的素變得如此的不平凡,很美呢。


因為大家都未飽,所以最後叫多一碟安格斯牛柳條,是不是安格斯就不知道,但味道真的與惠康賣的韓式牛柳條十分相似,分別只是前者比較迷你,後者是用來bbq的。回到幸運閣的牛柳,牛柳十分嫩,沒有渣,充滿肉汁,十分不錯。
在旁的菜也煮得剛剛好,熟透又不會過林,非常合我心意。

吃後感:
不知為什麼我們這枱的上菜速度如此的龜速,單不見了嗎?沒想到來了這間裝修比較別緻,以高級中式佳餚為名的餐廳也會這樣,最令人受不了的是那經理的態度。

食物方面,食材是很新鮮,所以不需很強的調味,否則就會失去了新鮮的意義,輕輕的調味才能更嚐到食物的原味吧。
而價錢方面,三百多元一位,其實也差不多吧,也算合理。

題外話,我反而很喜歡馬會的大食代,那裡的環境很好,食物種類又多,味道又好,價錢也很化算。


餐廳: 香港賽馬會跑馬地會所-幸運閣
地址: 跑馬地山光道25號香港賽馬會會所2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