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May 2012

Lunch @ Ramas Oyster Bar & Grill

很久沒想到寫食評了,最近把專注力都放到其他事上了,擾攘了一輪後,發覺美食依然是我認為最享受的事情,所以又把專注力放到食物上了。

這已經是上星期吃的午餐,現在才有時間評一評

上次光臨ramas已是一年前了,一年前覺得食物質素都不錯,但一年後,發覺得遜色了,是因為這一年的口味變了還是餐廳質素真的下降了還是因為有其他公司有lunch gathering而忽略其他食客呢?

lunch set大約有十多款,由意粉到肉類都有,價錢大約一百多至二百左右,比其他西式食店貴幾十大元。

侍應先送上麵包,今次的麵包味道非常一般,而且那個法包是扁成一團,又不夠熱。

最近好像很多餐廳都由這種tuna做salad starter,吃過幾次,這裡的好像不夠新鮮。
salad菜配上芒果汁,頓時覺得口感清新,在這炎夏吃著salad實在涼快。




這是我選了的牛扒($178),我叫了5成熟,但給了我全熟,而且味道非常重,可能廚房缺人,分身不暇,煎時失魂放了太多salt,
而且牛扒非常油,一向崇尚低鹽低油的我無故吃了高鹽高油。
在旁的配菜如果少點油就好了。


這個意粉倒做得不錯($158),意粉煮得al dente,味道適中,不像牛扒的過油過咸,而煮蛤的時間也調較得很好,不像牛扒那樣煮過龍。
這是意大利餐廳,難道因為是意大利餐廳,所以就專注意粉而忽略牛扒!? 應該不會吧,這樣的牛扒應該很容易控制,至少不要過熟吧?

每個lunch set包了一杯drink,要了咖啡,咖啡其實只要有部比較好少少的機器配上優質的咖啡豆就可以了,很明顯這裡的機器不夠好,咖啡豆又夠好,所以那杯咖啡的味道實在太強差人意,非常苦而且稀,不知道是不是用咖啡渣沖製的,喝了一口就放下了。

總的來說,今次的除了個意粉外,其他的質素都不好,以這個質素,在灣仔其他餐廳都可以嘗到了,而且價錢更經濟。
而服務方面,雖然有其他公司lunch gathering,但餐廳應該一早都知道吧,是不是應該加派人手呢?順帶一提,打電話留座時都要我等了好幾分鐘才招呼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