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October 2012

Dinner @ Cecconi's Italian

星期五的晚上,中環一帶都擠滿了人群,想找個位子坐都不能,來到伊利近街,找到幾間還有座位的餐廳,最後選了在這裡用餐。
廚房是半開放式的,隱約見到廚房門在為我們炮製精美的晚餐。餐廳的裝潢和氣氛,令我以為自己選對了,但......................


先上麵包,很喜歡這種麵包,軟軟的包身,加上香濃的香草味,真的很好吃呢。



Roasted figs with goat's cheese, flat pancetta and honey and mustard dressing ($138)
賣相很精明,我覺得這個頭盤是這頓飯最好吃的菜色了。
無花果的味道很特別,酸酸甜甜,配上goat's cheese,兩者配合得很好。
味道很清的Goat's cheese和無花果正好減低bacon的油膩感,再配上honey & mustard dressing,甜中帶少少mustard的辛,不錯。


大家覺得這個似甚麼?


開估: Lobster and Prawn with preserved lemon and basil , Risotto($208)
這個簡直係非常難食........我很少用難食來形容食物的,但這個實在令人費解.....
餐牌上寫risotto,但我肯定不是risotto!!欠缺了risotto的黏,還欠缺了那種煙韌,這個所謂的Risotto就像是隔了很多夜的珍珠米煮成的。
味道很一般,也沒太多龍蝦的鮮味,整碟飯只有數隻龍蝦鉗和蝦.........
我會期望有不少的龍蝦和有數隻大蝦放在飯當中做裝飾的.............



Australian Char grilled rib-eye with a smoked tomato and tarragon dressing ($238)

看賣相是不錯的,做法也很凡特別,有少少辣,少少酸,還有煙燻味,挑戰味蕾的敏感度。
十分欣賞這個煮法,原來煙燻了的蕃茄是如此的美味。因為蕃茄很多汁,用來配牛扒吃很清新,不用額外的醬汁也已經夠味了。
做法雖然十分新穎,但牛扒的質素不夠好,牛味不夠重,吃時只感到煙燻蕃茄味,牛味不夠突出。


Pepper and sesame crusted tuna with warm salad of green peas, scallops and cherry tomatoes($208)

差點以為自己在吃紅肉扒,整塊感覺都不似魚肉,密度非常的高! 因為似紅肉,所以失去了魚肉本身的滑。份量如此足,理應很好的,但覺得太單調了,如果薄少少會比較好。雖然塊扒不夠好,但做法搭夠,扒身沾滿了芝麻,十分香口。而帶子則切粒做了一個暖沙律,味道不錯!

吃後感: 廚師很有新意,用了不同的烹調方法令到味道很有驚喜,非常欣賞廚師的創意。美中不足的是材料的質素很一般,如果把層次提高一級,我相信會令整碟食物變得完美!希望餐廳可以好好改善,不要抹殺了創意!!
餐廳: Cecconi's Italian 地址: 中環蘇豪伊利近街43號地下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